购票软件东西方文化人的运气-唐人街中国艺术家俱乐部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9-23

东西方文化人的运气-唐人街中国艺术家俱乐部

成熟的市场经济应该表现在对文化知识的价值的承认清水珍妮,对文化知识领域的精神创造的支持,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东拉山大峡谷,对文化人的尊重。因为只有如此,中国最终才能像有的国家那样出口哲学,出口思想,出口音乐,出口时尚山大网管会,出口文学,等等。这些不仅能创造无尽的财富,还会占领世界的精神市场。而不再只是“中国制造”。“制造”在这里意味着“不是设计”,“不是独创”,“不是自己的品牌”,而只是应别人需要的一条生产线。
其实中国的知识人,文化人要进入世界精神市场,所需要的全部条件就是思考的自由,表达的自由和精神创造的自由。他们的精神,品格,才能都达到世界的顶峰,可是由于没有这份自由,他们的一切都被桎梏在一个追求稳定的枷锁里。不然,为什么一些走出国门的文化知识人,获得各种大奖的消息几乎每年不断:诺贝尔文学奖创天君,普列策图书奖,电影奖,绘画奖,等等……
试想,一个创造精神财富的人,拿着笔的手在发抖,思考的大脑充满恐惧,创造所需要的激情被压抑到脊柱的最底部,眼前尽是因为创造和超前而被斗争,因为不合时宜而被批判,因为所说的话不中听而被因言治罪的先例爱的幸运曲奇,独创还有可能吗?文化人均有自己的不可压抑的个性貂蝉故里,这个性是精神创造的土壤,是独立人格的基础,而独立人格又是任何一个创造精神财富的人所必须拥有的。一个领导人身高两米la域名,所有的人都必须身高两米;或者领导人身高一米,所有的人都必须身高一米的文化环境,笃定是精神财富创造者的地狱。购票软件在这样的地狱里还能独立思考的人方敏雅,笃定是未来的诺贝尔奖的候选人。
西方文化也经历过奴隶社会,封建制度,专治统治,但是那些奴隶主贵族和专职统治者比较实际,知道在这种高压统治下,不会有灿烂的文化,文学艺术音乐绘画的精品永远不会产生,这连他们自己也忍受不了。于是,出现了一些位高权重的庇护人,不仅给艺术家们经济资助,保护他们的创造不受干扰,在他们的创造遇到威胁或麻烦的时候,还会提供政治安全保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大量的产生在西方封建专制统治下的艺术精品,那些具有独创性,超前性,开放意识,解放精神和人文思想的文化瑰宝,如雕塑,绘画,音乐,哲学,思想,诗歌,小说等至今仍然光彩夺目。
中国如果一时不能去除一整套的对文化文学艺术的限制和控制,可否也实行西方很久以前用过的庇护制?可是又有那位位高权重人愿意做这个庇护人呢?在当今的中国又有那位位高权重的人享有政治上的独立人格和地位来庇护别人呢?没有。因为在现行的专职体制下,高官们自己的人权也没有得到保护。他们可以享受的自由思考的尺度恐怕比平民还要少。只是他们并不觉得不舒服,因为他们宁愿以自由为代价来换取权势。
西方文化市场经济远远走在中国的前面。文化人的学识,技能洞螈,才智,思考和创造齐楚嫣,不但得到民选政府的尊重,支持和保护,而且享有极高的市场价值樊敏仪。政府有时不得不拿出大笔经费来雇用民间机构来进行调查研究,写出调查报告,甚至提出可行的建议,以避免政府的机构提出的意见导致人们的不信任。有时还不得不雇用别个国家的私立研究机构,来作出判断。比如说,某地的空气污染程度受到质疑宜丰天气预报,某地的饮水被怀疑受到污染,政府就会请独立科研机构来进行鉴定,或者请外国的独立研究机构来提出报告,然后公布这个机构的鉴定报告。不管报告内容是不是政府愿意听的,都得付给高额的研究或鉴定的经费。
而中国的文化市场经济却没有这种幸运。中国的文化人经常是在极其恶劣的境况下,没有研究经费的窘境下,独立进行研究,向政府提出建议胎动随心记,指出现存的问题,预测可能引起的后果,提供可行的方案。到头来不但没有拿到报酬,反倒因言治罪,锒铛入狱弥勒佛咒。这哪里还有市场经济的味道?做义工,反而不讨好。
在西方文化中生活的人对此感到无法理解。他们真的是理解不了中国文化人那来自远古的概念:“位卑未敢忘忧国。”然而,中国的文化人,程丽莎也常为一个传统的观念所捉弄云视链。那就是他们不惜“士为知己者死”,进而“敢谏“,甚至不惜“死谏”爱染恭子,可是往往没有被视为知己华夏立国传,反被视为异己。电视连续剧《三国》多次演到了这些“仕”的遭遇。他们由于敢谏,有时也被推出去杀头。临刑前还仰天长叹,不悟为何苦谏未果。这种敢谏遭斩的故事的现代版,也可谓屡见不鲜情虐瀚月关,没有一个中国人会认不出来这是中国文化人。没有一个中国人会至此还不明白中国文化人“忧国而位逾卑”。
这样就使文化人能不能创造出传世纪而不衰的文化艺术精品完全依赖于运气。运气好的,当然就有精品贡献于世界起风了主题曲。而运气不好的,就与精品无缘,与奖项无缘。这是极其不公正的竞争。这是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开始的竞争。真令人为中国的文化人的运气扼腕方琼老公。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千宋tj

十大最言情qq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