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通警察总队东方文艺复兴的瑰宝——五彩鱼藻纹盖罐--帝王锦鲤瓷-俗人堂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9-09

东方文艺复兴的瑰宝——五彩鱼藻纹盖罐//帝王锦鲤瓷-俗人堂
嘉 靖 官 窑五彩鱼藻纹盖罐
帝王锦鲤瓷·东方文艺复兴的瑰宝

名称:五彩鱼藻纹盖罐大师:余贵初
规格:高30cm,口径10cm,足径14cm
产地:江西景德镇
原料:景德镇高岭士建瓯一中,天然釉料
工艺:手工拉坏,手工绘彩,1380℃烧制
款识:“大明嘉靖年制”六字款
嘉靖官窑五彩御瓷
八条锦鲤洪福齐天

五彩鱼藻纹盖罐,烧制于明嘉靖年间以色列金蝎,为宫廷御瓷,备受嘉靖帝喜爱。

此罐直口短颈,丰肩硕腹怀宁房产网,通体以青花、五彩绘图,盖顶置火焰宝珠钮,盖面饰缨络霸纹,盖沿绘五彩鱼藻纹,肩饰莲瓣纹,近足处绘蕉叶纹单身歌原唱。
腹部八尾锦鲤以黄釉为地,矾红勾线,红釉绘制奶妈威武,又称“黄上红”,独具皇上洪福齐天的吉祥祝愿。

整器高大规整,胎体厚重,八条锦鲤鳞鳍清晰吸油棉,身形丰硕,泳姿雄然无头东宫,色彩艳而不俗韩湘水博园,游于水中栩栩如生薛中行,悠然自得,从容不迫,饱含年年有余的吉祥寓意厦门雄狮瀑布。
2.14亿天价落槌!
绝世瑰宝续写明瓷辉煌

2017年11月27日,在香港佳士得秋拍上,明嘉靖五彩鱼藻纹盖罐川娇群,无疑是万众瞩目的明星拍品。佳士得先前在香港预展时,将此罐与史上最贵艺术品诸天十道,达芬奇的《救世主》摆在一起同时亮相,可见此罐的尊贵地位丁莎莎!

大型宫廷彩瓷开篇巨作
稀世大罐震惊世人
明嘉靖之前,彩瓷多以鸡缸杯等小件为主,盖罐通高多在20cm以下。直到明嘉靖年间,随着制瓷技艺的进步,五彩鱼藻纹盖罐,作为世界陶瓷史上大型御制彩瓷的开篇之作,前所未有,金熙秀震惊于世!
嘉靖帝自号天池钓叟
对鱼藻纹盖罐情有独钟
这尊鱼藻罐之所以尊贵芒果香谢军,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它跟嘉靖帝的关系之密切。嘉靖帝不但爱好文艺哀绿,还非常崇奉道教,他自号“天池钓叟”,遵从帝王意志的御瓷自然绘满锦鲤,就像帝王专属的天池一般,随手置身边,极尽宠爱。

用色大胆融贯中西
与法国画家马蒂斯大作异曲同工
这尊五彩鱼藻纹盖罐,用色非常大胆张乔玫,红色和绿色、橘色和蓝色,线条构画细腻,视觉唯美华艳伊东惠。这种布局在西方艺术中也能看到,如法国著名画家、野兽派创始人马蒂斯的《金鱼》,线条简单,用色大胆泼辣贵州交通警察总队,有大量对比色的运用,可谓异曲同工!

青花六字底款“大明嘉靖年制”
江西省陶瓷美术大师
余贵初老师创作
余贵初1956年出生,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原创工艺美术大师,1974年学习陶瓷艺术,师从“古典仕女第一人”赵惠民先生寒山闻钟论坛,并成为先生唯一的关门弟子。作品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金奖馨品净水器。
代表作品:《金陵十二钗》、《麻姑献寿》、《古典四美人》等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美展、工艺美术展并获金、银奖多项。研究及创作作品已被故宫博物院、湖南长沙博物院、江西工艺美术馆收藏。
9大流程72道工序
景德镇高岭土和釉料天然无污染
匠心手作大器难成
·数百次下笔绘彩·72道工序精心历练
·耗时半个月制作成型·至少三次入窑烧制
惠民典藏3980【1尊】

收藏请扫码
电话订购请拨打13851628263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