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斯东西方雕塑的时空对话——中国雕塑家曹雄现场22分钟雕塑佛罗伦萨美院院长-M60文化创意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9-11

东西方雕塑的时空对话——中国雕塑家曹雄现场22分钟雕塑佛罗伦萨美院院长-M60文化创意园
点 击 ↑↑↑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我 们
在M60最不起眼的角落里,隐藏着一所艺术馆,门口立着一尊雕塑,两道大铁门,这是曹雄艺术馆潘俊贤,如此随意不起眼的空间,它的主人竟是雕塑届的奇才,是中国雕塑家的骄傲——曹雄,他是中国第一位在世界第一美院——佛罗伦萨美院进行学术交流的艺术家。

北京时间4月29日,昆明滇池艺术家联合会会长、中国云南雕塑家曹雄先生受邀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会星星哨水库。出席此次交流会的代表有佛罗伦萨美院院长Eugenio Cecioni、前意大利内政部轮值主席prof.giampieroantonioli、高品质协会会长麻军以及佛罗伦萨美院师生和教授代表。

佛罗伦萨美院对本次交流非常严谨和重视,曹雄先生雕塑视频等资料经美院八位理事投票综合学术评审后通过此次交流会。同时,意大利内政部ICEPS国际经济部也为本次艺术交流会的协调安排付出努力且给予美院大力支持。

交流会开始,道姑妙妙 路斯佛罗伦萨美院对曹雄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美院代表首先向曹雄先生介绍了佛罗伦萨美院的悠久历史和开放包容的治学理念信丰教育网,并表示曹雄先生是第一个来美院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艺术家。佛罗伦萨美院表示杭允贤,能邀请到曹雄先生这样对雕塑有独树一帜理解和实践的大师级艺术家很荣幸黄艺博,并且对曹雄先生的现场雕塑很期待。

随后,曹雄先生也发表讲话向云龙,对能站在世界顶级的艺术殿堂——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做学术交流深感荣幸,感谢一路走来帮助完成本次交流的所有朋友。曹雄先生向在场的所有人员介绍了自己30多年的从艺之路,大道至简、大巧若拙,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积累达摩易筋经,自己从追求形似和到追求神似的过程中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并进行了升华b.i金韩彬,总结出了集大成的雕塑教学精品——《雕塑教学新观念》丹尼格兰杰。现在对雕塑的灵感来自内心的感觉,并不拘泥于细枝末节的处理和传统思维下的慢工出细活,自成一派以全新的思维模式和技艺诠释自己对雕塑的理解。

发言完毕后,曹雄先生当即开始了对佛罗伦萨美院院长Eugenio Cecioni教授的雕塑,在全场嘉宾及美院师生的见证下,曹雄先生用22分钟的时间完成了Eugenio Cecioni教授的胸像。



胸像雕塑效果超越预期无比完美。



院长看到自己的胸像在这么快的时间内完成大漠狂歌,并且敏锐的抓到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林树哲,惊讶之余啧啧称奇,当即对曹雄先生评价:"您是一位天才,我对您的雕塑新观念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有能多的交流第三使徒。”

来自世界美术最高学府掌舵人看似简洁的评语包含了两位艺术家之间惺惺相惜的深情,是绝大多数人一生追求都达不到的艺术高峰,也是中国艺术家能通过雕塑站在世界艺术最高水准的第一次殊荣愤怒的蝴蝶,为中国艺术家纯粹的艺术追求喝彩,为艺术无国界而欢呼,这一刻理应永远铭刻在中国艺术史、中国雕塑史!


随后中意双方进行了礼品互赠,滇池艺术家联合会会长曹雄先生代表协会向美院赠送了《雕塑教学新观念》雕塑教材,《滇池》、《艺术桥》、《美无国界》等书画作品,并诚邀院长及美院教授来到中国、来到云南进行更多的艺术互动梦幻抗日。





会后我将永远爱你,原本有其他安排的Eugenio Cecioni院长百忙之中改变行程,亲自带队陪同曹雄先生一行人对美院进行了参观。






至此胆清强磁贴,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M60文化创意园
昆明文化创意园新地标
文化·艺术·美食·休闲·娱乐
昆明碧眸文化传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