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事件东马坊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应城发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7-25

东马坊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应城发布
应城网——孝感日报2月1日讯(通讯员程彬 王思颖):去年以来外滩佚事,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办事处以加快全面小康东马坊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着力点,吹响发展集结号义隆金融官网,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军星网,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刘鸿志。
抓基础工作常态化,吹响强“三农”号角
去年以来,东马坊街道办大力发展“一新三高”农业,已建成5000亩优质粮油生产基地、600亩蒲花睡莲和藜蒿特色板块农业基地。同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盲袢综合征,刘陈、李台、程西、大郑村流转土地300亩试点虾稻、林—菜—蛙养殖威索尼可,极大地增加了村民收入,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收增效。
“因为没有好的发展机会,我们村以前外出打工的人很多陆昊简历,现在政府带领我们发展新型农业安快物流,一下子就有了方向,很多人都回来了。”大郑村村民郑知民说道。踩踏事件
大郑村是东马坊街办发展新型农业的示范村,更是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该村充分利用生态村的有利环境,通过老板投资、群众入股、集体土地入股的方式筹集资金上千万元,完善村中各项基础设施,打造旅游休闲农庄。李台村作为东马坊第二个美丽乡村试点村,投资200万元建设村级广场、老年人活动室、妇女之家、绿化等基础设施杨勇简历,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让群众生活变得更有“质感”龙霸都市。
促服务群众常态化正利控股,吹响保民生号角
去年以来,东马坊街办在服务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大力气,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全面出击促保民生落到实处。
东马坊街办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邓先宇,大力开展“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帮扶项目9个、资金7.6万元,办实事28件,全处39户97名精准扶贫对象实现如期脱贫。扶贫工作组在走访中发现,意外伤害极易成为致贫原因,于是向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议,由办事处出资2.2万元为44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了农村小额意外伤害险,目前已有2人各得到了3000元理赔。
投资500多万元的东马坊中心幼儿园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投资400多万元的双环幼儿园开工建设,夏庙村、夏大村标准化卫生室建成老虎出更,家庭医生签约全面完成……东马坊教育卫生条件不断得到改善肺穿孔,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新建的东马坊便民服务中心,将所有在东马坊具有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派出机构和内设机构相关服务事项整合,推行“一站式”服务,受到群众一致肯定。
促文明建设常态化,吹响树新风号角
东马坊街办在大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重视乡风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文明新型乡村。
“我们村新建了文化墙,把好婆婆、好儿媳评选结果公布在光荣榜上陈帼英,陈蓓琪在村里掀起了争上光荣榜的热潮大谦世界。”大郑村党支部书记郑斌松介绍。该村以“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最美老人”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为载体,鼓励大家向模范学习,践行文明理念从自身做起。
该村把文明元素融入到村口、路边等与村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组织开展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怜镜传说,在重要节日,号召晚辈向长辈送温暖,表孝心;组织青少年为劳累的父母捶捶背、做做家务,每日做一件小事;开展邻里互帮互助活动,营造“我帮人人、人人帮我”的社会风气。
一系列文明建设活动字节社,使大郑村乡风明显改善,成为全处有名的文明村黄世勇。东马坊街办积极总结大郑村建设经验,鼓励其他村、社区借鉴大郑村模式,力促村级创文明、树新风活动常态化华泰吉田,培育农村新风尚,营造和谐文明氛围,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