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东方佛国琉璃净土-大准提道法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1-13

东方佛国琉璃净土-大准提道法

东方为木,主生发,所以中国是一个贵生重现世的生生不息的法界。而佛教进入中国也客为主便招远皮革城,着重发展了它即生超越的法门。不废世法而行佛法,念佛不离生活,生活不离念佛,表现出了对于众生现世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解决了众生小至生活中的烦恼困难,大至生死轮回解脱。今以药师十二大愿以兹说明。
『美食与法味』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柏堂静,以无量无边智能方便,令诸有情皆得无尽所受用物,莫令众生,有所乏少。
『求富饶,得富饶』第十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饥渴所恼,为求食故造诸恶业;得闻我名,专念受持枭傲天下,我当先以上妙饮食饱足其身,后以法味毕竟安乐而建立之。
『华服与法衣欲乐中解脱』第十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贫无衣服,蚊虻寒热,昼夜逼恼;若闻我名,专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种种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宝庄严具,华鬘、涂香,鼓乐众伎,随心所玩,皆令满足。
『优质的居住环境』经文:……或于住处百怪出现。此人若以众妙资具,恭敬供养彼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者,恶梦、恶相诸不吉祥汉字宫,皆悉隐没,不能为患。
『无障碍通行』经文:或有水、火、刀、毒、悬险、恶象、师子、虎、狼、熊、罴、毒蛇、恶蝎、蜈蚣、蚰蜒、蚊、虻等布;若能至心忆念彼佛,恭敬供养寺田拓哉,一切怖畏皆得解脱罗布桑珠。
『最究竟的教育』第二大愿:幽冥众生极品桃花命,悉蒙开晓徐洪慈,随意所趣,作诸事业。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行邪道者刘姥姥三进,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声闻独觉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刘凡菲。
药师佛不会限制你去聆听美妙的音乐,不需要严持八关斋戒(不歌听观舞)或穿华丽衣服,也不反对你拥有使用各种珍宝,花鬘、香水等物质。总之,药师佛就是要给人一切的安乐富裕,满足众生心中所希求喜好的娱乐侯门娇。
药师佛会在众生的娱乐中加持念佛,民生任何的所需劫刑车,种种世间欲乐,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有药师佛的愿力参与,作世间、出世间诸般事业。药师佛大愿是权实同时的,汪玲露也就是在完成世间愿望,满足凡夫的生存欲望的同时,也能想到这是药师佛愿力的加持。所以在享受世间福乐时,也能念念不忘药师佛。这也是另一种忆念佛的方式,诚为药师佛度化众生的特胜之处。循序渐进的导向解脱,究竟成佛的菩提道。所谓寓教于乐。药师佛教学高明之处,在之。
这也是药师佛与阿弥陀佛度化众生的着眼点不同的地方。阿弥陀佛倾向于建立一个清净完美的世界,让众生往生该处修行并得到身心安乐。而药师佛则是希望在当下就能得到相对条件的安乐,在世间乐的满足中,不离忆佛的悲愿大恩。众生喜好的五欲六尘世间福乐,皆是药师佛大愿加持变化所做,如同阿弥陀佛净土的种种庄严是阿弥陀佛愿力加持变化所做。所以对药师佛利益众生的不可思议方便勿起邪见,因为这是「诸佛甚深所行,车王难可信解」
问题:药师佛与准提佛母的本愿是否有区别?准提佛母与东方佛国的关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