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狮子王东莞线下大课:CRS风暴倒计时——从容应对全球征税-高鸣家族学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1-15

东莞线下大课:CRS风暴倒计时——从容应对全球征税-高鸣家族学院

在CRS的背景下打老儿丸,银行信息保密制度将会瓦解、离岸投资架构走向“阳光化”,而全球征税、各国信息交换时代来临,无疑将对高净值人士的全球资产配置产生影响。
如何在这个全球征税的时代合理配置自己的资产,既能实现保值增值许楚涵,还能合理筹划税收ct队员,这是众多企业家和高净值人士关心的问题雨神黄大仙。黄杏初
2018年4月13日,高鸣咨询东莞分公司联合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和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在东莞农商行报告厅举办了CRS线下大课。

高鸣咨询联合创始人刘宇
高鸣咨询联合创始人刘宇、高鸣咨询家办服务总经理谭敏作为讲师兵哥哥简谱,为现场嘉宾进行了关于CRS前世今生和未来趋势的专业解读。

高鸣咨询家办服务总经理谭敏
参加课程的东莞女商会方会长表示:目前尚志一中,东莞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时期苏允,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注,更强的助力。本次线下大课由市工商联牵头,女商会助力引进全球征税的话题红颜的岁月,对每一位来宾都是非常有用处的一堂讲座。
全球税务透明化是大势所趋,目前还没有加入CRS承诺的国家或地区未来都会加入。美国虽然并不加入CRS,但美国的FATCA法案下,大多数参与国都是签署的双边交换协议,未来也会存在互换的可能。当前美国已经开始向英国税务机关交换英国税务居民在美国的存款账户信息。
身份规划是一种选择,但是身份规划相对比较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到人、居住地、财富分配、目的国税收政策等诸多问题吾名鲲鹏。
对于具有跨境资产安排或直系亲属长居海外的高净值人士来说诺言来之不易,可能由于住所、居住时间、家庭关系和经济利益等原因在两个甚至多个国家或地区成为税收居民。

线下大课会场
CRS实操之正确认识税收居民身份
实务中很多具有类似情况的高净值人士对于自己的税收居民身份很困惑,甚至认为在填写金融机构的税收居民身份自我声明中可以自由选择其中对自己有利的税收居民身份。这种错误解读往往会导致声明和其他信息存在明显矛盾的情形吕布墓。
例如,持有香港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A先生,主要收入来源于其在中国内地的企业绿森蚺,每年的绝大部分时间也在内地居住。A 先生在香港开立金融账户并拥有投资辛巴狮子王软硬天师。A先生在向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银行机构提交的税收居民身份自我声明中声称自己为香港税收居民。由于A先生仍持有中国内地居民身份证中和休闲,主要居住地址在中国内地,而根据实施细则,“声明为非居民,但账户持有人提供的国籍、证件类型、现居地址等所属国家(地区)与其声明的税收居民国(地区)不一致的”属于个人账户持有人声明文件填写信息与其他信息存在明显矛盾的情形之一,因此内地金融机构在进行CRS尽职调查时有权要求账户持有人A先生提供有效声明文件或者进行进一步解释。

线下大课会场
如何应对CRS的全球税务问题
对于CRS的全球税务问题,高鸣咨询家办服务总经理谭敏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梳理和解读:
从司法管辖权来看,合理确定家庭成员的国籍和税籍的归属。
从资产来看,梳理境外账户中的原始收入来源和性质(包括个人账户和名下控制的企业账户),不同类别资产进行隔离新年好简谱。
根据未来的收入、个人、家庭的具体安排,选择合理税种和税务区域宝路薄荷糖,进行合理的规划。
架构科学的投资结构:资产在国内和国外合理分布、金融资产和非金融资产的合理分布、资产在投资工具和保障工具间合理分布小榕软件。
合理的税负管理勒组词。个人所得税筹划、降低计税基础、企业所得税规划、递延交税计划等兽医杜立德。
选择合理的工具,将所有权、管理权、收益权的及进行分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