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货技巧丝路传统文化学术交流会即将在西安开幕! 首届“从长安到龟兹”-丝路声音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17

丝路传统文化学术交流会即将在西安开幕皇妃要休夫!冷雨萱 首届“从长安到龟兹”-丝路声音张筱兰

首届“从长安到龟兹”学术交流会
即将开幕


长安与龟兹
丝绸之路穿越两千年时空,横跨欧亚非数十国,进货技巧是一条不同国度的民族宗教和灿烂文化交流融合的文明之路。从陕西西安(古长安)中信银行香卡,到新疆库车(古龟兹)浓情中南,沿途留下了大量古遗址、文化遗产星苹果乐园,极大地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朗朗和检察官,在中国乃至世界人类文明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9月2日我们的甲顺,首届“从长安到龟兹”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会将在西安大唐西市金色大厅开幕。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佛学、宗教、美术等领域的十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精彩的学术交流宫原佳苗。

通过举办本次会议,探索和挖掘从陕西西安(古长安)到新疆库车(古龟兹)沿途的中国传统文化遗产、民俗、宗教圣地豫北监狱,让世人了解西部、认知中国;达到“传承民族文化、奉献中国智慧、古今交融互鉴、万物合和共生”目的,进而创新开发出一条新型旅游精品线路微宝,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夏尉喻。
回归初心 重读经典
王晓辉中国网总编辑
开幕式由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建义主持首领的宠溺。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乌永陶夜幕西饼屋,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佛教研究室前主任杨曾文和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会长薛引娥将围绕“回归初心 重读经典”发表演讲。
会议将展开两场高端对话大果榆,第一场对话将邀请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田青,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前所长侯黎明和新疆龟兹研究院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苗利辉围绕“新时代下如何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初心”展开讨论西安技师学院。

第二场对话将邀请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魏道儒一起哈啤,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大连圣水寺方丈性妙法师,大公宗教文化事业部执行总裁、大公网副总编辑史利伟围绕“怎样重读经典”展开讨论。

开幕式结束后,由部分参会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交流团共同前往新疆乌鲁木齐狂欢鸡蛋,正式踏上此次“从长安到龟兹”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之旅。

丝路
之旅
9月3日
新疆吐鲁番高昌故城参观、交流
9月4日
吐鲁番交河故城、苏公塔、吐鲁番博物馆参观、交流
9月5日
吐鲁番柏孜克里克石窟参观、交流
9月6日
库车克孜尔千佛洞、苏巴什佛寺参观、交流
9月7日
库车库木吐喇石窟、森木塞姆石窟参观、交流
9月8日
库车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尕哈石窟、龟兹故城、库车大寺参观、交流
9月9日
乌鲁木齐北庭故城、回鹘西大寺参观、交流
9月10日
天山脚下、在天池之畔共话天地人和谐共生之道

从长安到龟兹,沿着鸠摩罗什走过的足迹,返本溯源、直抵初心小菜花滚过来。
主稿、编辑:刘彬
审核:赵伯平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