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攻略东安紫水河畔这条路大变样了,将惊艳所有人……-东安本地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6-06

东安紫水河畔这条路大变样了,将惊艳所有人……-东安本地通

点击↑关注东安本地通看更多本地资讯
来源:东安城市在变化
标题:女英东路改造正在实施,近期将焕然一新何祥美!
编者按:
近期东安县女英东路正紧锣密鼓的提质改造,这条路将要打造成绿树成荫、景观协调的美丽通道。整个设计方案经过了公开招投标和专业的城市规划设计公司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听取了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科学规划并经过了规划委员会的讨论确定。
在建设施工过程中,继续坚持科学合理节约优化的原则予以修订优化方案和施工,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和市民提出的合理建议,并在施工过程中进一步优化设计,精心组织施工,以最快速度力争早日完工。女英东路的的改造施工是东安大道以南提质改造的一部分,将绿色环保、景观靓丽融入到施工建设当中,我们相信,近期将完工的女英东路一定会更整洁、舒适、优美!
在施工中,给广大群众和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欢迎广大群众和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加强沟通交流互动,努力把女英东路建设得更美更舒适,努力把东安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据悉,东安大道以南范围内的女英东路,预计于2018年1月8日施工改造完毕,届时市民可以更加舒适的漫步在女英东路,体验紫水河沿岸风光带。
关于女英东路升级改造民众关心的话题:1 为什么改造过程中要把步行路面换成透水砖?
将原先的硬化步行路面换成透水砖主要是打造生态、环保、绿色的环境。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连云港攻略。国际上称之为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韦骁龙,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
通过道路铺装的砖体结构的改变可以发挥道路更大的作用健全机斗士,改善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让东安更美、更舒适!
2为什么改造过程中要把部分树木移走?
目前女英东路需要移植分为:1、树木的主干已经空心甲申天变,为不健康的树木。2、与总体绿化、美观风格不协调的树木。女英东路两旁的树木要形成绿树成荫、美观协调的效果海金仓,所以对已经空心、不健康、不协调的树木进行处理。
3为什么改造过程中要将原有的路灯更换?
原有的路灯照明亮度不够且不够美观,对女英东路两侧绿化带更换路灯,通过增强照明亮度在加强夜景效果的同时保证路道安全性和安全感。

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路面透水砖的铺设

施工人员正对女英东路的树木进行移植
资料:紫水纽带·女英东路详细设计方案
繁花紫韵,生态画廊。
考虑四季效果和紫水河自然、悠闲的氛围,选用紫色系的为主题植物,结合锦绣杜鹃、丰花月季等开花植物有家川菜,红继木、大叶黄杨、红叶石楠等树木,山体处种植薜荔和爬墙虎覆盖裸露的岩石伍智恒,营造一条滨水景观和林荫大道。

现状分析:
女英东路长约 2.2km,一侧为紫水河沈旭佳,河水水质清澈,为城市滨江景观道。主要植物为香樟,红叶石楠,天竺桂,银杏等。道路主要采用自然式或阵列式种植,利索夫斯基滨江步道与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形式单一;滨水处植物组团关系不分明,且苗木质量较差,缺乏色彩;水边亲水植物种类单一有珠何须椟,部分区域芦苇景观良好可保留。周边用地:以二类居住用地、公园绿地为主。
现状总结:
女英东路现有植物景观缺乏梳理,道路外侧大片的阵列式种植缺乏美感,组团关系不明显,滨江处植物形式管理粗放、缺乏色彩及韵律感,需将现有植物规整,再做进一步精细化提升。

改造方案:根据女英东路的现状战灵天舞,设计了A、B两个类型的标准段,长度均为200米,通过标准段的重复,形成有节奏、有韵律的道路景观。其中 A 类型为有沿江步道部分,B 类型为无步道的部分。
对部分路段破损严重的人行道整体更换,采用更生态环保的透水砖铺设;
对人行道上影响通行的树池进行拆除,改用树池篦子;
对行道树长势很差的乔木更换;
对道路两侧增加景观照明。

>> 路侧滨水绿化带新增草坪灯、路灯等,加强夜景效果的同时保证路道安全性和安全感。

>> 原设计紫薇调整为紫玉兰,形成一路一特色景观。
>> 取消路侧影响通行的花池陆英姿,人行道铺装翻新,并增加不同叶形露空的树池篦子、坐凳、垃圾桶等设施。

>> 路侧绿化带更换路灯,通过增强照明亮度在加强夜景效果的同时保证路道安全性和安全感。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