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招标网东汉末年曹操帐下的将领史涣是一个怎样的人?-浔阳咸鱼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6-25

东汉末年曹操帐下的将领史涣是一个怎样的人?-浔阳咸鱼凰香奈芽
悟空问答
东汉末年曹操帐下的将领史涣是一个怎样的人?
史涣在《三国志》中并没有传记,只是陈寿在《夏侯惇传》末顺带记录了一笔,按照裴松之加注的内容,后人可以看到史涣在曹魏帝国的官修史书《魏书》里是有传记的。
裴松之只简单抄录了一句话:
史涣字公刘。少任侠,有雄气车水马龙造句。太祖初起,以客从,行中军校尉,从征伐池舒欣,常监诸将,见亲信,转拜中领军。十四年薨。子静嗣。
再按照《武帝纪》中提及史涣的籍贯是沛国,联合起来解读,可见:
史涣是曹操的同乡(沛国),在曹操起兵之时,他便归附曹操为门客。
随着曹操的势力逐渐壮大,史涣也步步高升,非常受曹操的信任,例如他经常获得监督其他将领的权力。
可以说他是曹操创业之初的股肱之臣。
从史涣这里郑州市政府招标网,又涉及曹操创业时的谯沛子弟话题变脸迷情,笔者尝试展开一下。
众所周知,曹操创业之初,他的曹、夏侯氏的兄弟也带着队伍和家财归附曹操超极品流氓,鼎力相助高杨一莎,例如曹仁有自己的骑兵军队,曹洪在曹操兵败荥阳之时,还出了不少钱再去募兵,可谓倾尽家财特命战队。
这些兄弟和曹操是实打实的兄弟,有血缘、宗族关系,自然都是上下一条心,齐心协力。
而除此之外,谯沛地区的宗族也有人归附曹操,史涣就是其中之一。
我就简单在这里列一下:
在曹操创业之初,除了史涣之外,许褚;
建安年后归附曹操的有:丁冲、刘馥;
无法考证具体时间的有:丁斐、文稷、刘岱、武周。
这些人都受到曹操的信任和重用,例如:许褚就是担任曹操的贴身侍卫;丁斐的人品不好,贪财炸三中,曹操仍然给他做官,还替他解释说:“我用丁裴好比人家用一只会偷东西的狗去抓老鼠,虽然我会有小小的损失,但是能保证我的仓库不受老鼠侵扰啊!”说白了,究竟还是任人唯亲斯密斯夫妇。
丁冲是曹操年轻时的好友,曹操还想跟他结为亲家,想把女儿嫁给丁仪,这事后来让曹丕给搅黄了方志友。
其实曹操和沛国丁家早就是姻亲,父亲曹嵩的夫人就是出自丁家的女人,曹操的第一任妻子也是如此。曹操信任丁氏子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avsox。
文稷的儿子文钦曾牵连进魏讽案(魏讽在邺城策划反曹,失败被杀)臻璇,当时很多人都被杀害了,譬如王粲的两个儿子都被诛杀,导致王粲绝后。
这案子是曹丕办的,翟煦飞以至于曹操返回邺城后得知,都感慨:“要是我在,肯定不会让王粲绝后的。”
实际上呢汾湖人才网,曹丕也不杀文钦,留着等父亲曹操回来定夺,曹操自然大笔一挥:赦免。
说到底还是谯沛子弟最亲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