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车展东软是你最爱的风景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05

东软是你最爱的风景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在异乡的无眠夜,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偶然被学弟学妹们的分享所吸引,原来是曾经所在的东软新闻社推出了"夜闻"的音频栏目。
点开分享,幽静舒缓的背景音乐终止了耳机里不知名的曲目,主播甜美而清澈的声音缓缓而出垂笑君子兰,那声音里有母校的阳光与花开,将软件园路8号的记忆带入我的梦境37度梦幻海,就像春天里的一首歌,流淌在我心田……


在所有的时光记录仪里,我最喜欢东软的钟楼。
它端庄的矗立在SOVO桥旁,如灯塔般指引着学子们不忘初心,为梦想奋斗异界纨绔公子。钟声响过8下,提醒我已迟到他的猫歌词,而我却再也不需要加快脚步朝教学楼里走。


在所有的校训里薛晨曦,我最喜欢东软的"精勤博学海尚明城,学以致用"。
从大楼梯上来,花草环绕的校训石令人肃然起敬,这份敬意来自母校的言传身教,源自东软人对Neusoft文化的认同。


在所有的校花里,我最喜欢安静的笔记本女孩北界王。
她一如既往在柳树下静静地端坐着,聆听着过往学生的欢声笑语,黄慧颐也悄悄地偷听着恋人间的告白情话。


在所有的列车里,我最喜欢东软的火车头。
没有列车员,没有车厢,却承载着一届又一届东软人的梦想。每个东软人都曾登上过火车头,在那留下自己年轻的脚印、纯粹的梦想杨昊飞。


在所有的花丛里,我最喜欢B2食堂外的丁香。
每到丁香花开时,带着饱腹感从食堂出来九阳医仙,丁香之香就会扑面而来,夹杂着春的暖意,阳光的温和杨公忌,让整个都变得慵懒。好想快点到教室,上课前补个春困觉。


在所有的广场里战王商妃,我最喜欢母校的学子广场。
夏天的傍晚,这里浅草虫鸣、凉风穿过浓密的叶林,学生们下了课灵云乐队,三五成群的相约来学子广场赴一场让心宁静的音乐盛会。


如今已离开软件园路8号,看着自己当年的照片,依然能感受到毕业那个夏天的激情,空气中都是喜悦、阳光中满是兴奋。那时眼前无限光明、未来都是希望。而那段时光,也将成为永远封存的记忆。
离开软件园路8号后替身老婆,还未走遍千山万水,却已开始眷念东软的一草一木;还未拜访过名家名师,却已开始思念东软的恩师导师;还未耳闻 “高山流水”,却已开始想念“同学少年”……心里有个不可替代的位置,总是给东软留着。
在所有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吴幼坚,我的大东软王天伦。”
喜欢请点赞
策划:校新媒体中心、东软新闻社
文:唐鲁利
图:贺扬、李超、蔺楷桐、贺优、冯海啸、
孙鹏程、陆永均、季宝民、黄郑州车展睿、吕作义
歌曲演唱:虞津扬
编辑/排版:李世宁
?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