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房管理软件两位企业家大佬的讲话,很有启发!-李佳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3-30

两位企业家大佬的讲话,很有启发!-李佳


宁高宁:
贸易争端会如何发展下去?
贸易争端会如何发展下去?
首先,贸易摩擦是关于贸易,关于贸易禁运、关于关税,是关于500亿还是2000亿的问题,国家之间有各自的立场,贸易问题对世界产生影响,但这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权力——在过去,西方想看到的是大多数人能够尽可能的从增长当中获益,但现在情况变了,他们要求你不能够超越美国,你绝对不能占美国的便宜了。
特朗普在越南的演讲中说,你们这些亚洲国家一直在占美国的便宜,这也是为什么你们的经济表现一直都很好,今天我告诉你们,你们不能再占我们便宜了。我不知道我们中国到底占了美国什么便宜。入世时大家已经达成协议,是美国允许中国进入的世贸组织。现在都变了。
会不会出现关于国家政体或者经济体制的争端合肥四姐妹?
美国说,中美之间是不对等的,美国是民主国家,你必须和我们搞一样的才行。从中国的历史来看,而且就在最近的40年中,中国的经济表现持续强劲,这也正得益于中国有这样一套适合自身国情的政治经济体制。通过这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善,但美国人告诉你不能这么做,你必须要回到原来的老路,中国显然不会答应。
我完全赞同大家的观点,中国需要进一步改革,每一个层面、每一个方面都需要改革,这是当今中国社会的共识。但是中国是一个大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需要权衡很多问题和兼顾多方利益,这意味中国的改革将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世界经济贸易和投资的链条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周而复始的循环。我并不认为向中国发起贸易战会为美国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美国其实早就已经是充分就业的市场,还需要更多的就业机会吗大筒木羽村?需要更多的墨西哥移民来工作吗?美国真的能够改善贸易平衡吗?我并不这么认为。即使美国不从中国买,还得从其他国家买;中国不卖给美国,中国还可以卖给其他国家。
我给大家举一个大豆的例子,大豆成为这次贸易纠纷中的主要产品。如果中国开始减少对美国的大豆进口,中国会从巴西买更多的大豆,因为中国每年都需要进口近1亿吨大豆来满足国内需求。如果中国从巴西买更多的大豆,巴西就向欧洲卖的更少一点,而美国可以把大豆卖到欧洲更多一点。
世界经济就是这样一个循环,所有的贸易投资都是如此。除非美国停止与整个世界的贸易把自己孤立起来,否则,对美国来说疯狂金属,发起贸易战并不可能给美国创造更多的贸易盈余。
有意思的是,我曾经就是卖大豆的。我们中国的企业从美国购买来大豆,在中国压榨加工成商品,我们最终向谁供应呢?是肯德基和麦当劳!也就是说,用美国的大豆生产的产品卖回给美国的上市公司,而它们最终把产品又卖给中国消费者。
所以,美国发起贸易战,到底想阻止谁的利益呢?目前看来,美国发起贸易战可能会带来一些成本的增加,初期可能会这样,世界需要时间来进行适应和调整。贸易摩擦可能会改变链条上原材料、配件、产品、资金等要素的流动方向苏州话童谣,但世界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和流动不会因为某些贸易摩擦而停止。
即使贸易战维持时间较长,你还是会看到贸易流最终发生变化,世界经济贸易的整个链条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圆环,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任何国家都不可能通过孤立获得发展。梁佩诗
中国企业界认为美国在技术方面是起引领作用的,像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这样的企业,它们是技术的引领者,推动技术发展,中国企业是跟随者。当中国追上一些的时候,美国又进一步拉大了差距。
当年我去美国读书的时候,研究的第一个案例就是美国的耐克鞋,当时耐克在美国没有生产厂,所有产品生产都外包到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我们认为耐克这家公司是一个英雄。但现在你却让所有的耐克鞋生产都回到美国去。
我想美国应该继续将自身定位为一个技术和创新的引领者、贸易的引领者,而贸易终将使所有人获益。

曹德旺:
“美国要恢复制造业大国没那么容易;
首先跟大家声明一下,我的发言不代表任何机构,包括我从事任职的福耀集团,只代表我个人。这样的活动我很少参加,这次受大会的邀请,我感到很有兴趣,主要是想听一听中美贸易战的问题。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发生,福耀已经公告了,我准备9月份退休了。这件事发生以后,我认为还不宜退休。
我亲身见证了改革开放的40年,美国人现在在指控我们,当然不是全体美国人,是大多数美国人。刚刚佐利克(注:前世界银行行长)先生讲话,我非常赞同美人温雅。作为退休的人,我是想告诉那些人,你应该很认真的久别的人简谱,本着双方能够接受的方案解决问题。
中美贸易摩擦应该要有很认真负责的态度。因为中美友好是来之不易的,30年冷战换来的,后面是尼克松和邓小平两位很优秀的政治家促成这个事情。现在就整天吵这个事情,我认为没有太大的意思。
我经历的一些事情,比如1978年中国提出了改革开放,那个时候中国非常贫穷,结束凭票买东西是1995年。没有几年,我们就加入世贸,2001年加入世贸。到今年为止才18年。
这18年怎么过来,我们做了什么事情?中国负责任地拯救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如果那次没有中国,世界就乱起来,2008年的美国金融危机会提前。2008年的美国金融危机,中国人义无反顾地跳出来。酒店客房管理软件鲍尔森(注:前美国财政部长)自传里就写到这一段,他来求中国政府协调,王岐山这些领导全部站出来给他回应。
中国目前属于转型中社会,对条约意识、对13亿人的思想的调整,都需要有个过程。我认为中方的谈判代表也应该承认这些问题是现实,应该列出来怎么改。
我经常想起一个问题,中国人对美国人的研究不够,美国人对中国人的研究也不够。我说你们不要来这一套,按GDP人均值排位,我是排100多位,既然是排100多位,不就是应该受到保护的国家吗?
而且中国人个性又强,又难谈,你拿枪指着他,你问他改不改,他说我不改大唐暖阳阳,你开枪吧。你怎么办?中美贸易的互补性非常强,中国从美国进口波音飞机,买飞机容易,一架飞机的零部件比飞机还贵。我们可以不买波音飞机,但零部件要不要买呢?肯定要买,不然我们飞不出去。
美国需要的东西,刚才宁董事长讲的,耐克的鞋全部搬到外国去生产了,本土没有工厂。现在说恢复制造业大国,我说你等一等吧。去工业化是从70年代中期开始的,到今年40几年,什么都没有了。投资工厂的老板没有了,工人没有了,管理干部没有了。我在那边搞了23年的工厂。现在我们雇不到人,缺几百号人,雇不到,这种情况就发生在我在俄亥俄的工厂。
什么问题呢?你恢复制造业大国,还要把所有政策、法律法规、思想动员到70年代的水平。如果你不把相关政策动员回去,我相信也做不起来。不是说你今天去工业化,明天就可以生产东西了。没有门。还是要双方坐下来实实在在的谈判。
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问题上,我希望中方要慎重考虑,珍惜中美友好关系。我去问了很多中国人,他说他不怕。因为人均GDP排位排到100多位,再往后排几位也没有关系。如果他真这么想的话,美国肯定也完蛋。
我认为是不宜这样处理的,双方都应该寻找一个可以一同进步的方向,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这里参加这个会,我就想把我的观点说出来,寻求各国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的关注,大家放下架子,不要讲气话,认真负责地为两国人民解决问题。
美国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美国。中美友好会推动全球经济的有效稳定发展。在现在这个时间,考虑如何抢先解决自己的危机,我认为那是不负责任的。历史会评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复杂和动荡的世界;
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长存的;
没有一种竞争力是永恒的;
没有一种资产是稳固的;
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或者合伙人你有没有想过
资本经济时代的股权;
中国股权投资时代已经来临,正是中小型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最佳时机!
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年,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8年。不仅企业的生命周期短,能做强做大的企业更是廖廖无几。企业做不长、做不大的根源当然很多,但核心根源却只有一个——企业的股权出了问题!
真格基金创始人提出: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和行业选择,比你是否处于风口上更重要。
企业的死亡不是死于外部的竞争,而是死于企业内耗。
中国有句老话,生意好做,伙计难搁。
股权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学习股权术
员工不听话,可以叫他卷铺盖走人!股东不和,怎么办?
有多少老板因为不懂股权,掉入股权10大陷阱中
公司天天上演三国演义,五王争霸战中,业绩、利润、积极性大幅受损?
有多少公司因为陷入股权僵局,导致股东内耗而不能快速发展或影响上市大计?
企业如何进行股权配置
1、股权可以设定期限,有长期、中期和短期,你公司的股权分层了吗?股权有分层才会有身材!
2、你公司有只出钱不干活的股东吗?他的股权比例设定多少才合理?他购买股权的价格应该和你一样吗?
3、什么样的股权比例才是最合理的?如何打造完美的股权结构?
4、股权结构不合理的企业永远做不大,股权分配不好的企业很容易分裂。如何避免一山二虎、三国鼎立、五王争霸?
5、未来的趋势不是雇佣制,而是合伙人模式,什么是合伙人模式,如何建立合伙人模式?
对外融资、对内激励
除了卖产品赚钱,你知道高手如何卖股权、卖现金流赚更多更多钱吗?股权是企业无本息融资及0成本开拓市场的重要工作
华为为什么能从4万元发展为2000多亿?因为他在90年代就开始实行全员持股,开始与客户在全国建立合资公司!
关键是任总不到2%的股权,如何还能控制公司?
相反新浪创始人王志东当年是如何被踢出局?
小肥羊把孩子养大了叫别人爹!
15年前,阿里如何锁定18罗汉,成就了今天阿里巴巴的神话?因为他一创业就有高人为他做清晰的股权规划及股权激励设计!
马云上市的事件告诉我们:
股权可以吸引人才
股权可以留住人才(18罗汉)
股权可以融资
股权可以打市场(与雅虎合作)
股权设计控股(阿里巴巴不到10%控制公司)

股权激励的作用
1、规范员工行为、提高企业凝聚力
2、解放老板、业绩倍增
3、平衡股东关系、功臣退出机制
4、人才战略梯队、吸引同行人才
企业有5条生命线条线:
1、67%老板有完全控制权
2、51%老板有相对控制权
3、34%老板有一票否决权
4、20%界定同业竞争权利
5、10%可以申请 解散公司
企业家不懂股权筹划,将面临8大痛苦问题!
1.哥们变仇人
2.同床异梦,同室操戈
3.养大儿子叫别人爹 小肥羊管肯德基 叫爹
4.竞争对手挖墙脚
5.团队工作效率低下
6.错过合作机会.失去融资功能
7.影响上市大计
8.再好的项目都做不大
企业如何进行股权融资
1、有人投资你企业、,股权怎么划分,选择股东有哪些标准?
2、如何通过股权去打市场,通过股权去做连锁?
3、股权八条线:5%、10%、33%、34%、50%、51%、66%、67%,这八条线分别意味着什么?
4、股权融资最重要三要素是什么?融资、融人、融市场班歌歌词?
5、如何进行天使轮、A轮、B轮和C轮的融资?
股权众筹模式是连锁企业扩张最快方式。如今两大最主流的股权众筹模式:互联网众筹、实体众筹模式。如何通过众筹模式做资金对接、人才对接、资源对接?现在都是合作共赢的年代,股权众筹是最明显的方式玉蒲团笑传。
无论你公司现在是50万,还是50亿只要你希望将公司做大做强张墨锡,有一天还能有钱有闲武斗酷猫,顺利退休,《线上股权学习班》就是你的必修课,并且越早学习、应用,麻烦越少!

参加【线上总裁股权班】你将收获到:
1 核心竞争产品
2 股权八大用处
3 公司估值(你的公司值多少钱?不要把自己的股权“贱卖”)
4 股权激励体系(留住公司核心骨干。让员工买股权:钱在哪,心在哪,人就在哪)
5 股权激励14要素。
6 股东进入与退出机制约定
7 股权融资的核心
8 绝密股权6+1分配体系(真正教你如何分配股权)
9 运用股权开连锁(巧妙运用众筹融资模式不花钱开连锁店)
10 股权终极命运
11 如何运用股权拆分,无限分配,冰冻股权的模式去众筹
【课程时间】
晚上7:00-9:30 两个半小时
【邀请对象】
企业法人、董事长、创始人,大股东
【学习费用】
50元/人(郑重承诺:如果你在线完整学习2.5小时,无任何收获本人承诺退还50元学费)
4、第二步:添加"李老师"微信夸克星,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

关于我们:
专注帮助企业落地为使命足坛教父,线上举办破百期,超过3万名企业家好评如潮。股权在线学习一定让你焕然一新,带来超值的收获。
如果您全程学习完没有任何启发,无条件退换费用。
【温馨提示】一定要记得添加老师微信拉您进群学习哦!(备注学习)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千智风声吧

千帜雪小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