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不可挡的韦德【视频】铸不朽之魂 【感动教师】陈天钦:守希望之灯-杭州教育发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0-28

【视频】铸不朽之魂 【感动教师】陈天钦:守希望之灯-杭州教育发布


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都藏有一个令人深深感怀的身影
默默耕耘,奉献光热执着相守,不离不弃
他们的存在,温暖了世界


陈天钦(萧山区党湾镇初级中学)

特殊的年代,带着遗憾,他离开了学校这一神圣的殿堂。执着的追求红烧平鱼,怀着希望,他又回到了学校这一魂牵梦萦的讲台。
——题记
陈天钦武器战天赋,1959年出生糟鱼的做法,由于时代的原因;1973年初中毕业,怀着惆怅的心情离开学校,回家务农。凭着他自己强烈的求知欲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自学完成了高中的全部课程。1976年农村兴办初中,他荣幸地回到了魂牵梦萦的讲台。自那时起他立下一个誓言:自己由于时代的原因没有机会读书启航新课堂,他一定要创造条件,让他的学生好好读书,为学生服务一辈子。
就为了这么一句话,他放弃了许多赚钱的机会,在党湾中学这所边远农村学校默默的耕耘了四十一个春秋。从先前踏破鞋底的流生工作到如今与家长沟通、做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他走遍了党湾的每一个角落许绍峰,深得党湾老百姓的认可和尊重。按学生的话说,遇到陈老师,是他们一辈子的荣幸;按家长的话说,把孩子交给陈老师,他们一万个放心;按领导的话说,陈老师在哪里,都是闪光的;按同事的话说:没有陈老师搞不定的学生。许多人问他:陈老师有什么秘诀?
他说:只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的赤诚之心就行。
2001年4月27日,浙二医院诊断他为皮肤癌中后期,必须马上住院手术囚鸟简谱,可能再也上不了讲台,这是一个让家人和同事都难以接受的事实修仙医神。他却很淡定,就算他为学生服务的时间不多了,更应该利用有限的时间为学生多做一点事。随后的十多年里,他先后做了五次大手术德州一中吧,在死亡线上挣扎,与病魔抗争,虽然医生再三嘱咐,要注意休息混沌传说,但每次手术之后,他都拄着拐杖,带着大把的药出入校园,坚守讲台。他说,宁可倒在讲台上,也不能耽误学生的一堂课洋虫。洪煦榆他胜利了陈梦吉传奇,因为他坚信,好人一生平安。
也许老天格外眷顾于他,5次大手术,不仅没让他倒下,反而更加激起了他的工作热情,他所带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所带的年级、班级,中考成绩屡创新高;所教的学生有杭州市阳光少年100强的西邮教务处,有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邝子平,有杭州市见义勇为奖的,有省精神文明奖的,有市级、区级先进班集体的。当然这些荣誉是学生的,但这也是对他工作的一个肯定六月之蛇。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豪门坏女人,在党湾镇中这么多年仙途正道,他以他的言行影响着他的同事们,为党湾的教育添砖加瓦,为党湾的学子保驾护航纽健力。他和他的同事共创的“勤诚团队”去年被评为 “萧山区最美团队”。党湾镇中的教学质量在近几年也是有目共睹。
他的付出或许微不足道,但得到社会的肯定是他至高无上的荣耀突变巨兽。势不可挡的韦德继萧山区优秀班主任、区系统先进工作者、杭州市实验工作先进工作者后,2011年又被党湾镇人民政府评为“最美党湾人”,2012年被萧山区教育局授予“首届最美教师”称号,2015年又获得“浙江省优秀教师即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天籁传奇,2017年,又被萧山区政府授予“功勋教师”的称号。荣誉鞭笞着他,尽管再过两年,他就退休了,但他依然承担初中科学教学,带领他的学生,准备接受2018年的中考洗礼淘婚记,为他的教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努力着。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