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大智慧下载【视频】阳春车主快看!案发阳江,借车借出1条人命,车主也将受罚!-焦点阳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1-01

【视频】阳春车主快看!案发阳江,借车借出1条人命,车主也将受罚!-焦点阳春


微信号:jiaodianyangchun焦点阳春,今日焦点焦安溥!欢迎关注我们~
提示:报料、广告投放、商务合作QQ:3481213广告推广: 0662-7668678

春北同镇—本地信息免费发布平台
今日凌晨0时38分,
我市一男子因无证驾驶借来的小轿车,
在阳西路段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
该男子不仅受到法律制裁,
借车人也要受罚!
具体情况如何?
请往下看

2018年7月21日凌晨0时38分,许某驾驶借来的粤Q***03号小轿车沿阳西县信义大道从御景湾往厨邦方向行驶,行驶至信义大道花园里一期商住楼盘路段时,碰撞到同向由吴某君驾驶的无号牌两轮机动车,造成两车损坏和吴某君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许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某或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而吴某声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许某驾驶也将面临处罚!

为什么好心借车,反而受到处罚?
阳江公安交警提示:
车主借车需谨慎,因为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面临罚款200至2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若无证驾驶者肇事引发伤亡事故都市全能至尊 ,车主还将负连带责任。
下面交警蜀黍再给大家看一下其他地市案例案例一
2016年2月,郭某把自己的沃尔沃S60借给朋友王廷钧,借车人酒驾+超载+超速飞下十二米立交桥,造成四死两重伤环艺电影城,而郭某将面临700万以上的经济追偿……案例二
2015年2月,石家庄栾城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宝马x6越野车不知什么原因,突然高速冲上河堤,飞跃洨河,在空中翻转180°后,车底朝上,车顶向下,直接拍在了对岸的河堤上,车体几乎扁平,车内四人殒命。

而更悲剧的是信达证券大智慧下载,驾驶人并非车主,属借用,原车主已近崩溃。雷晓晨由于肇事者已经死亡,车主不但要自行承担车辆的损失(基本报废),还需承担4名乘客的死亡赔偿金,借车借出几百万的官司。案例三
2012年10月,江夏的蔡某在饭局上将车借给朋友开去接人,朋友因酒驾酿下1死3伤的惨祸。肇事司机因犯下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入狱8年,而借车给他的车主蔡某,因草率借车之举同样对事故发生应承担责任,蔡某被法官判决与肇事司机连带承担近60万元的赔偿。
案例四
2014年春节期间,李某在家宴请朱某、张某、王某三位朋友,四人共喝下3瓶白酒、6瓶啤酒。晚上张某向李某借车回家,李某痛快答应。行驶中张某车辆失控,撞向路边灯杆当场死亡,汽车也报废。张某家属与李某协商赔偿问题不成,将其告上法庭赤脚医生手册。
法院判决认为,驾驶员饮酒导致事故发生,主观上存在过错,但李某在明知张某喝醉酒的情况下,仍把汽车交给其驾驶,主观上也存在过错,构成共同侵权邹运明。
最终亨特综合症 ,法院判决李某赔偿张某亲属62515.89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元。案例五
2012年3月的一天,家住江苏连云港的张某将自家农用机动三轮车借给朋友甘某,甘某驾车与驾驶摩托车的李某发生碰撞,致使李某受伤。李某住院治疗40余天,仅治疗费就花费近4万,并构成交通事故十级伤残。
事故发生后,甘某逃之夭夭kod10。无奈之下李某将甘某及车主张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8万余元。东海县人民法院经审查后判定,被告人甘某(驾驶员,逃逸)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应承担举证不能、判决不利的法律结果;被告人张某作为车主将车辆借给无驾驶证的甘某驾驶,也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法院最终判决甘某、张某在交强险范围以内连带赔偿李某各项损失41562.29元,甘某在交强险范围以外赔偿11310.5元,张某在交强险以外赔偿2827.62元。案例六
也有将车借给朋友当婚车,结果出了事故,新郎新娘还索求巨额赔偿的……

你把车借给别人,如果发生事故,会产生的后果有

1
借车人没钱赔偿
如果车主无过错、借车人没有责任,那没有关系;但如果有责任,特别是车上有人受伤,而借车人没有钱,那车主就倒霉了。
2
借车人酒后驾驶
如果借车人酒后驾驶,保险公司一分不赔,他赔不起的你可能得买单了。
3
借车人无证驾驶、逃逸等
如果借车人无证驾驶、逃逸等等,保险公司不赔的都要他来赔,赔不起就要你先暂时代他买单。
4
借车人又转借第三人
你借车给人后,他又转借第三人,出事了会怎么样?如果第三人和转借的人都赔不起或不愿意赔,索赔失败的,你还是得负连带赔偿责任。
5
车主借车有过失
如果你明知道或没办法证明你不知道对方没驾驶资格,还把车借给无证的人,或者你明知道对方没有安全驾驶的能力,例如酒后驾驶高桥大辅,吸毒等等,还把车给他开,如果事出大了,可能就不是连带赔偿责任那么简单了。
法律解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借车给他人,车主无过错的,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驾驶员担责,车主不担责。车主无过错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
1
借车人有驾照且未吊销和过期何建行。
2
驾驶类型符合驾驶车型。
3
对方借车时无酒驾、毒驾等法律禁止行为。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阳江公安交警支招我们如何委婉拒绝别人借车?
简单实用型:我今天有事情,需要用车。
顺水推舟型:哎呀,上次借车给谁,我们夫妻正为这事闹脾气呢。不好意思啊!
曲线救国型:我的车该保养了,刹车性能不太灵;你晚了一步了,车子刚刚被某某借走了。
阳江公安交警支招借车给别人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借车人是否有驾驶证:借车给朋友,首先要看借车人的驾驶证,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看借车人的状态:有驾驶证如果喝了酒的朋友,不能借车给他们。
清晰责任划分:车辆借出之前,先检查一下自己的车有没有交通违法曝光记录,这样可以清楚地了解朋友把车借走后是否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阳江交警、河南卫视、扬州晚报、湖南交通频道猜你喜欢
10万春湾人必须知道
阳春一司机“撞飞”小女孩后竟逃逸…
首次公布新驾考第一天通过率0%文县天池!
阳春一男子变造、伪造驾驶证摊上事儿了蔡伯励!
阳春市2018招聘会马上在名树公园举行!广告推广: 0662-7668678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