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武器——冲锋枪-收藏战争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28

姜一郎二战武器——冲锋枪-收藏战争

姜一郎 请点击标题下《收藏战争》关注我们

冲锋枪结构较为简单,枪管较短,采用容弹量较大的弹匣供弹,战斗射速单发为40发/分,长点射时约100~120发/分。冲锋枪多设有小握把,枪托一般可伸缩和折叠。
冲锋枪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开始研制的,当时主要是9毫米口径的冲锋枪。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不同型号和不同口径的冲锋枪相继问世。战后以来,随着自动步枪的发展,冲锋枪与自动步枪的区别越来越小,有些已很难定义和分类,如德国的STG44突击步枪、前苏联的AK47自动步枪等通常也有称为冲锋枪,其口径多在7.62毫米左右。冲锋枪是一种短枪管、发射手枪弹的抵肩或手持射击的轻武器,装备于步兵、伞兵、侦察兵、炮兵、摩步兵、空、海军等。冲锋枪是冲击和反冲击的突击武器,在前两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冲锋枪的基本特点可概括为:体积小,重量轻,灵活轻便,携弹量大,火力猛烈。但由于冲锋枪枪弹威力较小,有效射程较近,射击精度较差,加之步、冲合一的突击步枪的问世,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其战术地位逐步下降。从国外轻武器发展势头来看,除了微型冲锋枪、轻型冲锋枪、微声冲锋枪仍有生命力以外,常规冲锋枪将被小口径突击步枪所取代。
芬兰“索米”M1931式,在二战时期的总产量不超过8万支。射速900发/分。

苏联“波波沙”PPSh-41,是二战期间产量最大的冲锋枪,达500万支。 射速900发/分。

美国M3,二战初期,“汤姆逊”冲锋枪已然落伍,因此急需一种冲锋枪来替代,于是M3于1942年“走马上任”。二战结束时,这两种枪大约一共生产了60多万支。射速450发/分。

意大利M1938A式冲锋枪是世界公认的最优秀的冲锋枪之一,它的射击精度比其他同类武器高得多。射速550发/分。

MP38/40的各项性能和其它冲锋枪相比都很“中庸”,但整体 性能优良,二战期间共生产了120万支。射速500发/分。

汤普森冲锋枪,又叫芝加哥打字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还为盟国军队所使用。二战期间,汤普森冲锋枪生产量达140多万支。单发40发/分连发120发/分。

冲锋枪是一种单兵连发枪械,比步枪短小轻便,具有较高的射速,火力猛烈,适于近战和冲锋时使用,在200米内具有良好的作战效能。
图片及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一律注明来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双休日、节假日休刊。
意见、建议。投稿请发邮箱:cnwjx@163.com
主编:老兵
微信号:cn37989196
商务合作请注明“商务合作“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