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主席两岸葉氏情——闽浙恳亲团赴金门参加落成奠安大典-叶氏宗亲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0-29

两岸葉氏情——闽浙恳亲团赴金门参加落成奠安大典-叶氏宗亲

点击上面“叶氏宗亲”加入叶氏大家庭叶氏宗亲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姓“叶”;请点击上面“叶氏宗亲”再点“关注”,即可拥抱叶氏大家庭,和世界各地宗亲交流,聚叶氏亲情,扬叶氏文化,传播叶氏正能量,共筑和谐繁荣叶氏。
长按二维码关注叶氏宗亲了解更多
序:氏族文化根于血缘,而后定姓氏快杰捷巴多,而后修家谱,而后建祠堂,而后有宗亲会及各种活动。氏族文化源远流长,浩瀚磅礴,影响深远,其价值已扎入中华民族的灵魂与血肉,无法割舍。由氏族文化形成的精神“气场”已经成为人们十分重要的精神归属和精神家园。
应台湾金门叶氏宗亲会邀请猫肉能吃吗,由来自浙江温州洞头、台州玉环、苍南、平阳,福建福州、武夷山、政和、龙岩长汀、宁德、周宁、柘荣、福安、福鼎和霞浦(三沙、台江、东安)等地的宗亲共120人组成的赴金门参加宗祠奠安庆典恳亲团,在福建省叶氏联谊会会长叶延青先生和本次恳亲团团长叶宝来先生(世叶会常务副总会长、福建省叶氏联谊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共同率领下,于2017年11月23日至11月25日赴台湾金门,开展为期3天的叶氏宗亲文化联谊交流活动。

恳亲团一行先于11月22日下午抵达厦门,齐聚同安郡马府宗祠拜祭祖先。同安郡马府叶氏联谊会盛情款待了宗亲们。



11月23号上午,恳亲团一行在厦门码头乘新金龙号轮船前往金门水头码头。上岸时,受到金门叶氏宗亲代表敲锣打鼓及舞狮队的欢迎,并在码头合影留念血魂书生。
当天晚上,金门叶氏理事会在迎宾阁宴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宗亲们。欢迎晚宴由厦门四海分会秘书长叶丽珍主持龙井婊,金门叶氏理事长叶天仁先生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楚昭南,金门县政府秘书长


林徳恭先生也到场祝贺并致欢迎辞。

晚宴主持人叶丽珍女士

金门叶氏理事长叶天仁致欢迎辞

金门县政府秘书长林徳恭致欢迎辞

晚宴现场济济一堂
本次宗亲文化联谊交流活动旨在既要更好地资源共享、沟通交流,寻根问祖、联络宗谊;更要充分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乡情风貌及叶氏文化的沉淀历程。应金门叶氏宗亲会盛情,恳亲团于23日下午和24日,黄天戈与金门当地宗亲一起参观并深入了解了金门的名胜古迹,切身领略了金门当地的乡情风貌和叶氏文化在当地的发展历程。这座与厦门隔海相望的岛屿因其地势“固若金汤,雄镇海门”而得名。金门分金门大岛和小岛,主要景点在金门大岛上,而位于金门大岛上的金城镇是金门文化古迹最多的地方。这里留下了大量的战争印记:锈迹斑斑的炮壳、弹痕累累的残垣断壁。北山断崖、北山古洋楼、狮山炮阵地是曾经战争的历史印记。褪去战争的戎装,这里也是一个拥有闽南文化的迷人村庄:莒光楼、水头聚落、金门民俗文化村也是一窥闽南风情的好窗口,当然这些也都是叶氏文化在金门生根发芽并沉淀的一种历史见证。


25日上午,金门细雨绵绵,可谓风调雨顺特尔施特根,恳亲团一行随着浩浩荡荡的庆典队伍来到金门叶氏宗祠所在地,恳亲团为金门宗祠送匾祝贺并参加宗祠奠安庆典活动。

依据2017年9月30日,由世界叶氏联谊会和福建省叶氏联谊会共同批复的关于同意《金门县叶氏宗亲会请求设置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叶氏委员会金门分会》的意见,庆典活动期间福建省叶氏委员会叶延青会长(上图右一)特别为叶氏金门分会进行了授印授牌。在授印授牌仪式上,延青会长庄严宣读了批复函,希望金门叶氏宗亲会依照本会《规程》开展各项工作律师凶猛。同时,本着“研究弘扬叶氏文化,联谊、服务广大叶氏宗亲,构建和谐社会”的原则,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为弘扬金门叶氏文化,加强金门叶氏宗亲联谊团结和增进闽台叶氏宗亲交流做出新贡献。

庆典期间,金门县县长陈福海先生,县政府秘书长林德恭先生热情接见了恳亲团一行五寨天气预报。恳亲团团长叶宝来(世叶会常务副总会长、福建省叶氏联谊会第一常务副会长)与陈县长深情交流,叶宝来团长谈到,两岸叶氏本是同祖同根深渊对峙,更是血溶于水的亲情,两地的氏族文化交流应加更紧密,不论是政府层面和民间层面都要协同发展加强交流。陈县长非常赞同叶宝来的看法,再次表达了欢迎叶氏恳亲团到金门交流之意,同时说到金门与大陆就一水之隔,亲情宗谊更加浓厚,希望叶氏恳亲团以后多来金门进行文化交流。

金门县县长陈福海与叶宝来团长等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庆典气氛中,叶宝来团长还与彭湖马公市长叶竹林先生进行了深情交谈。叶宝来团长说竹林市长是我们叶家人的骄傲,是叶家人在台湾政界的榜样。叶竹林市长叶表达了欢迎恳亲团来访之意彭水教育网,同时也希望叶氏恳亲团有适合的时机来彭湖马公诸地联谊访问。

彭湖马公市长叶竹林先生与叶宝来团长等合影留念
午餐后,庄严隆重的金门叶氏宗祠奠安典礼接近尾声了,恳亲团一行带着三天的美好回忆,带着宗亲的盈盈祝福,搭乘豪华客轮返回厦门,各自踏往温暖的家。

活动庆典花絮(一)

活动庆典花絮(二)
短短的三天交流活动,恳亲团一行收获甚多慧缘大师。两岸宗亲会联系频繁、加强沟通、很好地传承了叶氏先祖文化,增进了族谊团体之间的交流,为构建全国乃至世界叶氏和睦大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点滴的贡献。今后两岸叶氏宗亲会要不忘使命,秉承团结互助、服务叶氏宗亲的宗皆,团结广大叶氏宗亲、凝心聚力,为叶氏文化的传承和叶公精神的传播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沈璧君。残联主席

文:叶树强叶永生图:叶树强
热点资讯
1、叶姓,了不起的姓氏,叶家人速看!(简介+来源+分布+图腾+堂号+祖训+发源地)
2、“叶氏”个人简历大曝光,叶家人赶快收藏!
3、最霸气的叶氏宗族宣传片,献给全球700万叶氏宗亲!
4、叶氏祖训字字珠玑,句句箴言!
5、中国最霸气的叶氏族歌!
6、牛!咱叶氏家训获中纪委公开推广!

目前100000+人叶氏宗亲已关注加入我们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