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马达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全力备战暑运旺季-东航江苏公司订阅号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1-03

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全力备战暑运旺季-东航江苏公司订阅号

2018年暑运旺季即将到来,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在暑运旺季来临之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服务教育培训,细致了内部服务举措,做足了暑运旺季航班各项准备工作,为航班运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建立党员示范岗,树立带头表率作用
暑运旺季到来之前,客舱服务部党委建立2018年“MU暑运党员示范岗”。气动马达经下属8个党支部推荐,部党委8名党员带班人员建立“MU暑运党员示范岗”,施行挂旗飞行,亮化党员形象,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突出广大党员乘务员在执行航班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展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效果,同时自觉接受旅客,机组、乘务组的监督。客舱服务部还将在旺季结束后,将8个“MU暑运党员示范岗”的带班人员绩效排名进行公布,确保党员的示范引领效果。


新增便民服务站,段曦做好人员内部服务
客舱服务部持续开展旺季慰问机制,自6月29日推出暑运旺季慰问餐车,延续了旺季每日三次的慰问,为乘务员们发放解暑充饥的饮料和食品大唐御医。同时新增了便民举措马岱字丁琳,建立便民服务站,为乘务员在航后填写相关单据提供便捷。部门为乘务员打印出日常所需单据,方便乘务人员在非工作时间段内可以随时领取。单据涉及《车补申请表》、《休假申请表》、《号位晋升申请表》、《工作整改单》、《新乘跟班表》、《结婚申请表》、《绩效更改申报单》等,放入活页文件夹内,让乘务员们能够在乘务准备大厅的休息台上找到这些表格单据孟庆浩,方便随时领取。同时还配备了一个反馈本,如有需要的其他单据,乘务员可以留言,便于部门及时补充和增加单据。


筑牢安全意识决战关东,为暑运旺季保驾护航

针对即将到来的旺季生产运行,客舱部安全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的细致详实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发布旺季安全运行风险通告,以便于乘务员迅速查阅对照。二是以梳理问题、开展研讨、公布亮点等内容召开安全专题党委会,明确下步工作计划仝晓燕,做到工作关口前移。三是利用月度讲评会、带班人员讲评会,讲评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同时针对世界杯期间和执行航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专项工作提醒。旺季前的各项安全提醒、教育,强化了全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规章落实落地。


明确服务职责,充足准备执飞新机型
7月3日,东航江苏公司即将引来机队新成员A320NEO机型。客舱部服务团队积极与总部一体化沟通,确认超级经济舱服务标准及岗位职责,并以微信公众号推文及短信推送方式让全员知晓。服务团队积极与餐食机供品沟通,确保超级经济舱相关物资配备齐全,为执飞新机型做好充足的准备。此外,为更好的保障旺季航班,提升旅客满意度,服务团队就旺季服务工作以“易企秀”推文——《你好?旺季》及短信推送方式,面向全员进行旺季服务工作提醒。


细化培训内容大话秦始皇,提升业务技能保旺季
为了更好的投入旺季生产,根据公司国际化运行和服务的战略要求,客舱部开展了多样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一是持续推进各等级乘务员岗位大练兵项目,提升各等级乘务员业务水平和服务品质。二是随着旺季机队规模不断扩大、航线结构逐步多样,客舱部针对飞行经历300小时左右的普通舱乘务员开展“靓话宝典”培训,进一步提升乘务员的语言沟通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带班人员的多元化管理,加强各层级乘务服务意识,提高乘务人员打造惊喜服务的能力。除此之外,客舱部还开展了《跨文化沟通》、《喜从天降》等培训。四是针对公司机队新成员A320NEO机型,部门特邀松下公司教员面向乘务员开展娱乐视频操作系统培训,便于乘务员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为旅客呈现优质的视频感官享受。


制定运行预案,保障旺季运行顺畅
旺季到来之前,客舱生产协调分部首先认真测算乘务人力资源,根据人员紧张状况制定多纬度解决方案。其次,积极与东航股份客舱运管中心开展交流,初步沟通暑期旺季运行思路,拟定航班调配方向;与总部运行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解决乘务员关心的问题,落实好2018年旺季双飞保障方案。6月29日召开了旺季生产动员会,就旺季航班计划和航线情况进行宣贯,针对旺季新开航线、新组环模式及驻外航班情况进行重点解析和分析;进一步学习了乘务员执勤期休息期规定等各项相关运行规章制度;重申了岗位工作职责,制定了现场值班人员工作检查单,要求全体人员做好股份公司客舱部运行管理中心和江苏公司各运行单位之间的纽带作用,保障江苏公司航班运行顺畅实施。


分部自主活动,促进思想业务双提升
乘务一分部
积极响应东航客舱一体化以及客舱服务部的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工作。在各大组长的带领下,针对各号位乘务员工作的差异,从安全和服务方面进行了考核,并以实操演练,提高全员沟通能力和特情处置能力。同时,分部结合部门旺季提醒和乘务长带班管理能力提出工作指导意见。针对A320NEO机型,分部自主制作了A320NEO机型差异考核试卷,确保全员对新机型的认识和了解。

乘务二分部
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选拔出经验丰富的教员鬼胎十月,协助岗位大练兵工作,针对每位乘务员工作的难点和短板加以深入的讲解和指导,让乘务员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空中,党员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资深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执行航班,运用“传帮带”理念,增强每位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强化业务知识思浓思雨,以扎实的理论基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暑运旺季生产中温玄烨。

乘务三分部
为了提高乘务员的业务技能我是奋青,提升旅客的乘机感受霍夫变换,确保接下来的每一次航班都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客舱三分部开展了岗位大练兵、广播员提升培训以及业务技能提升等一系列活动。据悉,经过近期的培训考核整顿,使得乘务员的业务技能普遍提升,飞行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乘务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身调整到最佳状态去迎接暑运旺季的到来。

乘务四分部
全员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备战旺季生产。6月22日再次组织了岗位大练兵,为旺季生产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分部明确了旺季生产的特点,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标准。同时,对于暑运各项安全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包括了预先准备、与机组的沟通、安检检查、服务细节、自身安全等方方面面,力求保障好暑运旺季生产工作中的安全、运行、服务等各项工作。

乘务五分部
为提高乘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专业服务技能和灵活应变的综合素质,客舱五分部召开了6月安全大练兵活动暨旺季生产动员会。同时,五分部创新开展了以“走进乘务长,聆听乘务长心声”为主题的思想汇报活动付文韬。三名干部利用分部乘务长讲评会为契机,走进乘务长队伍,与支部乘务长谈心,围绕航班运行、后勤保障、自身不足等方面展开交流,帮助乘务人员全身心的投入到旺季安全飞行中。

乘务六分部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结合旺季生产运行特点做好预案,对如何应对雷雨及特殊天气,针对暑运特殊人群做好各类服务提醒。大组长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分部利用航班间隙,帮助乘务员梳理和学习业务知识和近期通知通告等,确保部门各项安全服务措施平稳扎实落地。乘务六分部持续加强人员关怀和舆情监控工作,了解乘务员思想动态,确保旺季期间乘务员心情愉快,思想稳定。

乘务七分部
利用生产淡季苦练基本功,开展了数期的岗位大练兵,对不同的号位采取不同的考核重点,让乘务员们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给工作带来的便利。针对世界杯,分部发布提醒并强调了驻外管理规定学乐云教学。面对旺季天气多变,航班旅客多任务重,分部开展旺季动员。同时,分部第一次参与旺季生产的新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旺季生产工作的决心。


2018年暑运旺季在即,客舱服务部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力保暑运旺季生产。面对暑运旺季,客舱人准备好了人造人19号!!!
供稿:客舱服务部 编辑:潘甜甜、寇灵楠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