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机东岳这家开了8年的越南风味肠粉店,我一口气吃了三条!-漳州一条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02

东岳这家开了8年的越南风味肠粉店,我一口气吃了三条!-漳州一条

说起出生在越南的中国同胞
一定离不开从小吃到大的粿条
掌柜沿着这记忆中的温暖滋味
开了这家流传不衰的小店
一晃就是20多年过去了

1
『 传承祖辈布莱克书店,20多年的坚守』
简单的店面充满了岁月斑驳的痕迹。掌柜告诉不二,八十年代她父亲从祖辈那里继承了粿条的制作技艺。从路边摆摊做起,20多年的沉淀终于有了店面,掌柜继承这家店也有8年了袁占亭。

要制作出薄薄透明有韧劲的米皮,掌柜家传承祖辈的手艺,不买现成勾兑的干粉茹仙古丽,坚持用大米磨成米浆。

每天凌晨5点,掌柜的一家人就得开始备料北京颂歌简谱。掌柜跟不二说:他们家的粉皮用纯米浆做的,不加一点薯粉,所以吃起来不带一点韧。米浆都是当天现磨的。

为了确保米皮够薄李恒建微博,和很多广东肠粉店用多层抽屉肠粉机不同驭香,掌柜家做的越南肠粉是把米浆摊在细布上,等米浆烧熟再用竹板刮匀,薄薄透明的米皮在掌柜家娴熟的手法下烹制而成。

这些看似简单易会的制作过程,夸利亚雷拉关键就在于它的温度掌控是无人知晓的,每天只卖早上跟傍晚,米浆卖完就关门,掌柜的一天要说100遍“卖完啦”!血色迷情!!

2
『 原汁原味云鬓凤钗,价格实惠』
在这个物价日渐上涨的时代,然而掌柜家的肠粉店却8年都没有涨价,三块钱就能吃到热腾腾的肠粉史前育儿计划,不二表示不能再找到第二家这么便宜的店了。

肠粉
点餐后不到2分钟,一份热气腾腾的肠粉便上桌,底层是蒸蛋,最上面是满满肉末。

轻咬一口,包裹着的蛋与肉末都显露出来,味道实在是很能掳获人。

尤其是这肠粉里面的蛋可以任意挑选,种类很多,就连鹅蛋掌柜家都有哦,价格4-13元左右。


即使是免费赠送的清汤,却是用大骨和玉米熬制摩杰座,真是非常的良心。

粿条
对于粿条,不二推荐可以放凉了再吃,这样会显得更加Q弹有嚼劲,皮轻透得都能看见里面的馅儿。

用筷子轻轻夹起,皮瞬间就破掉,吃起来的口感特别的嫩滑。水货机


这包裹着的肉末味道非常的新鲜,是掌柜家选用纯瘦肉炒制而成,不二表示只敢吃他们家的肉末。

3
『 秘制酱料郑由美,无人不爱』
一份完美的肠粉或者粿条都是需要酱料来搭配的,尤其是泡椒酱与辣椒酱的原料都是掌柜家特地从湖南那边采购过来的。

吃不了辣椒的不二这时候都会来上一勺沙茶酱昌珉宋茜,再淋上几滴鱼露酱,香气一下子就扑鼻而来。

这鱼露酱是掌柜家特地从越南拿的货,除了吃肠粉和粿条时可以搭配,还有很多美食跟它也都是最佳拍档哦。

● 今 日 话 题●
“介绍一道你的家乡美食”
走心留言的胖友
不二说不定会有惊喜给你们哟
文末留言区见
甩上地址
跟不二一起吃肠粉去!
↓↓↓

越南·风味粿条肠粉
人均:3-15元
地址:芗城区东岳名流小学前(越南风味粿条肠粉)
营业时间:6:00-12:00;16:00- 19:00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