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漏油东山杨梅今天开采!今年价格居然比去年...还有这些好消息!-深度吴江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3-11

东山杨梅今天开采!今年价格居然比去年...还有这些好消息!-深度吴江

要说世界上最幸福的吃货在哪儿
那肯定是在苏州
继枇杷之后
酸甜可口的东山杨梅又要上市了
就是今天!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东山杨梅今天开始采摘

从今天起
东山杨梅开始零星开采
6月9日开始大量上市
上市时间持续到6月下旬

你看,杨梅树上的果子长势不错哦
不少已经成熟静待采摘

而果农们也已经在树的四周
搭好了脚手架
方便采摘


产量持平,价格略升

2018年是杨梅生产中等年份
预计全镇产量为1200吨左右
与去年持平
由于受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今年杨梅销售价格将比去年略有上升
预计为20元/斤左右
优质大果将在25元/斤以上

东山杨梅为啥这么好吃藏山风景区?

东山是全国著名的杨梅产区,种植历史悠久,现有杨梅栽培面积5000余亩虚拟村庄4,主要分布在东山镇杨湾、碧螺、莫厘、陆巷等山区村。

东山镇杨梅主要种植区(点击可放大)
东山杨梅种植现有12个品种,以大叶细蒂和小叶细蒂两个品种为主。
大叶细蒂杨梅
大叶细蒂杨梅较耐贮藏,平均果重15克何永智,果肉呈紫红色,质柔软,汁多,含可溶性固形物10%,甜酸适度亡羊补牢造句,肉厚,核小,品质优良,6月上中旬成熟,熟后不易落果。

小叶细蒂杨梅
小叶细蒂杨梅平均单果重10.5克,深紫红色,果柄细长,成熟后肉柱圆钝,肉厚、汁多、味甜、核小,含可溶性固形物10%,品质上等天脊乾坤剑,6月中旬成熟。

东山的细蒂杨梅
一直是广大杨梅爱好者的心头好
色紫、个大、肉厚、汁多、核小、味甜、刺软
放一枚入口,那四溢的满足感
幸福极了天赋图腾!

采摘线路

杨梅娇嫩不耐储运,历来以鲜销为主
所以每年的6月
东山镇都会迎来成批的采杨梅大军
即采即食,大饱口福

在今年的杨梅采摘节期间,东山镇策划了一日游、三日游共4条旅游线路,方便游客既能畅游真山真水,感受东山文化气息,又能体验山野采摘乐趣。
一日游
线路一:
上午游览雨花胜境(约1.5小时)→雨花杨梅采摘(约15分钟)→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
下午陆巷古村游玩(约2小时)→启园游玩(约1小时)
线路二:
上午游览雕花楼(约1小时)→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
下午陆巷古村游玩(约2小时)→雨花杨梅采摘(约15分钟)

三日游
线路一:
D1:上午游览陆巷古村(约2小时)→陆巷客栈中餐(约1小时)
下午游览雕花楼(约1小时)→游览紫金庵(约1小时)
D2:上午游览启园(约2小时)→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
下午游览雨花胜境(约2小时)→雨花杨梅采摘(约15分钟)
D3:上午游览三山岛(月2小时)→三山岛农家乐中餐(约1小时)
下午返程
住宿:东山各宾馆或农家乐,晚餐酒店或农家乐用餐
线路二:
D1:上午游览雨花胜境(约1.5小时)→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
下午游览启园(约2小时)
D2:上午游览陆巷古村(约2小时)→陆巷客栈中餐(约1小时)
下午雨花杨梅采摘(约15分钟)→游览紫金庵(约2小时)
D3:上午游览三山岛(月2小时)→三山岛农家乐中餐(约1小时)
下午返程
住宿:东山各宾馆或农家乐,晚餐酒店或农家乐用餐
*目前这几条线路只接受团队报名。
自由行采摘看这里

当然,选择自由行的散客也不用愁少华山门票。每到采摘高峰,东山镇都是车流汹涌,所以名城君还是建议大家采用公共交通的方式到东山,既绿色环保,沿途还能笃悠悠地欣赏美景。
游客们可以在苏州火车站乘502路车(或苏州汽车站南站62路)直达东山镇。或再转乘627、629、624路公共汽车到达上文中提到的东山5大杨梅种植区。
另外交警蜀黍给广大自驾车游客们推荐了以下3条交通线路:
1、中环西线或绕城高速东山出口下--环太湖大道--东山宾馆--东山环山公路
2、中环西线或绕城高速东山出口下--东山大道--东山镇区--各景点或采摘点
3、中环西线或绕城高速东山出口下--东山大道--滨湖大道--各景点或采摘点
↓↓↓
杨梅采摘小贴士

这些小贴士赶紧先看一看吧:

1.采摘时,一定要记得带深色长袖便装,可以防止蚊虫叮咬,也可避免被树枝划伤。顶要紧的是,牛牧童杨梅汁沾到衣服上看不出来。
2.烈日下带好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等用品。
3.鞋子最好要穿深色的运动鞋,掉落的杨梅会把鞋子染成杨梅红色谍海军魂。
4.发紫的杨梅是熟透的,最好用剪刀将树枝部位轻轻剪断。柄不能留长,以免在水果篮中刺伤其他杨梅。采摘时可以放一层树叶铺一层杨梅,避免磕磕碰碰。
杨梅知识小链接
1杨梅里的小白虫是怎么回事?
杨梅里确实可能会有小白虫,它们是果蝇的幼虫。这是杨梅的传统栽种中很正常的自然现象,而且幼虫期的果蝇,吃下去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不用惊慌。

2杨梅要怎么清洗?
刚买来的杨梅可以用凉开水加盐,浸泡一下王康慧,少则几分钟多则十几分钟就能把小白虫泡出来。而清水浸泡或流水冲洗,效果都不好。如果一次性买的杨梅比较多,要泡过之后,再放进冰箱。用盐水泡杨梅,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让酸酸甜甜的杨梅油箱漏油,吃起来更甜更不涩口。

3杨梅的核可以吃吗?
江浙民间有着这样一个「传说」:吃完杨梅后,顺便把杨梅核吞进肚子,杨梅核会在肠道内翻滚,把依附在肠道壁的毒素、毛发等杂物,甚至寄生虫全都带出来。还有一种说法是,杨梅吃多了容易上火,而把杨梅核吞下去便可以降火。

事实上,杨梅核并无药用价值,吞杨梅核还可能引发肠梗阻等疾病。而且过量食用杨梅核大唐营养师,还可能引发胃石症等情况冯占山。特别是儿童把核吃进去,会刺激胃黏膜,有可能造成胃出血。从医学角度来看,吃核的做法不可取。
心动了吗?
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么热的天
来几颗冰镇杨梅多爽啊
来源:吴中发布、社会传真、名称苏州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