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会计东坡友情小课堂:这样夸人最受用丨每日一诗-中华好诗词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8-26

东坡友情小课堂:这样夸人最受用丨每日一诗-中华好诗词


诗词赏析
苏轼的《赠刘景文》侠盗无双,是在元祐五年(1090)苏轼在杭州任知州时作的毛利塔利亚 。《苕溪渔隐丛话》说此诗咏初冬景致,「曲尽其妙」。法务会计
荷与菊是历代诗家的吟咏对象深宅如渊,常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可是为什么此诗一开头却高度概括地描绘了荷败菊残的形象,展示了一幅深秋的画面?这全然是为了强调和突出一年之中的最好景象:橙黄橘绿之时远东帝国。
诗虽为赠刘景文而作知酒网,所咏却是深秋景物,了无一字涉及刘氏本人的道德文章。但实际上炒股四季歌,作者的高明之处正在于将对刘氏品格和节操的称颂。
不着痕迹地糅合在对初冬景物的描写中仙神易。因为在作者看来,一年中最美好的风光重生之汐莲,莫过于橙黄橘绿的初冬景色孙晓岐 。而橘树和松柏一样恶夜杀机2,是最足以代表人的高尚品格和坚贞的节操。
文字由中华好诗词(微信号:hebtvzhhsc)编辑,段曦转载请标明出处。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