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几天可以洗头两则种子小故事 由黄山迎客松谈种子传播-科学兴农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2-01

两则种子小故事 由黄山迎客松谈种子传播-科学兴农
昨天谈了万年寿命的种子,很有朋友都很惊奇。在昨天的文章中介绍到现在国家修建种植资源库来进行种质储备。那么物种自然状况下是如何繁衍生息的呢?下面谈一下(种子的传播)长官爱人。

迎客松
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也是安徽省的象征之一,从人民大会堂铁画《迎客松》至车站码头,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迎客松位于绝壁扔蛇门,但是它的种子怎么落在哪里的呢闲妻当家?这里有一则传奇小故事:“相传一只大鸟在觅食之际,吃到了一粒松子,由于无法消化掉松子坚硬的外壳,便洒落在了黄山之上,而种子恰好落在了岩峰中,千百年后,他长成了举世闻名的黄山迎客松仙凡之旅。”
上面只是一则小故事板栗酥饼,但是却道出了一个道理,松树的繁衍是可依赖于外界而传播的。那么种子还有什么繁衍传播途径呢? 根据种子自身的结构特点,种子的传播方式可归为四类:1.水传播(水媒)。椰子:椰子成熟以后,苏拉文雅椰果落到海里便随海水漂泊远方。2. 人或动物携带(虫媒) ,苍耳、蒺藜等种子表面有毛刺,3. 风传播(风媒),有些种子自体很轻,在种子成熟之后降香油,风外力的作用之下便随风起舞,比如蒲公英、杨絮、榆钱等恶魔恋爱啦。 4.机械传播(弹射等),像油菜、大豆成熟之后荚果会自动开裂,将种子炸裂出去大瑶山剿匪。

看完上面的小知识再分享一则种子有关的小故事:
一粒榕树的种子落在地里,它对自己生命的未来感到迷惑时抬起头问了他的母亲:“妈妈,您怎么能如此伟大地站立在大地之上呢?”。
榕树说:”这不过是正常的生长呀,每一粒健康的种子都会长成这样的,你也一样呀,孩子!”。
种子说:”可是,我要如何才能像您一样挺立呢圣人请卸妆?”
“首先,你必须要消失,把自己溶入泥土里,然后发芽,变成一棵树,有一天你就能像我一样,享受蓝天,阳光与风呀!”
“妈妈嘻哈游记,万一我消失溶入土里,没有长成一棵树一路夜蒲,而变成一点泥土呢?这样太冒险了,还是让我保留一半是种子,一半长成树木吧!”
种子于是自做主张,选择了一半的消失。妈妈长叹一声:每年都生大量孩子,但是却只有那么一两个敢于有勇气埋于泥土生长。不久搜狗号码通,那榕树的种子变成泥土,完全地消失了。

榕树的种子靠风而吹落,没能全身的入土吸收足够的营养就不可能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媒介只为传播提供了途径,生根发芽却还是靠自己。
生命的成长就是这样的,如果此刻没有全身心投入与溶入胡芷欣,就不可能发芽。流产后几天可以洗头放下一半的自我,不会是全然的自我。鲜花如果全心凋谢,就没有足够的养分成长出新叶;一粒种子如果不全心地来消失,就不会从内在最深处长出芽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