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智商小游戏两大妙招,让你的普洱茶泡出来更好喝-千年一叶古树茶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2-17

两大妙招宁明新闻网,让你的普洱茶泡出来更好喝-千年一叶古树茶王江民
喜欢喝普洱茶的茶友,每到这个时候都会特别高兴,因为春茶已经陆续上市,今年云南地区天气较暖,所以早春茶也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市场的火热,让更多的人爱上了普洱,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蕉岭吧,为什么我泡的茶和在茶室喝到茶口感不一样?这里除了专业技能以外,其实还需要学会这两招。
第一:择水

困鹿山水
在陆羽的《茶经》五之煮中鱼祖神珠,就曾提到过“其水,用山水上,江水中,井水下”。好茶配好水自古就有真言,当然按照具体的情况,我们不可能泡茶还翻山越岭去找水加油优雅,但是要想泡好茶也不能含糊,没有山水可用纯净的水,比如比较好的桶装纯净水,这种水泡出来的茶绝对比你在自来水接的强绿芥刑警。
第二:醒茶

普洱茶,大部分是紧压的饼茶、砖茶、沱茶,需要借助茶针打开条索才更完整,暴力的掰开也是会影响口感的,为什么提醒大家普洱茶要醒茶呢?不管是生普还是熟普,都建议醒茶测试智商小游戏,特别是熟普洱毕家军,经过人工渥堆,含水量较大过油肉的做法,灰分较多要用高温沸水冲泡,冲入后还应浸泡一下再倒出来,以保证安全卫生。

古树普洱
第三:时间
这是泡茶比较难的一个点不良家族,因为根据普洱茶不同的产区,茶叶品质不一样,具体泡多久得是茶说的算,熟普洱溶出速度较快,一般前三泡在十几秒至二十秒可出汤,之后溶出速度变慢,可根据茶汤的浓淡自己调整冲泡时间;生茶一般第一泡三四十秒可出汤。
普洱茶树
其实我认为最关键的应该是上面两个步骤,当然影响普洱茶口感的远远不止这些,比如说选择的茶具,还有投茶的比例,姜正阳这些都是影响口感的因素炽天使之拥,保持好的心态,泡出自己最理想的一道茶。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