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木雕两岸专家:社区和市场是乡村生态建设重要主体-福建农村发展智库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2-31

两岸专家:社区和市场是乡村生态建设重要主体-福建农村发展智库宋梓侨
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
6月30日雏菊三原色,由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主办曹作兰,农林大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和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常盛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兰思仁,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汤浩陆道培,我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农林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温铁军,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1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赵琦鑫,论坛由郑宝东副校长主持。

兰思仁校长在论坛上致辞何麦芽,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杀薇吧,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擎画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壮美图卷我爱手办网,为农林院校加快发展、服务社会提供了广阔舞台太阳的眼泪。今年“6·18”期间,农林大和省农科院合作成立“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汇聚海峡两岸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国房网,齐慧娟围绕乡村振兴,系统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本次论坛是“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后举行的首场学术研讨会猎明,各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畅叙乡村振兴美好未来九台一中,共绘村美民富新画卷立可尿,必将碰撞出智慧和思想的绚烂火花拉杜乔尤,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118168!

论坛上阿拉尼,浙江东阳木雕来自海峡两岸的1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参与乡村振兴改革董沂峰,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金圣香烟,推进两岸现代农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展开了讨论鳄鱼邓迪,提出了新时期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其中爸爸是偶像,来自中国社科院、台湾农村发展规划学会、同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的5位专家分别做了《从生态宜居看乡村振兴的目标递进》、《可持续乡村振兴之创新发展》、《农业如何转向高质量发展》、《生态福建与乡村振兴》、《台湾新世代青年农民培育计划》的报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5位学者分别做了《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信息化与农民收入》、《从景观水文的观点看乡村复兴建设的规划与设计:以教学实践案例研究为例》、《适足农业与乡村治理谈台湾小区营造的借镜》、《少数民族部落发展可持续生态旅游的认知与态度–以傣族与太鲁阁族住民为例》的精彩演讲。

福建农村发展智库
黄土地上的绿色智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