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东方不败到神雕侠侣中,能不能打赢杨过?金庸通过一个细节已点明-武侠时间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2-07

东方不败到神雕侠侣中,能不能打赢杨过?金庸通过一个细节已点明-武侠时间
把东方不败拿到神雕侠侣中,并非是无迹可寻的滑稽之谈。毕竟,金庸书中提到过这样一个人物,他就是独孤求败。

我们可以通过独孤求败,牵引出金庸笔下的两位主角来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这两人到底是谁呢?
第一个是神雕侠侣中的主角杨过,另外一个是笑傲江湖的主角令狐冲也许不易。这两个人,同作为独孤求败的传人,还是可以拿到桌面上比一比的exrpg。当然,东方不败与杨过比较,也可以通过令狐冲为参照,进行对比。

令狐冲作为独孤求败的传人,他继承了独孤求败的剑法是独孤九暗香诀剑。而杨过作为独孤求败的传人,他所继承的是独孤求败的玄铁重剑。独孤求败的剑招一共分为四个阶段,通过小说的描述惊爆草莓,很显然令狐冲至多是达到了梦想在望,独孤求败四重境界的第一或者第二个境界。而杨过的境界显然是更高一筹,他已经达到了重剑无锋的境界。
由此可见,令狐冲的剑术是要低杨过剑术一个等级的。

那么,如果将将令狐冲换成是东方不败,效果会不会更好一点呢?
其实,通过令狐冲飙风铁马,我们也可以简单拿东方不败与杨过,进行一些简单的对比。
东方不败是笑傲江湖中的天下第一,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他擅长的武功就是葵花宝典。他的兵器是什么?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的兵器是绣花针。而东方不败在笑傲江湖中,除了杀死过童百熊之外,却一直未曾出现过,以绣花针伤人性命的情景。

我们再看杨过,杨过所使用的兵器虽然是重剑。但是,他在神雕侠侣中,除了重剑之外,也有不俗的表现。比如,杨过可以用玉簪击穿一名一流高手的手掌。这支玉簪在击穿手掌之后,仍然没有停歇神医世子妃,继续飞出去,最后嵌入到了石头中。更为令人吃惊的是,这玉簪没入了石头,竟然是完好无损的。这份境界,岂能是东方不败的绣花针能达到的呢?这么说,杨过的武功一定是要比东方不败高?柴鸥
其实,金庸书中的一个细节早已点明了。

在笑傲江湖中,其武功体系要有别于射雕三部曲。笑傲江湖中的武功构成京都的故事,其内力部分,较之射雕三部曲,要削弱了许多。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令狐冲只学会了独孤九剑,没有什么内力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打败十几名武功高手;东方不败也一直被人怀疑存在内力方面的短板,可是他内力差又怎样伊濑茉莉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即使对手内功高强,在快如闪电的的对手面前去势吧,也照样支撑不住。
按照独孤求败剑招的四重境界来看,东方不败实际上已经达到了草木竹石皆可为剑的地步了。只是这绣花针比较轻,投掷起来,及不上杨过掷出的玉簪诡店,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剑术的境界上来看,东方不败确实是在杨过之上的。不知道各位看过之后,是不是也这样理解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