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夸的原唱两个日本女人有不同的悲剧人生,但墓碑上都写着同一个男人的名字-史为镜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1-20

两个日本女人有不同的悲剧人生,但墓碑上都写着同一个男人的名字-史为镜


1
坂本龙马,日本幕末著名人物。在各派势力之间奔走联络,是萨摩和长州两强藩联手的重要撮合人之一。他还提出船中八策盛世芳华,提出大政奉还、议会开设、官制改革、条约改正等,间接促成了最后一任幕府将军德川庆喜把权力归还天皇(虽然是表面上的);而他的这些理念,也是后来明治维新所实施的。1867年,他被刺杀,凶手并未被查出来。浮夸的原唱作为一个男人,他死之后,得到了很多赞誉,但他的两个女人的人生,却充满了悲剧死亡骑士盖伦。

2
千叶佐那子(本图为剧照),波力斯卡文武双全又漂亮的江户小妹子。认识到她父亲道馆里学剑的坂本龙马时,还不到16岁。1858年,他们订婚,此时,佐那子20岁女巨人是谁,坂本龙马23岁。如果坂本龙马不好折腾鲸虱,是个安分的人,他们也许会是金童玉女,幸福一辈子。当然,也就只会普通一辈子。坂本龙马后来离开江户,去干他的大事。似乎就把这个未婚妻忘了。但佐那子却没忘记那个目光有些深邃的男人。尽管,他娶了另一个女人。

3
这是坂本龙马的妻子楢崎龙(阿龙),京都医生之女。一次正在沐浴,听到有人要来杀坂本龙马,裹着浴巾就冲上楼,要他快逃。作为救命恩人,又长相上佳,阿龙与坂本龙马相恋成婚林佐义。这段故事被日本人演绎为两龙相会。1866年,他们结婚,并进行了日本最早的一场蜜月旅行。然而伊苏战记,也仅此而已,很快,坂本龙马遇刺野战尖兵,阿龙因与小姑等人合不来,在坂本家住了一阵之后,就离开了。

4
再回来说佐那子。作为一个传统的日本女人,她觉得订婚就与成婚一样,尽管无夫妻之实,但她就是龙马的人了。一般的说法是,佐那子终身未婚,直到1896年去世。不过道临洪荒。2010年时发现一份明治时代的报纸,称她与一个藩士有过一段10年的婚姻。但专家们却难考证这是否真实存在。毕竟,在她死后,朋友给她立的碑的背面,就写着——

5
明治二十九年席小军,坂本龙马室。人们更相信她为未婚夫守节一生。

6
阿龙呢?本来并不是很关心什么尊王攘夷倒幕。但明治之后,坂本龙马大受推崇,人们告诉她森本慎太郎,她的前夫是个多么牛掰的人刺激2005。看着现任丈夫小商人唯唯诺诺的样子,阿龙落差极大,后来酗酒讲疯话孟兰节,说我是坂本龙马的老婆惊爆十三天,我是坂本龙马的老婆……她丈夫是个好人,在她去世之后,于墓碑上写着牛金生,赠正四位阪(坂)本龙马之妻龙子之墓。比起坂本龙马对未婚妻,这位商人对龙子,真是够爷们。(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