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30东方瑰宝,古建的神奇!-惠州遨游旅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2-01

东方瑰宝,古建的神奇!-惠州遨游旅行
惠州遨游户外旅行
旅行也是一种生活,生活也是一种旅行
01
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中南部,阴山北麓,距首都北京430km,海贼王30距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135km。距乌兰察布市政府所在地集宁区75km。“辉腾锡勒”一词,系蒙古语幸运之吻,意为“寒冷的高原”;海拔1800多米,东西长100km动博网。
99个天然湖泊,点缀在碧绿的辉腾锡勒草原草原上,既有牧区草原苍茫雄浑的格调,又有江南水乡明媚清秀的色彩。
当地流传着九十九泉的传说,天旱湖水不减不降草根血剑,天涝湖水不增不溢,平静得象一面镜子。九十九泉象母亲的奶汁喂养滋润着灰腾锡勒的生灵万物唐山孤儿。
怪石嶙峋的黑山,有大小岩洞99个,最大可容纳200 300人。草原活动项目有:骑马、乘驼、射箭、射击;参观蒙古式摔跤,道姑妙妙登敖包山,到牧民家作客,品尝民族风味的奶食和奶茶、吃手扒肉、喝马奶酒等。
辉腾锡勒草原冬季寒冷,夏季凉爽,平均最高温度为18℃。每年五月至九月,这里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景区主要分神葱沟和黄花滩两大去处,共有15大景观。唐代以后,很多道士、和尚、隐遁于此。清康熙帝也曾到此游览。
黄花沟生态公园,黄花沟草原平均海拔在2000m以上,面积达600平方公里刘美钰,属于典型的高山草甸型草原啰柚,地处阴山北脉、大青山东段,第四纪冰川的典型地质遗存,地质构造复杂多元,山林间遍布的火山岩距今已有一亿年的历史,地形地貌胜有“大青山地质博物馆”之称,这里环境气候独特,每年平均气温7摄氏度,有“六月雪、三伏天”等天象奇观,是不可多得的塞外避暑旅游胜地。
黄花沟具有独特的地形风貌和秀美的自然景观,山脉上的石头就有些出奇,石头全然不像其它山上的“土石”,而都是裸露,圆钝纯朴,斑斑驳驳,纹理纵横,显得十分老道、苍劲。
褪去碧绿的外衣,黄花沟的地质景观也似乎从稚嫩走向成熟,磅礴的气势喷涌而出,真正展现着上亿年历史的深厚底蕴。
所谓秋高气爽寒松赋,但在辉腾锡勒黄花沟,天空看起来永远是那么触手可及。
乌兰哈达火山群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后旗乌兰哈达苏木与白音察干镇之间,东与商都县毗连,西和当郎忽洞苏木接壤,这个火山群涉及面积达400平方公里,是第四纪晚期火山作用的产物。
乌兰哈达火山群经历了两个地质时期的火山活动,分别是第四纪晚更新世(距今12万年前)和全新世(距今1万年)。在晚更新世时,火山活动受东北和西北向地壳裂隙的控制,火山熔岩便沿着裂隙涌出地表,这种喷发方式被称为裂隙式喷发优优团,也因现在仅能在冰岛观察到这种火山喷发,又被称为冰岛式火山。
到全新世时,原来裂隙式的火山活动停止,裂隙带多被熔岩堵塞,火山活动转为总体受断裂带控制的中心式喷发,这就是30多座火山呈串珠状展布的原因。在长约12公里的断裂带上,北、中、南三座“炼丹炉”火山相继喷发,以及尖山西部几座小型溅落火山锥。
秋天收获着春天洒下的种子,人们也在这个季节收获着学业和事业,可除此之外,何不来到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乌兰哈达火山群,收获美丽的秋色和游玩的喜悦呢?
▼▼▼
02
同与莫高窟并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云冈石窟”,可以更自然的观看,不带着怒气和心痛,只遗憾它的消散是自然所为而非人力所害~~
穿过一大段人造湖和新造的寺庙后终于见到了石窟的真面目
这座塔也是后来复原的样子,原先的已经风化~
洞窟里的佛像是一尊比一尊巨大,视觉很震撼,其实每个洞窟都有每个洞窟的故事和历史,有些是介绍佛陀的生平事迹,有些是当朝当代的皇帝皇子,还有反应当时政治气象的雕刻
▼▼▼
03
悬空寺,又名玄空寺密谍,位于山西浑源县,距大同市65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悬空寺始建于15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后期,历代都对悬空寺做过修缮k923,北魏王朝将道家的道坛从平城,今大同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了悬空寺。
悬空寺面对恒山、背倚翠屏、上载危岩、下临深谷、楼阁悬空、结构巧奇。悬空寺共有殿阁四十间,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巧借岩石暗托梁柱上下一体,廊栏左右相连叶子宇图片,曲折出奇,虚实相生。
▼▼▼
04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古称“库结沙”、“破讷沙”凉拌紫甘蓝,亦作“普纳沙”。库布齐沙漠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
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流动沙丘约占61%,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横跨内蒙古三旗。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
内蒙古属半干湿的中温带季风气候重装兵器,东部为半湿润地带,西部为半干旱地带。库布齐景区属于沙漠气候区,一年大风天数为25-35天,夏日酷热,冬日奇寒,只有秋季(9月中至10月底,约40天)气候温和,是涉足沙漠的最佳季节。如果在下雨或雨后去,沙丘是不会发出响声的。
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布齐的响沙湾景区以浩瀚的特大响沙带堪称天下一绝,在干燥条件下黯然销魂蛋,沙子只要受到外界触动就会发出一种像飞机掠顶而过的嗡嗡嗡的轰鸣声,四季皆响,十分奇妙;而神光响沙旅游景区夜间有荧光显现,格外神奇;美丽的七星湖景区碧波荡漾,在滚滚黄沙中倒映出澄净的天空,动人心魄。
景观壮美星际后勤兵,风光独特。
↓↓↓
-The End-
?惠州遨游旅行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每一次的旅行
都想与你同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