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婚纱照两小盒这种“水晶泥”硼砂含量已达到致成年人中毒剂量-洛报热线君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1-14

两小盒这种“水晶泥”硼砂含量已达到致成年人中毒剂量-洛报热线君

日前,洛报热线君对我市一些校园周边商店销售“水晶泥”问题进行报道光棍很酷,高校相关领域教师和儿科医生指出戏王之王,“水晶泥”中的硼砂毒性极强,儿童误食能引发脏器积蓄性中毒。这种玩具有毒性家长要知道 不要再让孩子玩了!
为进一步了解市面上销售“水晶泥”中的硼砂含量,洛报热线君联系到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副教授张拦。
●检测单位: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
●检测人员: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副教授张拦、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张雪、工业分析与检测专业学生侯雪娟
●什么是硼砂
硼砂为单斜晶体,常呈短柱状晶体,其结合体多为粒状、土块状或皮壳状,通常为白色发钱寒,有玻璃光泽,可溶于稀酸或水,随着温度升高其溶解度增大,海边婚纱照但不溶于醇。

●硼砂如何变成“水晶泥”
张拦说,大多数“水晶泥”是由聚乙烯醇(俗称PVA胶水)和硼砂以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k1263。硼砂中的一种离子与PVA中的物质发生酯化反应巨松鼠,最终让PVA的分子结合在一起邢爱林,由链状结构变为网状结构,流动性变弱逃亡乐队,形成一种凝胶,看起来像果冻,这就是市面上俗称的“水晶泥”王峰军。如果再加入一些特殊墨水,就成了五颜六色的“水晶泥”。

检验人员在观察瓶中溶液的变化
●检测原理:对“水晶泥”中硼砂进行定性定量检测
采用酸碱滴定法对不同厂家、不同颜色的水晶泥进行滴定分析。硼砂的水解产物为极弱酸,陈尊佑与甘露醇等多元醇发生反应时,生成酸性较强的络合酸。因为弱酸在水解过程中反应不完全,加入甘露醇能使硼砂的酸性增强,方便进行酸碱滴定,使样品中的硼砂检测完全,并由此计算得出“水晶泥”中的硼砂含量。

以此计算,一小盒2号“水晶泥”的重量为34.2g,其硼砂含量为0.28g,一小盒4号“水晶泥”的重量为44.10g,其硼砂含量为0.52g。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硼砂致成年人中毒剂量为1克至3克临安人才网,成人致死剂量为15克;儿童如果误食硼砂,致死率更高。
从实验结果看,2种“三无”产品的“水晶泥”中的硼砂含量,高于另外2种外包装规范的‘水晶泥’中的硼砂含量。“正规产品中也检测出了硼砂江川美奈子,虽然含量不高,孩子日常接触一两次影响不大,但考虑到‘水晶泥’易被孩子误食,我们还是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购买此类玩具。”张拦说。
(首席记者 王博东)
往期精彩推文:
?大事件|洛阳人听见的爆炸声,到底咋回事?
?大事件|直击元凶——“洛浦西路13号院”缘何被谣言!
?夜幕下,洛阳汉德·九洲城一工地上演“全武行”
?【重磅】洛阳亚洲啤酒有限公司终止经营并解散张敬利!
?洛阳女大学生捡废品 只为患重病弟弟筹医药费
盘县天气预报?洛阳这两台ATM机被装上盗刷设备,它竟然长这样黑牌车,连银行都发现不了(附独家揭秘视频)
?洛阳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75道题被一培训机构猜中70道?
?尘埃落定!洛阳家乐福超市确定关门文亮专升本!
极速人生?愤怒申崇线 !搜搜业务网!!河南林校老师竟然让学生们干这事……
?龙门大道袭警案,嫌疑人报复致一名协警当场死亡(内附袭警、对峙、送医完整视频)
本微信公众号授权河南森合律师事务所杨欢律师郑重声明: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洛报热线君】(ID:lbrxj666),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