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两年后的解放路不敢想象 【大太原】地铁新标悄悄出街-综改示范区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9-21

两年后的解放路不敢想象 【大太原】地铁新标悄悄出街-综改示范区

随着解放南路大手笔改造规划的出炉,相信解放路以及解放北路的推进也不会远了,这条始建于1955年的太原市的第一条柏油马路,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府西街站实景
这条大动脉呼之欲出,地铁新标也已经悄然出街,解放路所承载的不仅是省内第一条地铁线,还承载着太原的历史,未来它将连通新、老城区,为新城带来发展,为老城注入活力日春茶业,畅想两年后的解放路将会是何种场景单反毁一生。
两年后的它,将成为快速通行的大动脉远超炒货。
毫不夸张的说假面舞团,解放路由北向南堵车路段数不胜数,小商品、北大街、万达、十中、府西街、宽银幕、大南门、山大一院、体育馆……除非迫不得己搜龟网,有谁会选择解放路出行呢?从小商品到南内环,一个小时也还算温柔煞到你的床。
两年后解放路改造完成、地铁2号线通车人道纪元,从尖草坪街驱车前往南内环街,20分钟足以,从尖草坪再到小店镇,坐地铁更是分分钟胡家玮。将来付之东流的是“堵”,随之而来的是“快”!
两年后的它,将连通老城东西向四条快速路。
纵观太原北城,东西向快速路目前仅有北中环、南沙河两条,随着八河治理,北沙河、北涧河快速化改造治理工程也逐渐步入尾声,解放路将成为串联起北城的这四条东西快速路的重要途径末世造物主。

北沙河实景(拍摄于4月)
目前,北沙河、北涧河多个路段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道路施工基本完成迎宾进行曲,更有的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预计将于今年6月通车。
两年后的它,将连接多个节点的成熟商圈。

地铁2号线商业分布示意图
由北向南,小商品、宜家、爱琴陈杏妍海、万达、钟楼街、大南门、迎泽大街地下商业街、南内环数码商圈、亲贤商圈、长风商圈、晋阳街北美N1商圈夏沫之夏。可以说整个太原的大型商圈,都在地铁2号线的辐射范围合浦123网。

试想,从万达出来之后,乘坐地铁到钟楼街、柳巷,再到北美、王府井、天美第四野战军,晚上再去宜家品尝美食,一下午逛完太原所有大商圈,简直是圆了所有太原年轻人的梦。
两年后的它,将连通龙潭、迎泽、文瀛三座太原老公园。

龙潭公园、迎泽公园、文瀛公园这三座公园,是太原最具特色的三座老公园海都机甲契约,每天清晨和傍晚,热闹非凡。将来八孔竖笛,解放路和地铁将把它们连通,大爷、大妈可以随意更换活动“据点”;晚饭后的公园遛弯也不再仅属于周边居民闫紫境。
两年后的它,将与晋中连接,迎来新发展。
我市南部将建设太榆城际铁路2号线,并与太原地铁2号线相连吕俊哲,未来两市市民即可随意穿梭于两市之间。届时我市太原地铁2号线沿线将为其沿线的公园、商业、景点等提供巨大的人气和消费力。姜逸磊
两年后的解放路会焕然一新,连接城市南北,贯通城市东西,地铁、商圈、公园、景点全部连通,期待两年后的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