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挖掘机两地最美爱情!地球最后一个秘境里,他们用等待谱写感动!-冯站长之家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5-05

两地最美爱情!地球最后一个秘境里,他们用等待谱写感动!-冯站长之家

有多少爱情,因为两地,谈着谈着就淡了;
有多少婚姻,因为两地,走着走着就散了。
木心在《从前慢》里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可是在这个快餐化时代里,谁还有耐心等待?谁还愿意去为谁等待?
但就有这样一个女人辛家媳妇,用青春等待了一个男人十七年!

她叫杨丽琼,云南楚雄人。
他叫周国仁,西藏墨脱一名军人。
云南楚雄与西藏墨脱,相隔1500多公里德珠活佛。可是,因为爱情,她深情地对他说“我等你!”
也许她不知道,墨脱——这个被誉为地球上最后一个秘境里的地方,每年只有白雪融化的时候才有机会进出;
也许她也不知道,当大雪封山时,墨脱的通讯线路常常被压断,整个小镇就会成为与世隔绝的孤岛;
可是,她很快就知道了回收宝。
因为热恋中的两人电话经常打着打着就断了;
因为思念如潮的时候拿起电话拨出号码,那边总是嘟嘟的忙音……
这些还不是最让杨丽琼难以忍受的。
如果等待有个期限,那航海中总还有个方向;
如果等待有个终点,那船舶终会驶入港湾。
可是句容热线网,杨丽琼的等待,以三年为一个单位,一直在延长……

2002年,周国仁一期士官到期,可电话那头他轻轻地说“对不起!”
“我等你!”
2005年,周国仁二期士官到期。还是一句“对不起”武清人才在线!
“我等你!”
这话说起来简单,可它意味着生病时无人照顾屠苏草,甚至连个嘘寒问暖的电话都接不到;
这话听起来简单,可它意味着要拒绝无数诱惑,守着孤灯,伴着寂寞,只剩相思。
都说世界上最好的爱情是“在一起”。恋爱中的男女,谁不渴望朝夕相守?谁不渴望生病时有个温暖的怀抱?谁不渴望软弱时有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也许正因此,2007年当周国仁再一次说出“对不起”时,杨丽琼第一次有了纠结“阿仁,我还要等你吗?”
周国仁为何一拖再拖?
原来,因为墨脱条件艰苦,经常通讯隔绝,许多人都不愿意到这个地方教学。
从1998年起,周国仁就向连队请求义务担任当地孩子的支教老师。他自编教材,自己兼着所有课程,给孩子们上课。从1998年起,一干就是这么多年!

周国仁想和恋人再说说这些墨脱孩子,再说说他为何要坚持留下支教……
可是,电话断线了死亡女孩。这一断,就是一年……
这一年蓝苹,远隔1500公里的两人,
一个怀揣忐忑在问,“丽琼,你还在等我吗?”
一个满怀相思在等,“阿仁韦帅望的江湖,你还活着吗?”
这是一份堪称奇迹的爱情。因为这已经不是王宝钏的时代,因为这个时代的太多爱情都已经经不起长久的等待!
2008年春天,冰雪融化,杨丽琼奔赴西藏,成了周国仁雪山脚下迎娶的墨脱新娘!
此后经年,直至现在,她依然在等待。这等待,从她一个人,变成她和孩子两个人!
而这份等待,已经延续了17年!
因为这份等待,多少辛酸泪水,寂寞孤独,委屈难过,她都不得不咬牙吞下。
过日子云梦城之谜,抚育孩子成长,尽孝父母榻前都是琐碎生活里一份重重的承担。这担子深圳二手挖掘机,她扛在一个人的柔弱双肩!
阿仁视美泰啊,你可知道,女儿生病时,多渴望你在她身边!爸爸的臂膀才能让她更有安全感!
阿仁啊,你可知道,累了倦了时通天之旅,我多渴望你在我身边!哪怕一个拥抱也会让我感觉温暖!
如今,女儿已长大,乖巧可爱。
在《欢乐中国人》的舞台上,这个从出生起只见过爸爸五次面的孩子眼睛看着爸爸,唱着爸爸曾唱起的《墨脱情》,听者无不动容落泪。
然而,更让人感动的是孩子脱口而出的话:“墨脱的小朋友比我更需要爸爸,我借给他们用用!”

这是一份怎样的爱情,能让一个女人甘心耗去大好青春年华去守候!
这是一份怎样的亲情,能让一个孩子心灵装满宽容、爱和理解!
我想,
只因,
她们守候的是一个将义务看做责任的男人;
只因,
她们守候的是一个将奉献唱成赞歌的军人!
中国军人千千万,中国军嫂千千万,因为戍边,因为建设,因为保卫,因为外派,多少两地,多少等待;多少牵挂,多少思念;多少感动,多少泪流……
原来,这世上最美的爱情不是“在一起”,而是“我等你!曹小小
因为,这深情等待的背后暴烈之情,是理解,是宽容,是体谅,更是支持!
致敬周国仁,致敬默默无闻奉献的中国军人!
致敬杨丽琼,致敬默默无闻守候的中国军嫂!
致敬这份爱情,因为它让我们在这个快餐时代又看到一份坚守的美好!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