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考报名时间东西方两位顶级学者对话中华文化 孔子诞辰日-里仁为美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08

东西方两位顶级学者对话中华文化 孔子诞辰日-里仁为美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今天是孔子诞辰2568年。上午,丁酉年祭孔大典在孔子出生地山东曲阜举行。7000余名海内外人士共祭至圣先师孔子,再现了“千古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的历史盛况。同样是在今日,正在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著名学者、双溪书院导师赵玲玲先生与哈佛大学著名学者迈克尔·普鸣教授会面,就孔子思想、中国哲学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赵玲玲先生还为迈克尔·普鸣先生送上自己的三本著作。

迈克尔·普鸣(MichaelPuett)为哈佛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中国历史方向教授,他是获得哈佛大学杰出教学教席的五位教授之一。他开设的一门“中国课”——《古代中国伦理与政治理论》,是哈佛大学当下最受学生欢迎的三门通识类选修课之一。

赵玲玲先生是北京大学道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孔孟学会理事苍崎橙子,原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兼研究所所长、台湾东吴大学哲学系创系系主任崀山网,为孔子第七十七代嫡长孙孔德成和国学大师南怀瑾、萧天石及吴康的及门弟子章贡教育网。
多年来,先生往返于海峡两岸、穿梭于东西方之间,孟照国传播中华道统,受北京大学邀请,为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班及管理哲学班授课;受中国人民大学邀请,为国学院国学经典研究班讲授《论语》《易经》等课程,并应邀开设《易经》私塾班。先生近年创办“双溪书院”,以“为华夏续慧命,为时代补空白唐古拉风暴,为世界化干戈,为人心立善根”为宗旨,弘扬中西方哲学思想大湖小妹,受到众多学生的拥戴和追随。
今年爱如电,受多位在美学生邀请,先生不顾高龄、不辞辛苦,毅然投身创建“双溪大学”的征程中,意欲在美国开办一所中文大学悦驾网,为中国文化在西方的弘扬及中西方思想交流搭建一个平台李多惠。
中西学者话中西
赵玲玲先生向迈克尔?普鸣介绍自己的著作《孔子的人生时教》《一生至少一次的哲学浴》及《周易与先秦诸子学》。
两位先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柴田丰,他们都是东西方文化的通家。
迈克尔曾小金?普鸣教授从孔子、孟子、庄子到荀子王多多,从礼仪之道、仁义之道、自然之道再到性恶之道,深入浅出地带领西方人体验中国古老思想的魅力,他开设的中国古代哲学课因而成为哈佛大学排名前三位的全校通识课课。
赵玲玲教授曾受教于德国哲学家Dr.Albert Czench(柴熙博士),由其亲炙十年。柴熙博士临终前,深圳成考报名时间将自己的十箱手稿全部留给了赵玲玲教授,足见对她的重视及信赖。赵玲玲教授曾在北大等高校及双溪书院开设西方哲学课,受到热烈欢迎。
此外,9月30日,赵玲玲教授将受邀在纽约大学举办演讲会北京知青网。
路漫漫其修远兮,先生大愿,高山仰止。
愿双溪之水长流东西方,愿人文之教光照古今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