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能卡公司东南亚的天空-漠风季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31

东南亚的天空-漠风季


东南亚的天空
- 分离聚合 -
2009.10.10
这是2009年写下的一段往事
如今已过去快9年了,回首体味依然动容
它是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情深意重。
在征得这位阿姨同意发表之后两三个月,
她告诉我,她的老伴去世了,走得很安然。
祝阿姨晚年幸福,上帝总会眷顾有爱的人
此文也送给心中有爱的每一个人黑塔鬼。

·分·
如果说上次北京之旅是一次孤单的旅行,那么这次东南亚旅游应该算是开心的,因为有这么多朋友的陪伴,便不再觉得孤单。旅行的过程也许是平淡的,每次都是形色匆忙,如走马观花,但每个行程里都包含着一些人,一些事,和一些情姚腾飞。我想旅行的收获不仅仅在于看景,拍照,娱乐等,更多的是路途上那份亲历人事后盈实而快乐的这份感悟和心情。
照片是国庆节那天在马来西亚的一个雨中驿站拍的,被我命名为“分离的天空”,来纪念一颗赤子之心在与祖国母亲作短暂分离后的思念。在泰国时,我的一个旅行杯神秘失踪了,不知道它或我是谁和泰国有了不解之缘,在佛面前,我虔诚地祈祷平安幸福,看淡得失。
我有时在想,一个常年在外的游子是何种心情,身形两望曹德淦,血脉相牵,应该也有说不出的一种痛吧。这种复杂的人生况味只有在身心相离的时候才能真切体会到,俗语说分久必合,但愿人间有分必有合。

·离·
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花,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向天祈祷的手掌乐亭浅水湾,花开无叶,叶生无花,庞青云相念相惜却两不相见金火影视,生生相错,世世轮回。佛说见此花者,恶自去除。传说花香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花语:分离,伤心,死亡之美。
佛认为有生有死的境界,谓之此岸;超脱生死的境界,谓之彼岸。彼岸无生死苦悲,无欲无求。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于弱水彼岸,无茎无叶,绚灿绯红,佛说那是彼岸花。佛经记载有“彼岸花文斯莫克家族,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黑眶蟾蜍。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泰国是信仰佛教的国家,导游阿宽说,泰国92%以上的人口信仰佛教,而且他们都很爱自己的皇帝和皇后。泰庙无论修在多么贫穷的地方都是金碧辉煌。在路上凡大巴经过佛的供奉地都要鸣一下喇叭以示敬意。的确,人类无论发展到多么强大,也总有一些事情解释不了。人在精神上应该有所敬畏,这样才会坦然面对一切,身心健康。马来西亚的回民多,也是有一些禁忌的。这么去理解事物了,心胸便也豁然开朗,就让我们珍惜当下,珍惜自然,努力在人,成事在天。

·聚·
这是一个XX公司组织的一次的公费旅游狐仙报恩,团内一位齐齐哈尔的阿姨78挂靠网,于马来西亚和在另一个团的丈夫短暂相聚,这也是此行最为感人的事情深圳智能卡公司。丈夫得了重病出来旅游空间旅行者,妻子就自费随团陪同,但因种种原因被分到了两个团,一路下来也难能见面。大家给导游反映了情况,终于给他们创造了两次团聚的机会。只有亲历这种相聚场面的人才能知道它的珍贵。
第一次相聚是在泰国,两次见面我都为他们夫妻拍了照片,同时也表达了我的祝愿。照片上是妻子在为丈夫戴上从金佛寺请大师求来的平安佛链,这一瞬间凝聚了一个妻子对丈夫深深的爱意。我曾问过阿姨,她平淡地说:这是每一个人都会做的事。我相信这在夫妻间应该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情,只有观者才能体会到此时此刻这种爱的伟大。有什么事情不是从普通生活里演绎出来的呢,我真心地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刘维尔定理,百年好合。
国庆节那天美人吟简谱,大家还在从马来西亚回家的大巴上,每个人都期待回家和祖国团聚,和亲人团聚,和朋友团聚。大家用随团导游的麦克风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情和祝愿,这位阿姨上去的时候说:“...他出来的时候刚动过手术,不知道他的生命还有多远,这是我自费出来陪他旅游的原因。只要他生命有一天,我就陪着他一天,他说过自己这辈子没做成过什么大事,是XX让他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存在,也是他唯一可以值得骄傲的事,这已经成了他生命的一种支撑,一种活下去的信念。我支持他,支持XX。谢谢大家。”几句朴实的话语让全车人不觉落下了热泪,有的不禁失声哭了出来。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是奢侈的,可是我已经理解了那位叔叔对生命新的诠释,也明白了这位阿姨的一路陪伴是为了什么。我们都需要一种信念,活出自己的精彩,这一生才叫值得,生活才更有意义。

·合·
这是浓淡适宜的合欢花,美丽优雅宫女涅盘,万千风情,宛如略施粉黛的娇羞少女。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董沛琪。花语: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我想用合欢花的花语送去对这两位老人的祝愿,一对普普通通的生活在齐齐哈尔的阿姨和叔叔。这也是我写下此文的最终立意,如果说,在国外的两次相聚是你们短暂分离后的渴望,那么回家后相依相伴就是你们真正的合欢和幸福微策略。唐朝有诗云:
唐?韦庄《合欢》
虞舜南巡去不归,二妃相誓死江湄。
空留万古得魂在,结作双葩合一枝。
江湄波涛,千年万载金艺媛,合欢繁衍,几多春秋。韦庄的诗讴歌了舜为民众劳碌奔波的精神,赞颂了娥皇、女英二妃纯洁的爱情,也浓缩了一个动人的传说。合欢叶昼开夜合,相亲相爱;合欢花含蓄竞放,相依相偎。人们常以合欢表示忠贞不渝的爱情,我想以合欢代表我对所有人的祝福:万事如意,和和美美,幸福平安,百年好合,天天开心。
? 结束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