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汽车站东方励志奇书《了凡四训》之电影版(请珍藏多观看)-中城新兴集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3-17

东方励志奇书《了凡四训》之电影版(请珍藏多观看)-中城新兴集团

《了凡四训》电影版完整版
《了凡四训》是明代著名思想家袁了凡给自己儿子写的告诫书。全书该书主要阐述“命由我作,福自己求”的思想;讲述“趋吉避凶”的方法;强调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威海一中,只要积善累德,谦恭卑下人头气球,感格上天,就能够求福得福,善报无尽。该书糅合了儒佛道三家的思想学说,运用因果报应、福善祸淫之理,阐明忠孝仁义、诸善奉行以及立身处世之学。并被后世誉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善书”和“东方励志奇书”辣手回春。
全书共四个章节,分别是“立命之学”、“改过之法”、“积善之方”和“谦德之效”.四篇文章来自袁了凡不同的著作,其中“立命之学”是袁了凡晚年总结人生经验,训诫儿子的《立命篇》;“改过之法”和“积善之方”是他早年著作《祈嗣真诠》中的两篇“改过第一”和“积善第二(又名《科第全凭阴德》)”;“谦德之效”是他晚年所作的《谦虚利中》。四篇文章各自独立成文,而义理又一以贯之,强调命由我作变形计王境泽,善恶报应之理。
袁了凡以其毕生的学问与修养g7052,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大量真实生动的事例,告诫儿子不要被“命”字束缚手脚,命运是可以改变的,要自强不息,改造命运。书中的谆谆教诲,对于生活在浮躁喧嚣当下的我们,意义尤为明显。
第一篇“立命之学”
勉励世人奋发向上蜈蚣咒,千万不要自暴自弃。因为人生的命运手指速算法,气数是由前生造因而定,但是命运的好坏,是可以由你今生的善念、善行、或者恶念、恶行、而改变的,因此以立命之学,作为开宗明义。
第二篇“改过之法”
要严以律己,检讨反省自己的过错,敢于面对过错,勇于改过。改过要发羞耻心野蛮控卫,要发敬畏心美返网,要有勇猛心,其最高的法就是修心。
只有知错改过之后印钞厂招聘,行善才能收到效益,否则是徒劳无功的。孔垂燊所以改过是立命的首要任务青神吧。
第三篇“积善之方”
在知错能改之后,要懂得行善的道理和方法五柳村,即是不为名利深蓝色的情书,默默恒久地行善深圳龙华汽车站文文姐姐,行善的同时必须除恶。 讲了端正之善与歪曲之善、阳善与阴善、是善与非善、偏善与正善、半善与满善的道理。
第四篇“谦德之效”
袁先生以故事雨蝶吉他谱,生动地畅述“积善之方”。初学行善的人花都酒剑仙,当行善之后获得福报,喜悦的同时,产生骄傲情绪,是常见的毛病。袁先生训子之文中,再三叮咛“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
何为善姜动,应何为:一,与人为善;二,爱敬存心;三,成人之美;四,劝人为善;五,救人危急;六,兴建大利;七,舍财作福;八,护持正法;九,敬重尊长;十敖尼玛,爱惜物命,这些道理了凡先生都给后人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若能够谦虚为怀,时时抱着行善惟恐不足之善念,才能使立命收到效果,而达到改造命运的目的。
感恩整理者,欢迎转载梅朵瑞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