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附二医院预约挂号两个员工,每天被领导骂,结果……-全球未解之谜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1-17

两个员工,每天被领导骂,结果……-全球未解之谜

他们是一对表兄弟,结伴到北京一家饭店做了服务员。刚开始,领班很凶,他们做什么都骂。
表哥选择了勇敢的离开,他坚信“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表弟比较“懦弱”,选择留了下来。
5年后,表弟还在饭店,而表哥……

 他们是对表兄弟,五年前,一起结伴来北京求职,
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爱情新呼吸!
领班是个工作很严谨的人,表兄和表弟刚来店里的时候,没有工作经验,很多常识都要领班临时去教,领班特别生气,态度不是很好,经常大声训斥他们:包厢的餐具放得不规范了;上菜的速度太慢了;普通话说得太糟糕等等覃昌德。
表兄一生气,就辞职了,说真是受不了领班的鸟气,还动员表弟一起辞职。表弟愁眉苦脸地说:“这个地方干不好,咱还能到哪里去啊?我看还是在这里待着吧,虽然每天挨训,但好歹有份工作吧?”
听表弟苦着脸说着这么没出息的话,表兄感到非常悲哀,觉得表弟太让他失望了。

表弟继续留在饭店挨训,
但是,没过多久,他就不挨训了
因为进步很快,主管批评的每个工作细节,他都能够及时改正。
饭店不卖早点,中午11 点才开始营业,所以他们上午9 点钟才开始上班。表弟买了个收音机,每天早晨5 点多钟就偷偷起来,然后躲在附近的一个公园里练习普通话,半年后,表弟的普通话说得非常标准了,没有一点方言的味道。
表弟干服务生、当传菜员、当收银员等,他不想失去在饭店的这份工作,他想把这份工作干得非常完美,领班对这个不断追求进步的员工非常欣赏。
饭店的生意很好, 两年后,老板在另一个地方开了个新店可达鸭头像,领班当了店长并提议老总提拔他当了新店的店长。

表弟当了店长以后,
想把这个喜讯告诉表哥
表哥从这个店里辞职后,先后找过6 份工作,据说现在在一家快递公司跑业务,
打他的手机,居然停机了。表弟心里一沉华县天气预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晚上下班后,他到了表哥的住处才得知:表哥已经失业两个多月了,手机也低价卖了,大夏天的也没钱买夏衣,就把以前的一套运动服用剪刀减去了裤腿和袖管,就当成了短裤短褂了。
表哥愤愤不平地骂开了那些曾经工作的单位,骂人家公司的管理人员不对,对他要求苛刻。
默默地听完表哥的牢骚,表弟放下一千元钱,然后告诉表哥:
“咱们出来是工作的,不是装大爷的,工作干不好挨批评那是应该的;
少发牢骚多干工作,比什么都重要!”
然后他离去了,当他走出门的时候,表哥恼怒地说:“你是不是现在当上店长了史跃武,在我面前摆谱了乌鞘岭隧道?我告诉你,我还不吃你这一套!”表弟愣了一会,摇了摇头,黯然离去……

老总经营有方,员工也很卖力地干,生意有着很大发展。表弟工作第五年的时候,老总的饭店已经从当初的一个店发展到有七家直营店的餐饮公司。
表弟也从店长被提拔为副总,公司的副总还有一位,就是表弟刚工作时候的饭店领班。表弟从内心很感激这个当初以“恨铁不成钢”表情不断教训他的人,由于她的不断批评,庞青云他才在改正错误的过程中不断地进步……
这几年中,因为工作繁忙,也因为职场观念存在严重的分歧,表弟与表哥很少联系,倒是表哥来找过表弟几次,每次都是借钱和发牢骚。表弟总是淡淡地借钱给他,然后推脱工作忙,请表哥先回。

餐饮人们,要记得!
餐厅的每个岗位都一样,不珍惜眼前的工作,总以为自己有很多条后路。其实,对于那些不敬业的人来说,到哪个地方,都不会受到欢迎!
一句话很好,此地不留人,没有留人处!有目标的人在感恩,沒目标的人在报怨,因为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的;有目标的人睡不着,沒目标的人睡不醒,因为不知道起来去干嘛;
厨师、服务员也一样普陀鹅耳枥,给人生一个梦,给梦一条路,给路一个方向;跌倒了要学会自己爬起来贼吧网,受伤了要学会自己疗伤;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从沒有等待出来的輝煌。

如果,在餐厅工作的你感到很辛苦,那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过去,你就一定会有进步;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运不眷顾墓地邂逅2,开导自己: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湘雅附二医院预约挂号是成功者的谦词,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异兽禁区,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