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百姓网东汉时期关于苍梧产茶的记载-广西六堡茶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2-06

东汉时期关于苍梧产茶的记载-广西六堡茶网湛江百姓网江阴悟空寺


苍梧是岭南古都东富驾校,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舒阅网。早在东汉时期恬妃传,就有了关于苍梧产茶的文字记载。成书于东汉的《桐君录》就说到:“南方有瓜芦木,亦似茗,至苦涩东邪传人,取为屑茶互教通,饮亦可通夜不眠狂徒铠甲,煮盐人但资此饮。而交广最重天火传说,客来先设杀手阿一,乃加以香芼辈”曾敏杰,意思是交广地区(那时的交州州府设立在苍梧郡广信县阎妮,即现在的梧州市)最为重要的特产为被称作瓜芦木的茶树品种。这种茶树和北方的茶树——茗茶——相似但更苦涩蚊音,煮盐的人就是喜欢买它来饮,用它来提神醒脑以便通夜不眠地连续工作时间的针脚,卢驭龙而本地的人也喜欢将它加工成香茶招待客人。从这些文字记载中我们可以知道宋世万,早在汉代及以前,苍梧一带便已盛产茶叶分手妆,而且出产的茶叶在岭南一带普遍饮用之外,还远销至产盐煮盐的内陆地区,还要被当作特产和一种特色茶文化而被记录进《桐君录》一书之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