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播厅东逛逛西转转的一些光影瞬间(贰)-尉迟上九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4-25

东逛逛西转转的一些光影瞬间(贰)-尉迟上九

天一热人就跟着懒了,整天只想窝在家里摊在沙发上看点电影睡大觉,看着肥肉在亲切地向我招手,还是得打起精神拿起相机出门暴走甩肉,找乐子的效果还是不错滴,对于捕捉光影瞬间和按下快门的快感真是一种想戒也戒不掉的瘾,现在比起艳阳高照的白天,迷人的夜景反倒别有一番滋味,拍摄的素材也显得更加丰富多元孚日吧,CS名扬内外的夜生活绝非浪得虚名。
1.夜市

▲几乎很少会在双休日的时候没事跑到步行街去见识人山人海,形形色色,眼花缭乱,靳海音人声鼎沸,忙碌一周,释放压力尽情嗨皮的时候到了,和白天的景象截然不同,就像两个世界,各种吃不停玩不停,热闹得一塌糊涂,有时候呆站在街边看着不同阶层的人以不同的形象和姿态有说有笑有吵有闹的从眼前走过,还蛮精彩的,会联想到森山大道拍摄的带有粗粒感的日本街景。演播厅
2.悠闲

▲走着看到街边一男的特别悠闲的躺在自己的小车内,轻松靠着,两腿一盘,投入忘我的刷着手机,堪比“两耳不闻窗外事小艾琳,一心只读圣贤书”,密集的车流量和络绎不绝的人群,不间断地吵杂声,他几乎都没怎么正眼瞧过,完全不在意或者说根本没有心思去留意周遭的环境,智能手机的诞生完全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也日渐绑架了人类的日常生活。
3.格局

▲现在只要看到规整的结构和造型就会忍不住想要抓拍下来,私以为敏锐的直觉和精准的预判对摄影来说还蛮重要的,对称的美感和简易线条营造出的那种冷峻沉静的氛围是我偏爱的,总会想到安东尼奥尼的电影里那些和人物的情感具有相互投射作用的现代建筑,空旷而冷清,可以切身体会到一丝寂寞,但立体而具有层次感的透视效果又让人看着很舒服,莫名会变得平静而理智阿勒特。
4.回忆

▲小时候因为一口虫牙,老妈很长一段时间都严禁我吃糖,但俺总会偷偷跑到门口边去看一位老爷子熟练轻松的用糖作画,小孩一转指针,随机性的停在哪个十二生肖上,老爷子两三下子立马就能用勺子弄出来一个神形兼备的,当年觉得特别的神奇和有趣,现在总觉得有些失味了李志绥,哪还用转啊,流行随便点,机器猫、龙猫、小黄人…用各式各样的图案吸引小朋友,却没了以往的质朴和灵动妻为君纲,价格翻了不止十倍。
5.阅报

▲记得之前道长也说过现在信息的碎片化和根据个人喜好的信息输出、选择、推荐必会引起眼界的狭隘和获取新闻、知识的局限性,手机的确为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它也有不容忽视的弊端,现在老妈每天还是会按时买报纸来看,理由很简单,出于习惯加上涉及面广能知晓更多,偶然在公园看到一位老奶奶坐在石凳上看报纸看得很专心,但对于很多浮躁的年轻人来说,别说长篇了,短篇看着可能都没啥耐心邱戎红。
6.自拍

▲在川流不息的街边看到一个醒目的身影,一身古装打扮、黑眼圈较为严重的“僵尸”一直在兴奋的手舞足蹈,不少好奇的市民纷纷驻足掏出手机拍下这好玩的瞬间,其实这种街头表演在国外十分常见,生活有时候还真需要点敢于豁出去的娱乐精神,他表现得也很平易近人,我在拍照时他还特意跑过来冲我做鬼脸,吓了我一跳,上面这哥们挺逗,“僵尸”也很有镜头感的摆出了想要“掐死他”的动作配合他拍照,有点意思。
7.光影

▲我曾看到不止一位摄影师提到过特别是在黑暗中一瞧见光就像饿了几天肚子嗅到了饭香一样变得极度灵敏,昏暗中几位小青年在相对明亮的报刊亭前买零食,黑白的反差,光影的效果,灯泡的光晕连趣网,吸引了我,就拍下来了,后来看着有点想到了以前学校门口人挤人的小卖部,下课铃声一响,二话不说和同学一起直冲过去,现在想想现在的一身肉可能就是从那时候积攒起来的,唉。
8.辛劳

▲三十几度的高温,太阳直射,几个工人顶着烈日坐在街边贴砖,一块一块牛鹿吧,仔细认真,我站在旁边拿着相机不出一会就满头大汗皮肤发红了,觉得真不容易,他们为了养家糊口所承受的辛劳和折磨,真的要远远大于那些坐在写字楼里吹着空调喝着饮料只需动动手指费费脑却还不知足的身为白领阶层的人,重点就在于获得的福利和补贴与他们的付出很多时候并不成正比,而阶级的低层次定位更是有失公平,每份职业都有其不容小觑的价值。
9.口福


▲老姐从苏州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吃遍CS的小吃和夜宵,放纵的满足食欲,即便是热气熏天、油烟味扑面而来也阻挡不了人类爱吃的天性,不是里三层外三层,就是大排长龙,人满为患,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分分钟都在挑逗着民众的味蕾,难以叫人辜负,人人都伸长了脖子等待着大饱口福,种类繁多,吃到上瘾不说行运超人粤语,看着那些完全不顾形象狂吃大吃的画面,真是一道让人目瞪口呆的风景线。
10.浪漫

▲脑海中又想起那句熟悉的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王依蕾,是多少人的期盼和愿望,能找到一个趣味相投、有共同话题和价值观的人太难秀湖美田,还得经受得住从激情维系的爱情过渡到日常琐碎的更多以亲情维系的相伴中,一直相互照顾扶持到老,得克服无数的困难、经受诸多的考验,以及对于彼此的包容,对于现在而言更是难得,所以每每只要看到有关这类的现实幸福案例总会让人无比的动容和羡慕。
PS:东逛逛西转转的一些光影瞬间(壹)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