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雨东方快车诞生的地方浪漫土耳其-老马实途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4-24

东方快车诞生的地方浪漫土耳其-老马实途

土耳其是历史上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继承者。
根据英国女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这个发生在跨越欧亚大陆的高级列车上的谋杀与解密的故事,你很大可能早已看过或读过或听说过,但是你知道这个小说是在哪里诞生的吗?!

那就是~~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赫尔克里·波洛希望度假的地方,拿破仑给予高度评价的首都,他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那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世界上唯一一个地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把这里一分为二,欧洲和亚洲隔海相望。在这里,从欧洲到亚洲的距离,只需要走过一座桥的功夫。

诞生了《东方快车谋杀案》的佩拉宫酒店
坐落在市中心的一条很窄的街道上,门面不大,看上去不起眼。但走进酒店里,却让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家颇有历史的古老酒店。它建于1893年,是当年专为乘坐克里斯蒂小说中提到的东方快车来这里旅游的欧洲贵族们修建的。在当时,它是伊斯坦布尔最豪华的酒店。酒店内部的一切都古色古香。门窗、墙壁、灯饰和楼梯等都还保留着原状。

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蜿蜒穿梭在亚洲与欧洲之间的著名海峡。观赏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最佳方法莫过于乘坐沿着海岸蜿蜒行走的班轮。
乘船游览,可从海上依次观赏到多尔玛巴赫切宫、高低起伏的绿化公园、耶尔德兹宫、契拉昂宫。 美丽的贝勒贝伊宫就座落在大桥的亚洲起点处,宫殿的后面即为伊斯坦布尔城的最高点──查姆勒札丘,或称松林坡。乘车到此,可远眺伊斯坦布尔迷人的全景黄喉貂。

地下水宫
成龙拍过的电影“特务迷城”的外景地车轮之国。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是1984年改建时,人们从底部厚达2米的淤泥中发掘了出来。此外那悠长旷远的滴水声加之那些诡异的传说,仿佛带你步入了另一个莫测的世界。

左手亚洲右手欧洲的伊斯坦布尔,四舍五入也等于去了趟欧洲呀!
伊斯坦布尔冷知识
伊斯坦布尔盛行咖啡占卜。人们根据咖啡残渣的形状自占凶吉,咖啡馆里的常驻巫师甚至能根据残渣图案算命,据称准确率达70%。

到了土耳其,怎能不去体验热气球看日落呢!
“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它就是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这里是全世界唯一能得到这个评价的地方。

格雷梅小镇是土耳其的秘境,坐落在土耳其东部,亚洲大陆的最西端顺风妇产科,有着卡帕多西亚地区的奇特地貌。一个不到2000人的小村庄充满了体验,无论是乘坐热气球还是入住洞穴酒店都会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
想看外太空吗?余超颖想感受童话世界吗?想坐热气球吗?想体验山顶洞人的生活吗?这里全能满足你!

伊兹密尔&艾菲斯:最完整古罗马古城
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和第二大港口城市,古称士麦那,在历史上也是拜占庭帝国及奥斯曼帝国的重要城市。如果之前去过伊斯坦布尔,那这座城市基本可以不用再深入参观。

费特希耶位于一个天然港湾旁,是一个传统的市集小镇。这里还是体验轻便潜水的好去处。藏在土耳其海湾南部,泰尔麦索斯Telmessos古城保存至今的只剩峭壁上的利西亚石墓、一对利西亚石棺和一个罗马小剧院。拥右抱地中海和爱琴海潇雨。死海滑翔伞,蝴蝶谷攀岩,海鲜鱼市场翊文,还不够吸引你吗?
土耳其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小众玩法:
凯科瓦岛Kekova遗址的皮划艇之旅
来到土耳其肯定不少看废墟遗址!厌倦了看爱尔信,那就划皮划艇试试吧!
土耳其地中海沿岸有数都数不清的遗迹,其中许多都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世纪!距离卡什Kas只有半小时车程的凯科瓦,就是一处让人震撼的遗址——沉没之城Sunken City,公元前二世纪在地震中沉没的水下城市(很像亚特兰蒂斯)。

它在拜占庭时期曾被重建,但最终因为阿拉伯人的入侵而被迫中止。这里水下环境复杂,曾经是全球最好的潜水胜地之一,因为许多文物已经被陆续盗走,现在这片区域禁止潜水了,好让那片遗址在水下安然沉睡,所以来这里观看水下遗址的最好途径就是橡皮艇了。

从小镇于恰厄兹Ucagiz出发的皮划艇Tour,可以划船横跨整个凯科瓦Kekova海湾,经过这两千年的历史。然后抵达梅西纳Simena小村庄,从那里可以登上城堡看到整个遗址的全景。由于划行距离较远,后方会跟随一艘救生船以备不时之需,没有划船经验也可以去放心体验!


在卡什Kas触摸海龟
卡什是在土耳其西南海岸一个极受欢迎的潜水胜地疥虱康宁。潜水员可以很轻松的看到阳光照射下海里的海龟和五颜六色的鱼。布干维尔Bougainville提供专业的潜水课程并拥有颁发PADI证书的资格。如果有经验给我吹喇叭,还可以在向导带领下体验夜间潜水和深海沉船探险。

跋涉利西亚之路
利西亚人是公元前八世纪左右生活在土耳其西南部的一个开放族群。1999年开放的利西亚之路是一条蜿蜒行走于遗弃废墟间的徒步线路,全长足足有509公里。从费特希耶至安塔利亚,途径帕塔拉、卡尔坎、卡什、菲尼凯、奥林帕斯及泰克伊诺瓦等地,但可以分段完成。全程走下来,估计两个星期都走不完。一般短途的旅客,会挑选从卡巴克Kabak到George House这一段来进行徒步。这一段路线基本沿海岸线走,途径蝴蝶谷,景色优美。徒步时长约在4小时左右。

还有,最轻松的一段当数从鬼村卡亚寇伊Kayakoy到风景如画的厄吕代尼兹Oludeniz(土耳其死海)海滩这一段,全长3.72公里,慢慢的走上半天即可达到。沿途即可欣赏古老的历史遗迹又可观赏到迷人的海岸线,尤其是蓝礁湖边的徒步美不胜收。

http://Exodus.co.uk网站有专业向导负责更难行的路线,像从卡什Kas到安塔利亚刘丽达。如果想轻松点的话当然也可以选择租车前往。沿着风景秀丽的沿海D400公路开行即可,期间还可以顺路去下古老的米拉Myra, 历史遗迹帕塔拉Patara,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桑瑟斯Xanthos和莱图恩Letoon古城。

阿拉恰特Ala?at桃源少年?感受希腊气质
说到土耳其的美丽小镇,不得不提到阿拉恰特。这个小镇位于爱琴海沿岸的切什梅半岛,属于伊兹密尔市。希腊战乱时,难民逃至此地避难,当战事平息,希腊难民们返回故乡,这座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

爱琴海附近的阿拉恰特小镇,无论是纵横交错的小巷里总能看到整洁的桌椅摆设,颜色是小清新的蓝白,幽幽的花香飘送,像极了希腊。

白色的、浅蓝色的屋墙,蓝色的、棕色的窗欧阳靖老婆,红色、橘黄色的屋顶,都是妹纸们无法抵挡的小清新色彩。

番红花城:最后的奥斯曼
黑海南岸的萨夫兰博卢——番红花城(Safranbolu)是最好的去处,因盛产番红花而得名。这座古城始建于11世纪,17世纪时它随着奥斯曼帝国一起达到了鼎盛。

现在,番红花城中的建筑多半是在18~19世纪所建,2000多座奥斯曼式土木小楼完整的保存了下来,它们依山而建雅荷四季城,错落有致,古雅精巧,番红花城也因此成为世界闻名的文化遗产。与开放的沿海城市不同,番红花城藏在深山之中,因与世隔绝而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奥斯曼文化小雨沙沙简谱。

曲径通幽的小巷、古宅门前零星的小黄花、窗棱上攀着岁月向上生长的藤蔓、被风吹过嘎吱作响的木门……这里像是时间洪流中被遗忘的孤岛,默默地讲述着奥斯曼的往日时光。
从曲折的小巷中钻出,登上全城最高的希德尔立克山,番红花的全貌更是迷人。日移影动,满城沧桑的古楼光影斑驳,犹如一段段被雕刻的时光异客之旅。

博德鲁姆Bodrum土耳其人眼中的NO.1
外国人去土耳其旅行,首选伊斯坦布尔贴身经理人。而土耳其人度假的首选,是爱琴海旁的博德鲁姆Bodrum。
深受希腊文化影响的博德鲁姆是一个纯白的小城,若不是随处可见的“恶魔之眼”总是盯着你,你准会觉得自己到了圣托里尼。

博德鲁姆之所以成为土耳其人眼中的NO.1,是因为它有表有里,宜动宜静。
论颜值,它是爱琴海旁最美的小镇之一,见过它的人都忍不住称赞它的美丽。论内涵,它是千年古城,经历过波斯、罗马、拜占庭、奥斯曼......博德鲁姆每一寸的土地上,都写满了史诗。

博德鲁姆宜静,无论是海滩、咖啡厅还是酒店,往座椅里一瘫,就是一个筋松骨软的下午。它还宜动,冲浪、帆船、游泳......只要你想动,就不会有半刻无聊。

在博德鲁姆,还可以开始“蓝色巡游”邮轮之旅,把马尔马里斯、哥科瓦、费特希耶等海滨城市一网打进。

图兹盐湖Tuz Golu粉红版“天空之镜”
图兹湖是大海送给天空的镜子。
亿万年前吴桥中学,图兹湖所在的安纳托亚利是一片海洋,后来在地壳运动中不断抬升,成为了一片接近天空的高原。在春季的风水季,嵌在高原上的图兹湖就会变成一面“天空之镜”,白天云行影犹在,夜里波间摇星河。

枯水季何猷佳,图兹湖面积1500平方公里,露出大片盐滩,目光所及,一片纯白。丰水的时候,它扩大到2500平方公里,水浅的地方刚刚没过脚踝。这时的图兹湖就变成了如梦似幻的“天空之镜”,每走一步,不知会踏碎几朵流云。

而到了5月,湖中的海藻会把一片湖水变成奇幻的粉色。这面粉色的“大镜子”,会给安纳托亚利高原的天空画上腮红。
这面“大镜子”位置不偏僻,就在卡帕多西亚到到安卡拉的沿途。不过想去镜子里留一个咸味的脚印,却只能自驾或包车。

除了去以上地方感受土耳其的历史、文化和美景,另外最能体会到纯正土耳其的就是,喝上一杯土耳其红茶或者是土耳其咖啡,在树阴下或者茶室里悠闲的打着土耳其式的麻将抽着水烟是感受土耳其人的生活。

老马实途
专属团队提供极致旅行体验
ID:老马实途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全心服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