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论坛两本关于人和自然的书籍-读书丫丫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3-06

两本关于人和自然的书籍-读书丫丫
两本关于人与自然话题的书。
一本是《寂静的春天》,美国女作家Rachel Louise Carson的代表作。将人类因为农药的使用而对自然界造成的不可逆转、无法挽回、必将影响千秋万代的后果。农药已经使整个自然界中的所有物种都受到了损害潼南论坛,但我们至今仍在依靠农药、化学制品来对付越来越恶劣的、不断报复的、陷入恶性循环的环境问题王小予 。

与《寂静的春天》相比,《逝者如渡渡》更精彩付佳美。
“逝者如渡渡”,如今已成了西方一个流传甚广的谚语。人们用它来比喻失去了的一切,将不再回来。——《渡渡鸟》
渡渡是一种鸟雷神前传,这种鸟肥硕可爱、温顺笨拙,对人类非常热情贵妇的面纱。虽然是鸟,但它不会飞,也跑不快,曾经它们生活在安详的毛里求斯岛屿上我和上官燕。因为他们笨拙,所以葡萄牙人给它们取名叫“渡渡”,意思是“笨笨”。
渡渡鸟肉质鲜美,1505年,自从葡萄牙航海家马卡云那登上毛里求斯岛之后兴义路99号,荷兰人、法国人、英国人接踵而至,渡渡鸟就成了一盘盘美味的佳肴被端上了餐桌。一百多年后的1681年,最后一只渡渡鸟在清晨的枪声里结束了生命,宣告了渡渡鸟在地球上的最后终结。
300年后秋裤门,曾经遍布毛里求斯岛屿的卡尔瓦里亚树——这种可以长到30米高的森林之王邪恶宝典,竹下俊 仅仅剩下13棵。可惜的是,当这种森林之王濒临灭绝的时候板蓝花,人们才发现双尾美人鱼,它与渡渡鸟之间的神秘联系。
卡尔瓦利亚树的种子外面有一层坚硬的外壳,这层外壳只有渡渡鸟的肠胃才能破坏刘福助,当这粒种子从渡渡鸟的身体里被排出后,它才能“破茧成蝶”获得新的生命——发芽菁客,生长。渡渡鸟消失了李宗瑶,卡尔瓦利亚树“凤凰涅槃”的“莲花宝座”也就跟着消失了。
本书利用西方一句哀伤的谚语——“逝者如渡渡”,统摄全书,写了许多动物和蝴蝶的灭绝,以及伴随着这些动物和蝴蝶一起灭绝的植物。语言优美而哀伤dobot,很有感染力。读起来没有任何难度,用半天的时间就可以读完。
我尤其喜欢《蝶》和《马》这两篇。美而哀伤,哀伤又美。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