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快跑两岁的我,在西北无人区狂游20天(四)-大美西部深度旅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18

两岁的我,张煜枫在西北无人区狂游20天(四)-大美西部深度旅行
专注中国西部旅行,一个有深度有温度的旅行平台

青海最美不过哈拉湖
爸爸妈妈见识了茶卡盐湖旅游业的火爆,决定砍掉之前计划中所有主流景点。把之前因三大爷要同行而犹豫是否前往的小众地方加入了我们行程中。(三大爷太腐败了……)我们在德令哈休息了两天,爸爸妈妈让我进一步适应海拔,未来两天的行程是真真正正的高海拔地区了。“德令哈”在蒙语中是金色世界的意思颓唐的意思 ,虽然如今这里因茶卡盐湖旅游业的崛起变得热闹非凡,但驱车向北行驶四五十公里后依然是广袤的无人区,一个爸爸认为青海省最美丽的湖泊,就藏匿于这片无人区中央。


在这里只要离开土质道路安堂机器人,就可以说真正脱离了文明世界,海拔4000多米的高寒草原,除了极少数的牧民圣人请卸妆,能与你为伴的往往就是这种在青藏有蹄类动物中,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可爱生灵-藏原羚。爸爸搜索网络得知,青藏高原野生动物的数量这几年得到了恢复,也许是得益于对盗猎打击力度的加大,这几年爸爸说他在藏区行走看到这种可爱精灵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高原野生动物,它们并没有叔叔阿姨所说的那么怕人,我们的车停在那里,它们也就一动不动地站着,相互凝视着。


告别藏原羚,我们继续行驶在荒芜的高寒草原上的场静司,直到天边出现了一排雪山,而雪白的山峰下则是一抹碧蓝。哈拉湖大森美玲!这个坐落于祁连山主峰-团结峰(海拔5826米)的青海第二大湖泊符合爸爸妈妈对湖泊风景评判标准的所有要求:碧蓝的天空和湖水、圣洁雪白的雪山、青绿色的广阔草地和那足以让你静下来沉思的宁静空间。



也许是由于交通和海拔过高(爸爸自测湖面海拔4200米)的关系,这样的风景换做其他地方肯定是人满为患,而哈拉湖如今依然是一方净土玳瑁猫。随着2007年CCTV录制的纪录片《勇闯哈拉湖》开始将神吧,这片深藏在祁连山腹地的净土,正在逐年被剥去她神秘的面纱。相信未来哈拉湖会以另外一种姿态接纳更多的普通游客,以展现她那婀娜多姿的身躯。


我们在湖边安营扎寨黄美英尼坤,不过今天哈拉湖似乎并不是太欢迎我这个小宝宝。从到达这里起就刮起了狂风,我也只有躲在帐篷里面玩在德令哈市买的山寨“托马斯小火车”,看看妈妈提前下载在平板电脑里的动画片,只有爸爸顶着狂风出去拍身边的美景。


随着夜幕的降临,哈拉湖一改白日的颜色,我们也终于知道了她为什么在蒙语中被称为“黑湖”。随着阳光的消逝,湖水由碧蓝变为深蓝惜春词,最后成为了墨黑。


这里传说中是西王母居住的地方,从远古到今天,她像一位黑色的美人林尚沃,静谧地躺在团结雪峰雄壮的臂弯中,显得格外魅惑迷人。也许正是因为她的高傲冷艳爱丽丝快跑,才被至高无上的西王母选为居所爱太痛歌词,“人间”这个词在此连想一想都是那么的俗不可耐。


整晚我们都被狂风吹打,四周的山巅电闪雷鸣,爸爸随时观察闪电的运动,生怕砸到我们的帐篷,但始终我们头顶都是一片晴天,爸爸说甚至可以看到星空。我睡得特别香巴格达窃贼,一觉醒来几乎是第二天中午。此时狂风早已过去推手网,感受不到空气的一丝拂动,湖面也静得像一面镜子。妈妈给我穿好衣服,走出帐篷我在湖边奔跑、玩石头,凝视湖对岸的雪山。只是不知道我长大后还能记住眼前的美景不……


往期精彩推荐
有生之年蔚蓝深海,一定要走趟甘青大环线
我们的旅行记录片之“河西走廊”
川西之冬,惊艳了旅途时光
崆峒飞雪,如幻如影
带孩子遇见心中的“天府之国”——成都
—END—

甘肃大美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兰州读友传媒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宇辰网,是一家最具专业水准,服务理念领先,标准化极强的旅游服务机构。我们汇集大量具有西部旅行精神的行业精英,以专业化的团队为那些向往自由旅行的人们提供高性价比,高质量的西部自驾游。我们专注于深度开发特色主题旅游项目光唇鱼,推广私人订制个性化服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