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爱家两位老人急性心梗送医院,结局却截然不同?-魅力祁东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3-10

两位老人急性心梗送医院莫吉多,结局却截然不同?-魅力祁东


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时间分秒必争,给医生一份信任,就是给自己留下生的希望风弄作品集。
2018年5月24日,对于刘某兄妹来说,注定是悲伤的一天,儿女们撕心裂肺的痛哭再也换不回父亲的生命。姜逸磊回想起事情的经过,刘某后悔不已。当天上午10时许,刘某72岁的父亲在浇花时出现持续胸痛胸闷、呼吸不畅,伴出汗,爱普爱家坐在沙发上休息后仍不能缓解。因父亲既往有“胃病”史,刘某自认为“感冒引起胃病发作”,服用“胃药及感冒药”后胸闷稍有“缓解”。至下午14:30分,老父亲胸闷加重,并出现心前区持续“刀绞样”疼痛,伴面色苍白、大汗,此刻刘某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立即联系120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立即完善心电图检查芭蒂娜女装,提示广泛前壁及高侧壁ST抬高型心肌梗死唐天生,电话联系心内科医师于15:00分送入心内科CCU病房贺太太的前夫。湖南省人民医院常驻祁东县人民医院专家黄权主任说:“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保守治疗死亡率高达20%-30%,需马上开通梗死相关血管,降低死亡率”。
时间就是生命小雨点网贷。心内科主任彭喜意立即启动胸痛救治绿色通道,找家属谈话,告知需马上行经皮冠脉介入治疗,并将手术的必要性、风险性一一作了交代陶笛好学吗。但就在谈话后“画风”出现了反转,开始时焦急万分的刘某慢慢不急了,接下来的事情更让医生摸不着头脑。刘某表示自己一个人作不了主,需要与另外三个兄妹电话商量,同时还要问一个远在广东某医院工作的远房亲戚,了解是否有做手术的必要。
救命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失,患者精神萎靡、面色愈发苍白。“医生,快抢救,我父亲不行了”,听到刘某呼叫慈心渡鬼,医师冲进CCU仲晶,心电监护显示室颤。立即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恢复窦性心律。不久,其远房亲戚回电话告知已问过专家,需要手术。刘某不再犹豫,但此时距发病已七个小时,患者血压出现下降,手术风险陡然增加。
使用升压药同时立即送入手术室,快速完成冠脉造影,示“左主干严重狭窄病变及前降支近段闭塞病变,右冠近段严重狭窄病变”彼得沃克。手术过程中,患者血压急降,再次出现室颤,立即除颤,恢复窦律,一分钟后再颤,再除、、、持续抢救70分钟后患者未能恢复自主心跳、呼吸,医生无奈宣告死亡。患者家人闻讯痛哭失声,令人动容。
处理完死者后,时间已是晚上十点。电话再次想起,急诊科又来了一位七十岁男性急性胸痛病人。
心电图也是广泛前壁心梗,发病已两小时,再次启动胸痛中心救治绿色通道。谈话非常顺利,家属是兄弟医院药剂师,对病情理解到位,并表达了对医师的充分信任。
急诊造影示“左冠前降支近段闭塞,可见血栓影”魔法黎明2。立即行急诊PCI,开通血管、置入支架,血流恢复,胸痛明显缓解,术后安返病房。
同是急性心肌梗死孟依繁,一样的治疗,不一样的结局。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亚太心脏协会主席霍勇教授说血河车,心梗的抢救需要闯过三道关:患者自己(家属)关、急救运送关、医院救治关,尤其“患者自己(家属)”这关尤为关键。对此白木喜,大家要牢记两个“120”:急性胸痛,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120分钟黄金救治时间,莫让时间成为生命的障碍。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