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的赚钱哲学两宋皇帝简介及传承:“祖宗”的巧合,最长寿的是赵构-盛世文玩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0-02

两宋皇帝简介及传承:“祖宗”的巧合,最长寿的是赵构-盛世文玩

宋高宗赵构在”靖康之耻“后创立了南宋,在两宋帝王中算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不但因为他的传承位置在中间陈小朵,而且由于他没有成年的继承人,不得已挑选了宋太祖赵匡胤的七世孙赵昚继承皇位,这便是宋孝宗安琪拉的灰烬。从而在两宋共十八位帝王中形成了奇特的“祖宗现象”周张弛。即宋太祖赵匡胤和宋太宗赵光义及各自的子孙各有九位皇帝,兄弟二人合称“祖宗”,巧合的是北宋亡于太宗一系,南宋亡于太祖一系,可谓是平分秋色了。两宋帝王的传承关系如下:
1、宋太祖赵匡胤(927-976浮沉洛杉矶,其中960-976年在位):北宋开国帝王,是我国历史上知名度极高的皇帝之一,所谓“秦皇汉武零下273度,唐宗宋祖”中的“宋祖”。通过陈桥兵变而黄袍加身,对内杯酒释兵权,重文轻武。对外先南后北,基本统一南方。死后虽然传位给弟弟赵光义,却留下了“金匮密约”和“烛影斧声”两大谜团。

2、宋太宗赵光义(939-997,其中976-997年在位):原名赵匡义,继位后改名赵炅。灭掉北汉,彻底将五代十国时期各分裂势力统一。但两征辽国均告惨败,留下了杨家将的传说。在继承人问题上放弃了“金匮密约”中的约定,没有将皇位继续传给弟弟秦王赵廷美,以达到国有长君的目的。但是太子赵元佐同情叔叔,并因而在叔叔去世后发狂,使得赵光义失去了一个合格的继承人,只得传位三子赵元侃,这便是宋真宗赵恒。

3、.宋真宗赵恒(968-1022,其中997-1022年在位):在位期间签订“澶渊之盟”,与辽国从战到和。晚年的天书事件是一大污点。所生前五子均夭折,因此立第六子赵受益为太子,这便是后来的宋仁宗赵祯,在这一过程中,留下了“狸猫换太子”的传说。

4.、宋仁宗赵祯(1010-1063,其中1022-1063年在位):在位四十二年,是两宋诸帝中在位最长的广泽乳业。善写飞白体书法,虽然庆历新政失败,但绝对堪称一代明君,手下包拯、范仲淹、欧阳修、狄青等名臣武将辈出。可惜所生三子全部夭折,因此立弟弟的儿子赵宗实(乳名十三涟水杂谈,因为是弟弟的第十三个儿子)为太子,这便是宋英宗赵曙。仁宗去世后天下哀悼,连辽国君主都握着宋国使者的手说:“四十二年不识兵革矣”。

5、宋英宗赵曙(1032-1067,其中1063-1067年在位):以侄儿身份过继给宋仁宗,继位后发生了继父和生父之间的名分之争,因为英宗的父亲被封为濮王,所以被称为“濮议”。还下令司马光开始编著《资治通鉴》的工作。病逝后以长子赵顼(原名赵仲鍼)继位,这就是宋神宗。

6、宋神宗赵顼:(1048—1085,其中1067—1085在位),最为人知的便是启用王安石施行变法,后来王安石被迫罢相后仍然自己坚持推进变法,抱负远大,但囿于种种条件,变法未能取得预期效果,可谓壮志难酬。去世后因前五子早亡,因此由第六子赵煦(原名赵佣)继位,这就是宋哲宗。

7、宋哲宗赵煦:(1077-1100,其中1085-1100年在位),在位期间前期由祖母高氏垂帘听政,恢复旧法。亲政后实行新法,军事上对西夏用兵,取得一系列的胜利。因为宠爱刘贵妃加之对之前包办婚姻的不满而废掉皇后孟氏,而孟皇后最终出家为道与宋同行,因祸得福在靖康之变中没有被俘北上,辅佐宋高宗赵构建立南宋。而哲宗年仅二十四岁便因病去世,没有儿子成年,弟弟中最年长的八弟眼有毛病,因此由十一弟端王赵佶继位。这就是宋徽宗。

8、宋徽宗赵佶:(1082-1135,其中1100-1126年在位):即位前便被大臣章惇以“轻佻不可以君天下”反对,但是还是顺利登基。初期能够励精图治,逐渐展露本性。信用蔡京等“六贼”,而大伙熟悉的高俅根本就没挤进六贼的队伍。多才多艺,沉迷女色、财富等个人欲望中不能自拔,被传说是李煜转世。最后与金国签订“海上之盟”灭掉辽国,暂时收回部分幽云十六州,也将宋国的软弱暴露无遗。在金国毁盟后北宋遭到猛烈攻击时逊位给太子赵桓,这就是宋钦宗,最后还是在靖康之变中和钦宗一起被俘至金国,封为昏德公,被囚禁九年后去世武临九霄,据说尸体被金人烧作灯油。绍兴和议后灵柩得以返回南宋。前后生31子34女,在所有帝王中绝对名列前茅。

9.宋钦宗赵桓(1100-1156,其中1126-1127年在位):在位仅一年多,始终在主战和主和中摇摆不定,最终在靖康之变中和太上皇赵佶一起被俘北上,被封为重昏侯,意思是在徽宗的基础上昏上加昏。他在金国被囚长达29年,境遇偶尔会随着宋金和约的改善而改善,但即使是绍兴和议的签订也未能使他回到南宋。去世时据说是因为被金国统治者完颜亮勒令打马球,年事已高的钦宗体力不支而落马,被践踏而死。

10.宋高宗赵构(1107-1187,其中1127-1162年在位):宋徽宗第九子,因为北宋宗室全部被俘北上,最后只能由他继承皇位,建立南宋欧美男头吧。赵构天资聪颖,文武双全,本来应当会有一番作为,却因为一味想保留现有成果而无心北伐,一味与金国媾和。信任秦桧,杀害岳飞更成为最大的污点。在位初期发生“苗刘兵变”而一度逊位给唯一的儿子赵旉,但后者后来3岁早夭,赵构本人据说在与后妃谈心时得到金国进攻的情报而丧失生育能力,因此只能从在民间的宋太祖后裔中寻找继承人,先后收养了赵伯琮和赵伯玖两人,在完颜亮南征失败后以“倦勤”为借口让位给赵伯琮,这就是宋孝宗。自己又当了十五年太上皇才去世,终年81岁,是两宋皇帝中最高寿者,在历代中国帝王中也名列前茅冲关大峡谷。

11.宋孝宗赵昚(1127-1194,其中1162-1189年在位):宋太祖赵匡胤七世孙,因宋高宗无后而继承皇位犹太人的赚钱哲学,原名赵伯琮。为南宋诸帝中最有作为者,对内整顿吏治,发展生产,对外平反岳飞冤案豫北监狱,起用主战派人士,锐意恢复。但金国实力犹在,在位的金世宗也是一代明君,因此宋军也未能取得便宜,反而在“绍兴和议”的基础上改签“隆兴和议”签订后与金国皇帝以叔侄相称。孝宗为人至孝,侍奉高宗没有半分失礼,在赵构去世后悲痛欲绝,决心服丧三年。另一方面也不愿意向比自己小很多岁的金帝称侄,便在服丧第二年让位给太子赵惇,这就是宋光宗。自己做太上皇,群臣上尊号以“寿皇”相称。但是赵惇在皇后的指使下企鹅病,未尽到半分人子的职责,几乎从不去探视寿皇。孝宗为太上皇五年,最终染病去世。孝顺皇帝,死于不孝。

12、宋光宗赵惇(1147-1200,其中1189-1194年在位):宋孝宗第三子,孝宗认为他性格像自己,所以在长子去世后舍弃次子而立赵惇为太子。但赵惇继位后为人懦弱,受皇后李氏把持挑唆,堪称史上最惧内的皇帝,与太上皇孝宗关系极为恶化,加之身体后来长期有病,在位期间基本上是碌碌无为。孝宗去世后光宗甚至未亲临葬礼,对此极为不满的众臣在太皇太后吴氏的首肯下拥戴其子赵扩为帝,是为宋宁宗,而光宗对此一无所知,后来当了六年太上皇后去世。一生平庸无能,毫无“光宗”之处。

13、宋宁宗赵扩(1168-1224,其中1194-1224年在位):宋光宗次子,封嘉王,大哥早逝,被众臣拥戴为帝。在位期间并未得到安宁。先后有韩侂胄和史弥远专权,定理学为伪学,打击朱熹。追封岳飞为鄂王,改谥秦桧为“谬丑”,但并未取得对金国作战的胜利,反而用臣子韩侂胄的头颅为条件之一签订了“嘉定和议”,付出了巨大代价。皇子皆未成年,本意立养子赵竑为继承人,但史弥远与赵竑有矛盾,趁宁宗病重改迎另一养子赵贵诚为帝,改名赵昀,这就是宋理宗。

14、宋理宗赵昀(1205-1264陈辰全明星,其中1224-1264年在位),宋宁宗养子,尊崇理学,叫“理宗”倒也是名副其实。在位前十年权臣史弥远继续专权,之后才开始亲政。前期力图中兴,采取联蒙灭金的战略与蒙古合力灭金,而后又采取“端平入洛”抢抢占洛阳被蒙古击败,房仕德随即宋蒙战争爆发直至南宋灭亡抚松一中。后期渐趋昏庸,大权逐渐落于贾似道之手。没有成年的皇子,立侄子赵孟启为帝,改名赵禥,这就是宋度宗。后来南宋灭亡,赵昀的头骨被盗墓者献于元帝,制成饮器,直到朱元璋灭元,才得以重新安葬。

15、宋度宗赵禥(1240-1274,其中1264-1274年在位),宋理宗侄子,从被立为继承人开始就被理宗寄予厚望,严格教导。但理宗本人并未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因此度宗继位后很快显示出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效果,政事尽委于权相贾似道巫妖王庭,文治武备日趋败坏。坐视襄阳、樊城被围六年而不发救兵,而曾经一天内因侍寝而来宫门前谢恩的宫妃有30多名。公元1273年樊城、襄阳相继沦陷,南宋门户大开,度宗毫无头绪,只知道依赖贾似道,第二年终因酒色过度而亡,由次子赵?继位,这就是宋恭帝。

16、宋恭帝赵良宵血案?(1271-1323,其中1274-1276年在位),宋度宗次子,继位时年方三岁,因为是嫡长子所以继承皇位。由祖母太皇太后谢道清垂帘听政,贾似道专权。后来贾似道溃败于丁家洲,迫于压力辞职桐谷健太,被流放,行至漳州时被监押官郑虎臣击杀。但奸臣虽除,南宋大势已去。襄阳失守三年后元军攻陷临安,六岁的赵?被俘北上至元大都,元世祖忽必烈封他为瀛国公,后来十九岁时被勒令出家为僧娜木钟,法号合尊,居于西藏,成为一代翻译大师,但是在他晚年写了一首诗,叫做:寄语林和靖,梅花几度开?黄金台下客,应是不归来”,流露出怀恋故国之情,这个消息被马上报告给了在位的元英宗,于是沙丘魔堡,一代高僧合尊,先前的宋恭帝赵?被赐死,终年五十二岁。忽必烈曾经赐宗室女给他为妻,有子赵完普,结局不详。比较劲爆的八卦来自野史,传说他是元顺帝的生父。但是基本上属于穿凿附会,捕风捉影。

17、宋端宗赵昰(1269-1278,其中1276-1278年在位),宋恭帝庶长兄,临安陷落前和弟弟赵昺在驸马都尉杨镇、国舅杨亮节护送下出逃,在文天祥、张世杰、陆秀夫等人的拥戴下继位,率领余部继续抗元,后来路上据点都被攻占,只能流亡于海上。一次赵昰被飓风卷入海中,虽被救起,但因此受惊染病,最终病亡,由弟弟赵昺继位。

18、宋末帝赵昺(1272-1279,其中1278-1279年在位),宋端宗弟弟,被陆秀夫,张世杰拥戴登基,而文天祥在外作战被俘。宋军余部生存更加恶化。最终崖山决战中被元军彻底击败,陆秀夫不愿被俘受辱,背负赵昺跳海而亡,军民同死者有数万人。张世杰突出重围,听闻噩耗后也投海身亡,南宋就这样悲壮的宣告灭亡。而在崖山海战中,有一位陈姓小兵在海中被人救起,历尽艰辛回到老家,后来他的女儿为他生了个外孙,这便是后来的明太祖朱元璋。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