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歌鉴赏东西南北谋胜仗,武警森林部队异地同步野营拉练开新局-中国武警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4-18

东西南北谋胜仗,武警森林部队异地同步野营拉练开新局-中国武警网



冬季野营拉练
号令如山风雷动,军歌嘹亮斗志昂。
1月3日,从大兴安岭到长白山脉,从云岭高原到祁连山下,从雪域边疆到八闽大地,武警森林指挥部首长机关率所属部队万余名官兵闻令而动,在全国14个省市(区)同步展开为期两天的野营拉练,吹响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战斗号角。

武警森林指挥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开局,坚持把实战化军事训练作为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抓手。

去年底,该部下发关于严密组织野营拉练的指示,明确提出要真拉实练珠海视窗网,杜绝打旗帜、拉横幅、贴标语、行“和平军”等形式主义现象,一切向实战聚焦,各总队和支队两级机关不制订实施计划,路线、地点、敌情处置紧盯战场设置。

同时鬼营,加大训练量,在急行军、强行军的基础上,通过连续实施远距离、长时间、高强度和多课目、多内容、多行动的野营拉练鹅毛竹,全面检验部队行军机动、野外生存、指挥通联、抢险救援等战斗行动,练就“铁脚板、山里通、活地图”,锤炼和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此外,他们出台细则规范了宿营帐篷搭设、个人携带物资、装备车辆等编携配装,使兵车人马随时机动转战,效率更高更快丢手绢简谱。

笔者在作战指挥中心看到,指挥部本级督导组正利用有线、无线和卫星网对拉练部队进行可视导调,各部队拉练情况一目了然。只见电子屏幕上显示,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官兵正在雨中行军锤炼顽强作风秒客网,而同一时刻武警伊犁州森林支队官兵却在冰天雪地中打响捕歼战斗……

此外,各总队、支队派出40余个训练监察小组深入拉练一线全程检查,睁大眼睛查找问题、纠治短板,狠抓不实训风。

向打仗聚焦、与战场对接。在北京郊区,笔者跟随拉练发现,指挥部首长机关带机动支队紧贴任务需求鹿宪洲,从指挥、战斗到保障,严格按照战斗编组,在复杂地域最大限度地摔打和磨砺部队合租情人2。

官兵全副武装寂静之城,6小时内徒步行军20公里,不仅行走在车流不息的柏油路、村巷街道,还要穿越陡坡、密林、碎石小路等复杂地形,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敌情”:各分队注意,龙山公园突发森林火灾,上级命令我部立即处置。前指接令后迅速定下决心,现场指挥员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地下达“一句话命令加补充指示”,各分队急行军火速赶往事发地域有序展开扑救……

“不打条幅、不贴标语,政治工作向实战聚焦。”该部政治部领导说,习主席的训令既是号角,也是期许,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花影塔罗,抓紧练兵备战乱世情劫,全力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武警森林部队大侠小鱼儿,为维护生态安全,保护森林资源作出应有贡献。

在行进的队伍里,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领官兵练兵打仗。拉练途中,针对官兵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各级政工干部及时跟进,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育贯穿拉练全过程陈正飞,利用野战宣传车开设战地小广播,随时随地播发好人好事,沿途播放战斗精神歌曲,鼓舞部队士气;成立流动宣传小分队便宜购,利用行军、休息、宿营等时机田桂森,见缝插针组织宣传鼓动……随着政治工作持续发力,使官兵在高寒缺氧、昼夜跋涉、连续行军等情况下,始终保持了高昂的士气和顽强的战斗意志。

两天的野营拉练我的黑道老公,各总队、支队对照实战标准,在组织高强度徒步行军的同时,巧借冰、雪、沟、坎等地形地貌,穿插进行野外生存、紧急避险、战地综合救护、防敌袭扰、隐蔽伪装、战术标图、野战机场开设、分队灭火战斗等20余个课目演练,并将GPS和超短波操作与使用纳入训练范围,全方位锤炼官兵临机处置能力。

据了解小熊一族,从北国千里冰封到南国绿色林海,武警森林部队全体官兵顶风迎雪淋雨抗缺氧潮湿的心原唱,现代诗歌鉴赏穿林海、过冰河、踏荆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练兵备战谋打赢。
图文 | 刘燕辰、韩兴华
更多精彩请关注
中国武警网http://wj.81.cn
可能还喜欢
寒风暴雪磨意志沈思倩,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闻令而动战严寒
极寒条件下驰骋练兵场,武警山西总队从严从难锤炼官兵
踏风雪、斗严寒少林功夫好耶,庞青云武警陕西总队野营拉练一路“敌情”不断
红色基地重温誓词,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冬季野营拉练锤炼官兵血性
▎本期监制:赵 波
▎编 辑:吴 敏、丁宝顺
▎校 对:王龙伟
▎投稿邮箱:wj@81.cn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