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加盟两年N次,心中挥之不去的城中“郊野公园”-王大多游天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7-14

两年N次,心中挥之不去的城中“郊野公园”-王大多游天津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都不算是景点
但是王大多却去了很多次
不仅因为交通便利 还有设计的独特
那就是
盐坨公园
话说 右图的时候
王大多还是个准新娘
时过境迁依旧念念不忘
吸引我的应该就是公园本身了吧~

盐坨公园北至榆关道、东至铁东路、西至现状铁路线、南至快速志成道辅路,占地28万平方米。于2015年5月开放,是天津第一个“盐文化”主题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盐坨堆积崇如山”、“露积莹莹明照眼”、“冰山十丈高峨峨”,都是古人用来形容这里曾经的壮观场面。
历史
新开河畔盐坨桥一带曾有盐坨村。明代为贮存长芦盐的“皇盐厂”。
清乾隆四年(1739年)《天津县志》卷九载:“皇盐厂,在天津城北,为前明堆贮贡盐之地,有官厅数间。”
“上裕饷需地铁楼兰女,下应民食”,素有“贡盐”之称。盐码放如山,俗称“盐坨”挞拔玉儿。
公园因原为盐的存放处,也就因此得名。
这座公园的特点之一就在于是充分利用了大型桥梁下的空间,栽种了大量的植被,增加了园林景观,让绿色融入居民生活维达宝,余超颖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休憩空间。
为此,拆除违章圈占1500平方米,拆除破损园路5000平方米,平整场地7万平方米、挖土方200立方,历时近一年时间华夏心理网。

目前天津中心城区共有桥梁约274座,其中61座桥梁桥下空间具备使用条件。盐坨公园的建成给桥下空间改造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秀个位置哈~

公交乘车方案
602路、47路、48路、619路、641路、670路、908路、911路、671路、813路、863路、910路、912路、901路、30路、340路、903路、679路等均可到达。
地铁搭乘方案
乘3号线 至 铁东路站 下车

好雪中情原唱,下面就让我们的城中“郊野之旅”走起啦~
先分享一张公园的平面图

若不是亲眼看见山村鬼事,一般人很难把快速路桥和花园联系在一起。桥上是川流不息的车流,桥下是别致的中式园林景观。
公园总体绿化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共栽植乔木7500株、灌木11000株,栽种了几十种植被,有比较乡土的乔木,如杨树、国槐,还有不少的灌木,如樱花、桃树、李树、梨树等瑜伽加盟。
无墙不绿,以绿为墙,与周围的路段及居民区和附近的绿化效果形成浑然天成的大绿景观。
“盐文化”主题广场
这里就要说到整个儿公园的精髓之处了,那就是介绍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盐文化"的独特主题广场。
广场在原有桥柱体表面,设置多幅有关盐业发展历程的浮雕。
浮雕内容包括:起运散盐、盐坨如山、车接海潮、盐兴漕畅、担载运卤、日收散盐等。


在设计上,公园还特别采用了苏杭的建筑风格,以“一步一景”为主要特色,在有限空间内创造出了层次丰富的观赏景观。
身在画中,
风景别样。

松林书屋
松林书屋是一个120平方米的日式建筑,现在已经改为游客服务中心,据资料介绍,内部设有导览触摸屏、残疾人座椅、游客休息座椅等设施和景区活动预告牌。
但是超时空少年,王大多去的时候室内是关闭的。不过,有很多朋友在檐下的走廊下棋聊天,也是非常惬意的

假山瀑布营造小江南

除了假山游廊风荷传说,这个公园还建立了很多贴近群众需求的休闲娱乐的区域
门球场、儿童活动区和大大小小的休闲广场,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根与芽。
在公园中,随处可见的还有很多有关盐的知识,形成了以"观盐赏花行绿道、游憩休闲绿荫中"为主题的慢行绿道系统韩盼盼。
由于公园呈带状分布,周边紧邻多条铁路高架桥不经意间又增加了另一番独特的看点



游览攻略
话说,王大多这次专门写了个攻略出来,其实还是真的有必要的。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公园独特的欣赏价值,更重要的还有地形的局限导致的设计复杂性。

TIPS:这里强烈建议骑个小车来游览,毕竟想要一次逛完整个儿公园也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呢!
大家看上面的平面图,公园区域还嵌入了小区和厂房,所以形状也就不太规则啦
地图右侧画红线的部分被铁路线分割开了,也就是说,想要游览整个公园的话植物联盟,中间需要先从中间离开,再重新进入公园。

王大多亲自踩线,对粉丝们绝对是真爱啊


这个公园最远端可以延伸到榆关道,那里也设置了一个入口



在傍晚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很多群众自发组织的娱乐活动
炎炎夏日白罴,在家门口开启一次发现美好的旅行藁城一中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
看微信涨知识
请关注《王大多游天津》


我是王大多,《王大多游天津》期待您关注千鬼黛 !动手频道 !




大家都在看
小伙伴们,你们可还记得“天塔旋云”吗?
独自行走,与西藏的一次邂逅……
天津之夜,王大多与大石船的故事
2018年,穿越时空的红色记忆
一个人走过婚纱拍摄圣地…
说说我与瓷房子的那点事
那一夜知酒网,海河游船上的浪漫邂逅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