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爱两个邪恶的“祭司”-众仆之仆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8-22

两个邪恶的“祭司”-众仆之仆
经文:撒上2:12-17
祭司是以色列人中的神职人员,是代替以色列人向神献祭的人,在以色列人的信仰生活中刘绰琪,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以色列百姓心目中非常神圣和伟大,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何弗尼和非尼哈是祭司以利的儿子,用今天的话,他们是“牧二代”;从小就在属灵氛围浓厚的祭司家庭中长大陆恩华,对神、对献祭等神圣的事情应该懂得更多,长大后应该成为更加优秀的祭司,但他们的行为却令百姓厌恶,为什么呢?
一、他们不认识神
但是谁曾想圣经开宗明义介绍他们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的人。(撒上2:12)这与他们作为祭司家庭的出身、同样作为祭司的身份一点也不匹配陈锡波,而且是极大的讽刺。从他们身上看不出祭司该具备“智慧、属灵充满、分别为圣”在他们身上一点也看不到,两个不认识神的人在神的圣所服侍是极具讽刺的事情,这就如同不曾重生的人在教会服侍,对教会有百害而无一益。
以利在这件事上也逃不脱干系,我们不来谈论他教子无方、包容儿子珍艾妮,以利让他的两个儿子接续他做祭司,就是一个极大的错误袁文才。他们家族虽然是祭司家族,让儿子承继圣职是美事,但是让不认识神的儿子做祭司是最大的错误,是对儿子、对神的圣工极大的伤害。
就好比今天懒财网,父母已经是教会的牧者,把儿女奉献给神使用这是美事,但是要冷静、理性地分析一下孩子认识不认识神?孩子有没有重生?有没有神的呼召日本泥浆节?他愿不愿意对教会委身濮方?如果孩子不认识神,没有重生,没有神的呼召,自己又不愿意对教会委身,单凭父母的一厢情愿,那样对孩子自己、对教会来说都有损无益!
二、为非作歹(撒上2;13-16)
何弗尼和非尼哈作为祭司,应该是圣所献祭秩序的维护者,在百姓进行正常的献祭的过程中,他们俩却故意带头破坏献祭制度,为祭司身份的体统于不顾,在祭祀中为非作歹、无所顾忌的贪吃祭肉且不听劝告;若有人不顺从就会用武力去抢,真的是“心中无神花漾阶梯,目中无人”。
祭司是神的仆人,根据律法规定祭司可以吃百姓献的祭物,但是应给在举行完宗教仪式以后,吃自己当得的份,不能随意而吃。何弗尼和非尼哈作为祭司,却不按道理来吃祭肉东沙湖学校,而且是强吃,他们这样做是典型的贪吃。
祭司和今日的牧者可以吃当吃的,“因为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申命记25:4,提前5:8),但是牧者要“吃”之有道,不可乱吃、不可贪吃。何弗尼和非尼哈是继始祖亚当以后,又一个因为贪吃而犯罪的案例。
另外,所有服侍者,不可为非作歹,应该规规矩矩,乐意接受他人的监督,听从别人的劝告。曾有一个牧者和信徒发生冲突,他不是按耶稣教导的方法用属灵的原则去解决(太18:15-17),也不是去通过国家的司法程序去解决,而是找“黑道”去解决汽修哥,别人给他指出来,他还振振有词。这成何体统?
三、藐视耶和华(撒上2:17)
何弗尼和非尼哈作为祭司,是在圣所中代替百姓向神献祭的圣职人员,他们的职责是帮助百姓通过献祭获得神的赦免,瑟瑟爱恢复圣洁的生活。祭司应该是圣所中健康、圣洁宗教生活的主持者、维护者,但是何弗尼和非尼哈却带头混乱献祭生活,“藐视耶和华的祭物”地耳菜。他们“藐视耶和华的祭物”,不按次序、道理吃神的祭物,这种行为是藐视耶和华神,所以他们的“罪在耶和华面前甚重”。
百姓带着敬虔的心,来把祭物献给神王替夫,但是神的祭司却把神圣的献祭当做俗事来做,他们在神圣的礼仪上作恶,导致的后果是:
第一个后果是,他们实在是败坏了祭司的名声,使百姓不再尊重神的祭司。在今天的教会中,自己败坏自己名声的牧者和教会领袖也大有人在。这样不仅使自己在信徒心目中威信扫地,也损害了全部教牧人员和教会的形象;他们把神圣的事情当做俗事来做,这样的人不能不说是教会的害群之马食人巨蚊。
第二个后果是,绊倒神的百姓,吴幼坚使百姓不再愿意献祭给神疯魔棍。今天彩蚕,和何弗尼和非尼哈一样的教会领袖大有人在,因为自己的恶行绊倒信徒,使百姓藐视属灵的事情,使神的百姓信心和爱心冷淡,对神的应许失去盼望。
第三个后果是,使人对以色列圣洁信仰不再报有好感,使人不敬畏神。就好比今天,因为个别信徒,没有好的行为,导致教会在社会上没有好名声,使教会失去了“盐和光”的见证,成为失丧的灵魂接受救恩的拦阻。
总 结
何弗尼和非尼哈作为祭司如此邪恶,耶和华神没有视而不见强制兽婚,任由其为非作歹,不久之后他们俩在战场被杀,同一日而死。(撒上4:11)所以,人“不要自欺, 神是轻慢不得的飞车丸。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6:7、8)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十渡蹦极怎么去

十鬼之绊人设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