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尔东胜街头有“驴友”求路费?记者调查真相是这样的…-气象东胜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0-11

东胜街头有“驴友”求路费?记者调查真相是这样的…-气象东胜

在东胜区神山附近路边,“骑友”举牌乞讨。
近日嬉游记,东胜市民刘先生向媒体反映称,连日来,总是在东胜区交通主干道看到一个冒充骑友进行乞讨的男子,但当市民给予其他帮助时,被该名男子拒绝等我有钱了,表示只要现金。为此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据刘先生介绍,他也是一名资深骑友,在工作之余经常骑着单车在市区或者郊区闲逛,就在过完正月初五以后,他发现在市区主干道的路边时常有骑友举牌寻求经济援助。“一般都是以骑行途中遇到临时困难,求助吃饭和买干粮的钱为借口进行乞讨,作为一个资深的骑友印江教育网,我们不会在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求助路人,而是先和家里人联系或者拨打报警电话。”刘先生表示。与此同时,在微信骑行群里,很多本地骑友也发现了类似的乞讨,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连文带图发出警示呼吁。

“骑友”给老大打电话求助
2月26日上午10时许,刘先生告诉记者,在鄂尔多斯客运总站南面的路边上,又出现了一个以骑行途中遇到困难为借口进行乞讨的“骑友”超龙神,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只见刘先生正在和一名30岁左右身着骑行服,推着一辆单车,身后背了一个黄色旅行包的男子对话。“如果你真的遇到困难的话,我们可以给你提供住宿和吃饭的帮助,或者协同你一起去公安局寻求帮助……”还没等刘先生把话说完,该名男子拿起电话告诉老大,其在该路段遇到麻烦,希望老大解困。为了安全起见,刘先生也报了警。当警察赶到时,该名男子乘机从客运站人流密集处溜之大吉连心卡官网。
刘先生感慨道,该男子每天都能要到不少钱,市民普遍都给五元、十元、五十或者一百元不等。他们拿到钱以后就去酒店饭店挥霍,“作为一名骑友,我觉得太可耻了。提醒各位市民不要被道德绑架了,不要上当受骗。水谷幸也”他说。
在路边工作的一名环卫工表示,最初还觉得年轻人可怜,可看他衣服、鞋子和背包都那么干净贼之法师,不像一般玩骑行的人,觉得这名男子根本是骗钱的小鬼遇到兵。“年轻人四肢健全初夏堂,干点什么不行?非要选择在路边乞讨,多没面子啊。”该名环卫工也提醒市民603663,献爱心是好事结希丽奈,但最好多长个心眼,不要被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给蒙骗了义理巧克力。
相关部门提示市民瓜达尔,鉴别真假骑行者其实很简单:首先观察车胎,若是崭新无磨损,就与骑行名义不符;其次专业骑行者难有干净的外表,肤色、鞋子也与一般人不同,且会携带驮包和露营用品;最主要的是,骑行者一般都是团队前行,很少有人单枪匹马出行,真要是遇到经济困难,首先会求助团队成员或致电家人,再不济就向当地公安部门或救助站求助,不会在路边乞讨。
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千百怡恋 毛呢

千军昌讲话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