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100米东胜一社区书记四处“要钱”,背后原因让人动容-天骄鄂尔多斯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1-04

东胜一社区书记四处“要钱”,背后原因让人动容-天骄鄂尔多斯

“在我处于人生最黑暗的日子里,是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重新振作,翁其钊真心的感谢……”近日,在与东胜区公园街道前进社区书记赵兵的微信对话中,20岁的在校贫困女大学生边麒悦难掩内心的激动与感激之情。

边麒悦家住前进社区,现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艺术系。说起这位姑娘幻境迷宫,难免让人心生怜悯。
2003年,边麒悦的父亲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留下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拉扯着这个当时仅有6岁的孩子。2008年,不幸再次降临,麒悦的母亲被查出身患乳腺癌,高额的治疗费用给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更加沉重的负担。2013年,麒悦的母亲病情一度恶化,癌细胞发生转移,可怜的母亲承受着骨癌、肺癌和颈椎癌的巨大痛苦,直到今年9月,因医治无效去世万妮达。
失去双亲的边麒悦如同断了线的风筝,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谜踪之国,即便亲戚也无力帮衬。
得知这个孩子的不幸境遇后仙途漫漫,身为前进社区书记的赵兵心里很是放心不下。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位失去双亲、无依无靠的孤儿,几个月来,赵兵主动联系边麒悦了解情况,并为此踏上了“要钱”之路。
一段时间以来飞鹰女侠,赵兵俨然成了辖区几大商场的常客。购物中心、北国新天地、民生广场……她挨个儿跑了个遍。
通过和辖区几个较大商场负责人的沟通,在边麒悦开学之初,北国新天地商场总经理蔺财为边麒悦筹集了整整6000元的生活费。
生活费暂时解决了,但此后的学费却依然没有着落。于是,赵兵继续开始了她的“要钱”之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赵兵的义举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的响应和支持。
民生广场(属万正商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丽珍是今年刚刚当选的东胜区人大代表,从赵兵口中得知边麒悦的情况后,她很快就在商场通过广播和张贴海报的方式发起了募捐倡议。
爱心如多米诺骨牌一般在人们之中传递开来。卢丽珍的倡议很快就得到了包括商场工作人员和商户们在内的众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婚内外。短短几日,就为边麒悦筹集到爱心善款12440元。

▲前进社区接收代管民生广场筹集的善款
11月23日下午,商场的工作人员将这份饱含爱心的善款转交并托付给了前进社区。
“我也没有见过边麒悦这个孩子,从社区得知她的情况后就第一时间在商场发起了募捐,希望能给这个孩子帮上一点忙。”卢丽珍告诉记者股道叶开,“一次募捐难以解决长久的困难,日后希望能见一见边麒悦,更多地了解她的生活,并争取联系到一些规模较大的商户出资帮助边麒悦完成学业金贞恩,为她的未来搭建一座爱心桥梁乐无异。”
赵兵告诉记者高至豪,除了四处奔走田径100米,与社会爱心组织和企业对接“要钱”,社区还正在积极为边麒悦申请低保,希望能够更大程度地帮到这位无依无靠的姑娘,让她能够安心地学习。
北风呼啸,寒风刺骨。11月的东胜似乎比往年要更寒冷一些,但涌动在赵兵、蔺财、卢丽珍等众多爱心人士与远在学校的边麒悦之间的这股爱心暖流却给了人无限的温暖,也为寒冬里的东胜带来了爱的温度......
从社区到企业,一群平凡的人怀着同样的心情、朝着同样的目标,做着同一件不平凡的事声梦奇缘。在他们心中,这不过是一次力所能及的细微之举包海青,但对于受助者来说,却是莫大的援助与精神鼓舞邓华简历。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白宗巍坠楼。宽厚善良、热心正义的东胜人,正在用一场场爱心接力来践行“包容、厚道、创新、拼搏”的城市品格,凝聚起砥砺奋进、同心协力、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东胜发布
天骄鄂尔多斯
微 信 号:e r d o s365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千年兽图片

十渡蹦极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