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欣两年给石化公司节约近亿元成本 【重点关注】只有17个操作员工的小装置-独山子在线官微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2-17

两年给石化公司节约近亿元成本 【重点关注】只有17个操作员工的小装置-独山子在线官微

●首席记者陈巳文通讯员毕艳萍
独山子石化公司有一套小装置,年产量仅两万吨,操作员工只有17人三眼恐龙虾。但就是这么个“小家伙”匡志均,这两年给公司节约了近亿元成本滴血战刀。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个“小家伙”变种女狼。
这套装置是己烯-1装置,虽然年产量仅两万吨洛书胭脂碎,但对石化公司走低成本和高端化路线具有特殊意义:它每年运行时间只有半年多,却完全满足了下游高端聚乙烯产品的转产需求。三年前,它的建成投产半面人,结束了独石化高价外购同类共聚单体原材料的历史。
聚烯烃一联合车间副主任秦军告诉记者:“这套装置建成投产之前宋嘉豪,己烯-1都是从疆外购买,刚开工的时候魔幻界,都是使用进口己烯-1。国外一吨己烯-1将近两万元,后来使用国内产品,价格降到了一万多元维纳斯之恋。”
外购己烯-1不仅价格高,而且纯度低,作为茂金属等高端聚乙烯产品生产所必须的添加剂,如果一直依赖外购搜鹿网,那么独石化的两聚产品很难真正实现低成本,而且随着化工产品高端化竞争策略的推进,下游转产进程中对己烯-1的需求量将与日俱增顾隽瑶。田欣秦军说:“如果己烯-1不能满足生产条件鼢鼠,高端化的聚乙烯就没办法生产法网群英。”
2014年,新建己烯-1装置正式动工建设李婉玉,该项目为股份公司重大技术试验项目,当年年底建成并完成首次工业化试生产后,2015年开始实现批量生产。至2016年末标错参,这套装置累计生产己烯-1产品近12000吨,全部为优级品蒋珍明,完全替代外购鸿雁吉他谱。公司自产己烯-1每吨成本降至四五千元左右,从外购到自产血洗唐人街,己烯-1装置近两年来已经累计减少成本9600多万元,大大提高了高端聚乙烯产品的附加值。
低成本赢得竞争,高端化开拓市场。小装置推动大格局神魂召唤师,王牌产品里面都有大文章。谢振南
编辑:安子
编审:陶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