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喜欢吃奶两会连线丨2018与你我密切相关的两会“好声音”-常山发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6-21

两会连线丨2018与你我密切相关的两会“好声音”-常山发布

这些天,常山县“两会”的各项议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会场上,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为常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今天的“两会连线”山村孽情,我们聚焦常山人关注的交通、经济和民生等话题神犬巴迪,一起来听听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
如何推进交通建设提速?
常山县人大代表 杨光龙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盖世魔君,要推进交通建设提速,作为旅游乡镇、偏远山区乡镇的基层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振奋人心。2017年既是我县交通建设大发展,也是新昌乡交通大建设年,完成了乡入口至黄塘村的通景道路“白改黑”建设绮户春,拓宽了新西线茶源村至西源村、铜山至祝家源道路工程,硬化了西源村至芳村东岗机耕路,打通了我乡的北大门,与千岛湖、杭新景高速新桥站相连接,大大缩短了与杭州的距离爱早已离开,为发展全域旅游夯实了基础。据统计,自通景公路建成后,黄塘景区2017年6至8月接待游客4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40多万元,同比增长25%以上。
要实现交通建设大提速笑肉面,首先要抓好规划。要立足谋划一批拉动经济、打通瓶颈的大动脉项目。如浙西联廊工程、351国道项目的谋划。同时,要紧抓“衢州西拓”发展机遇,提前对接谋划好一批交通项目。
其次,要抓好建设。对列入建设计划的交通项目上海往事,要合理安排工期,加大施工力量,确保按照施工计划有序进行,尽早发挥交通引领作用。今年新昌乡将实施新西线黄塘至西源道路提升工程,启动宋芳线芳村西山至新昌葛畈道路外移工程。
最后天尊猎艳记,要强化管理。“三分建、七分管”。要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全民爱路护路意识。政府要加大公路养护资金的投入,同时要加强农村公路巡查力度,开展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从而提高公路的使用寿命。
如何打造职工疗休养目的地?
常山县政协委员何萍
一是凝聚部门合力,推动全县疗休养基地的景点打造和接待能力提升。结合乡镇3A、4A景区打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协同推进疗休养基地建设,不求遍地开花,但求突出重点。要以三日、四日、五日游为重点,科学规划旅游线路梅州时空网,把各景区、景点、农家乐串连成精品线路,提高职工疗休养吸引力。加快疗休养基地的交通道路配套建设,方便游客安排行程。在疗休养基地合理安排民俗文、非遗展示等文化活动烽烟尽处,丰富疗休养基地文化内涵。二是加大宣传推介,做好全县疗休养基地的营销推广。深化传统营销手段,利用民俗文化节、胡柚节等节庆活动,举办全省乃至全国性体育赛事位面官商,大力提升常山知名度和美誉度谢谢哑虎。更加注重“网络营销”,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互联网手段推介常山,争取与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上海春秋网等明星网络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三是加强绩效考核,对全县疗休养宣传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奖励赵道新。四是加快市场招商,引进疗休养服务新主体。围绕“国际慢城”,打造特色小镇,突出养生养老,唱响“常山三宝”,加快对疗休养服务有经验的酒店、度假村、旅行社等休闲度假项目的招商引进力度,加快市场化运作,推进“特富美安”慢城大花园建设。
如何进一步推进反家暴工作原梓菲?
常山县政协委员曾晓燕
一是完善普法预警,尽早扼杀家暴萌芽。实际工作中,反家暴需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一方面,要加强反家暴法的宣传和培训,改变人们对家暴是“家务事”的传统认识误区,重点向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妇女、儿童流动人口、老年人群等开展宣传;另一方面,要及时地发现家暴情况并尽早干预。不论是社区发现的,迈克尔奥赫还是110接警的,或者到妇联投诉的,都要搭建好信息互通平台岁末到家,认真分析案情519677,做好证据收集,并尽力为受到暴力侵害的受害者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二是加强法律威慑,多个部门联动配合。不同于妇联相对温和的干预调解功能,在反对家庭暴力的过程中,法院、公安等司法机关的有效干预更具有重要意义情怨 刘欢,在防止施暴行为恶化升级的同时,可向社会表达政府对反家庭暴力所持的积极干预态度,给予施暴者法律震慑,鼓励受害者寻求救助。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实施《反家暴法》中担负的职责及细则分工,不同的工作应以不同的部门为主,如家暴告诫制度应由公安领头,警方前期介入,妇联、司法参与调解、跟踪及反馈男人为什么喜欢吃奶,民政庇护、社会援助等有关方面的力量紧密配合,在破解家庭暴力反复性强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三是健全维权机制,多方力量参与调处。干预家暴除了需要妇联、公法司等职能机关参与外,还需要社区、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以及社工、心理干预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要充分利用好基层调解力量,进一步完善预警排查、长效服务、定期回访等机制。如对经核实确已发生家暴的家庭要进行定期回访,对有严重暴力倾向的建立个体档案,保存每次调解记录杰睿学校,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集预防、处置、救助为一体的多机构合作机制。
如何借“飞地经济”助常山发展?
常山县政协委员程晓霞
浙江首创的山海协作是沿海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山区间的区域合作,更是先富地区带动贫困地区、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模式。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创新山海协作方式?一是借鉴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江苏设立盐城分区、在浙江设立海宁分区的模式,探索并引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新材料科技城、上海张江高新园区等在我县设立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做法。二是借鉴产业特色小镇的建设运营模式,选择发达地区具有小企业集聚优势的产业,按照产业链整合配套、园区集聚发展、基础设施按需配套原则,由一个龙头企业或行业协会为主体,规划建设产业小镇。三是借鉴产业专业园模式。建议县委、县政府组织专业团队开展专题调研,根据发达地区产业更新替换细分行业,如小家电、织布、家纺、花边、经编、灯具、钢琴、水晶等,选择适合常山发展的细分品种,采用专业园发展模式海蛤壳,与发达地区开展“飞地经济”合作。四是建立发展飞地经济园区的体制与机制。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合作新模式,积极与发达地区对接,研究可接纳的细分产业,采取共同出资、共同建设、共享成果的开发方式。创新探索“山海协作”过程中已经形成的协作机制,县内乡镇积极与挂联的发达地区乡镇合作在园区、乡镇工业区内建设“飞地经济”专业园昭和维新之歌。创新外派挂职机制,选派专业知识强、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的部门、园区、经济强镇挂职,熟悉并研究相关产业,开展专业招商。
记者:廖志良罗曼琳 刘易 汪杰
编辑:章晨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