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书东风吹绽花千树,激情迈向新征途——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游戏化教学”研讨活动掠影-市南教育研究中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0-14

东风吹绽花千树尸忆,激情迈向新征途——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游戏化教学”研讨活动掠影-市南教育研究中心

为扎实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李飞新浪博客,日前,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联合举行了“游戏化教学”研讨会。

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顺义教研考试中心教研主任、北京市小学市级骨干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首席教师周爱东洪百榕,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基础教育stem教学专家、青岛市特聘课程改革评审专家孙艳霞馒头税,市南区数学教研员李艳、英语教研员杨蔚老师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观摩了由北京高级教师赵艳辉老师执教的青岛版数学三年级下册《有0的除法》游戏化教学示范课。
示范课上,赵老师充分利用小组合作形式金道妍,运用“转萝卜”、“抽卡牌”等奖励机制九连环解法,将绘本引入数学课堂逆天吴应熊,运用“阿凡提寻宝”游戏等,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将游戏化教学理念与方法完美融入数学课堂。整个课上巅峰黑客,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小组之间合作紧密,学习积极留学申请书,充分体现了游戏化教学对学生学习动机的激发效果。赵老师的示范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牛牧童十分具有参考价值他从末世来。

示范课后,北京特级名师周爱东老师就数学游戏化教学法及案例进行了分享。周老师指出,引入游戏化教学让当前的课堂教学发生变化任岩松中学,目的是更好的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用游戏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同时引入游戏化教学这一课题,也让新入职老师通过项目研究,为专业化发展提供平台。随后恐龙特攻队,市南区数学教研员李艳老师进行了课堂点评,充分肯定了主创人员的团队行动力和游戏在教学中的价值,对市南区数学学科规范使用青岛版教材的课堂流程和学具使用、学生思维提升方面的优秀做法进行了交流。

最后顾雯婷,中国海洋大学孙艳霞博士作总结发言,指出游戏化教学项目具备的是“造血”功能。它与国家课程的教学理念、课程实施上的碰撞,更加能够激发老师们做研究的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同时超级融合,孙老师还从学校战略布局与实施层面st天成,深度分析与讲解了游戏化教学理念如何融入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游戏化教学如何走进每个课堂魔塔50层,激发学校、教师、学生的活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定位,为每一位正在和即将开展游戏化教学研究的老师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持爱染恭子。“游戏化教学”为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资源,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此次教研活动再次明晰了游戏化教学对学生和学校的积极影响,以及对课堂效率和学生学习动机的促进作用菏泽牡丹节。

编辑:亚丽
审校:逄辉
本平台技术由智想明天提供
智想明天·新媒体运营专家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