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婚纱店结局两公布一提示 【扩散】2017年国庆节期间大理州道路交通安全-大理交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0-17

两公布一提示 【扩散】2017年国庆节期间大理州道路交通安全-大理交警





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期叠加,滇西方向仍将是假期出行的热门线路,届时我州辖区的楚大、大保、大丽高速公路及通往各县市旅游景点、景区道路车辆急剧增加,疏堵保畅压力和安全隐患增大。

(一)高速公路疏堵保通工作仍将是重点、难点。国庆、中秋节“黄金周”历来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时段,节日期间以探亲访友和自驾游、短途休闲游为主的群众出行活动泉州西沙湾,必将大幅增加我州辖区交通流量,随之增大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国庆交通安保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特别是,在楚大高速路自身通行能力有限,加之受到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影响,预计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途经大理的过境车流将会像往年一样大量涌入辖区高速公路,致使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不断攀升,可能会造成高速路一些重要节点交通拥堵的情况,从而加大进出高速路收费站、服务区周边道路的管控难度。

(二)城区和旅游景区景点交通压力加剧。国庆、中秋节期间州内各旅游景区景点,将迎来大批外地游客和自驾游以及趁节假日免票出游的大量州内游客,由于对道路不熟悉游客停车问路、等同伴等随机行为将大量发生在连接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路口、路段上,容易诱发局部路口路段的交通混乱和拥堵,同时,在通往大理古城等重点旅游景点、景区的道路和周边道路、停车场等区域将出现车流剧增的情况百年婚纱店结局,可能出现局部交通拥堵,管理难度加大。

(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增多。根据对近三年国庆、中秋节期间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数据分析赵丹娜,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节日期间的月份比上一个月份的增幅明显,一是为追求利益最大化,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突出。节日期间人、财、物大流动,有正规手续的客货运输车昼夜奔跑,极易发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而一些无手续无保险的“黑车”上路拉客,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现象也可能大幅增多。二是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将频频发生。节日期间,家人、朋友相聚多、喜酒多,部分驾驶人会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极易酿成交通事故;部分驾驶人抛开了工作压力,通宵打麻将、玩扑克,由于休息不好致使精神涣散,思想难以集中,极易发生疲劳驾驶,成为事故的安全隐患。

(四)天气交替变化的影响因素仍然存在。近期,我州部分地区已多次出现因泥石流、山体滑坡、水毁等自然灾害,造成道路交通中断的情况,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压力。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州局部因天气交替变化,可能会出现连续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水毁等自然灾害,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李建群



(一)剑川县:

1. 鹤营线与石宝山大道十字交叉路口:该路口属鹤营线与石宝山大道交叉路口,车流量较大。
2. 石宝山大道与老君山大道交叉路口:该路口属于“T”字型交叉路口,无红绿灯和电子警察,过往车辆车速较快。
3. 金狮路(剑川县县城大丽高速连接线)与西景线交叉路口:该路口属不规则十字交叉路口,在县城旅游必经道路,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较多。
4. 金狮路(剑川县县城大丽高速连接线)与腾龙街十字交叉路口:该路口属十字交叉路口,周边有居民区和学校,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较大,过往驾驶人不注意观察。
5. 金狮路(剑川县县城大丽高速连接线)与进入金华镇中登村南北两个路口:该路口属与村庄连接的路口,进出村庄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安全意识不强。
6. 鹤营线与环湖公路连接线(北路口): 该路口属“T”字交叉路口,驾驶人不注意观察。
7.西景线K2224+500米至西景线K2226+500米: 该路段附近村庄多,驾驶人强超强会、超速行驶。
8. 剑川县金华镇双河公路K4+0米至K6+0米: 该路段弯多路窄、临江临崖。
9.石宝山大道与剑阳街“T”字交叉路口至石宝山大道与老君山大道“T”字交叉路口:该路段上有两个“T”字型交叉路口,两个“十”字交叉路口,过往车辆车速较快。
10. 鹤营线K76+77米:该路段属于长下坡路段,雨天路面易滑。
11. 鹤营线K72+500米:道路连续转弯下坡、临水、下雨天路面湿滑、转弯处为暗弯。
(二)鹤庆县:

1.大丽线K112+100米:该路段农耕季节占道收耕现象严重,部分树木遮挡行车视线、通村公路平交路口较多。
2. 原大丽线K137至K139:该路段属城乡结合部,人口密集,交通状况复杂,道路线型又为混合式道路,K137路段东侧为远东建材城,车辆出入频繁,道路东西两侧均为商铺,占道经营现象突出g7057,加之车辆在路边装卸货物,导致道路通行受阻,影响视线。
3. 宾邓线K50+300M:T型交叉路口,事故多发路段,路面与大桥结合部泥土堆积。
(三)洱源县:

1. 西景线K2255+100米处至400米:属坡路、弯道,剑川至下关方向的车辆转右弯时由于下坡,车速快易占线。
(四)南涧县:

1. 祥临公路K53+500M—K53+550M:下雨天路面湿滑,该路段属弯道、岔口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 祥临公路K78+50M—K78+200M:下雨天路面湿滑,该路段属弯道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3. 祥临公路K98+800M:下雨天路面湿滑,该路段属弯道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4. 祥临公路K107—K108:下雨天路面湿滑,该路段属弯道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路口较多。
5.祥临公路K110+500M—K110+600M:下雨天路面湿滑,该路段属弯道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6.香南线K452+100M—K452+150M:下雨天路面湿滑,该路段属下坡弯道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7.香南线K462+500M~K463+500M:连续长下坡约1KM,连续4个弯道。
(五)弥渡县:

1.香南线与祥临路交叉路口(原214线K2429+900米):该路段村庄密集、平交路口多,会车视距不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 香南线河东完小路段(原214线K2426+100米):该路段村庄密集、平交路口多,会车视距不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3.香南线小西庄路口(原214线K2424+200米):该路段村庄密集、属平交路口,会车视距不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4. 小白线500米处:该路段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情况复杂且车流量大,且机动车转弯时车速较快我是胤禛福晋,容易占线行驶。
(六)祥云县:

1. 沪瑞线K3105+100M(320国道):该处有急弯,且两边属于上坡路段,侧面有岔路口,视线不好,320国道路面宽,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 沪瑞线K3101+500M(320国道):此路段道路宽,且道路直,岔路口较多,两侧有较多的旅社,经常有车辆出入和人员穿梭,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七)巍山县:

1. 宁凤线K344至K346:该路段路面平直,路况良好,车速过快,村镇路口较多。
(八)大理市:

1.西景线K2311—2313:该路段属于村镇路段,人口密集,车流量大,路口多,雨天路面湿滑。
2. 西景线K2332+100M—K2332+800M:该路口中央隔离缺口过大、路口设置不合理,分支路口不规则,行人随意横穿道路、驾驶非机动车逆行、调头等行为突出,夜间照明设施照明度不够。
(九)宾川县:

1.香南线宾川县境内原祥宁线K55+300米至K55+800米:交通流量大,交叉路口交通冲突点多,过往车辆车速过快。
2.香南线宾川段原祥宁线K62+400至K64+400米处:道路系混合交通、车流量大、过往车辆车速过快。
3.香南线宾川县境内原祥宁线K19+900米至K21+900米处:道路系混合交通、与村镇的连接路口多、车流量大、机动车车速过快泾县天气预报。
4.香南线宾川县境内原祥宁线K25+950米至K27+950米:通流量大,村镇连接路口多。
(十)永平县:

1.博南路K0+400米至K1+900米:该路段平直,车流量较大,岔道较多。

2.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节日期间农村群众出行集中汇市通,请驾驶人时刻牢记交通安全。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特别车队。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毕会仙。

4.据统计美味星球 ,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日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车辆迎头碰撞事故多发任灿灿。交警提示:节日出行,安全第一!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5.群众出行切莫驾驶和乘坐超员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切莫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6.今年降水较多,入秋以来降水频繁,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编辑:杨正宏 王茜 董潇蔓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