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钢两岸青年代表参访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湄洲在线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5-18

两岸青年代表参访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湄洲在线

两岸青年大学生代表参访莆田会馆深山大屠杀 。两岸青年代表在莆田会馆妈祖行宫拜妈祖。
本报讯(记者 吴伟锋 文/图)在第九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期间,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人气爆棚,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大家纷纷为莆田会馆点赞,认为莆田会馆是弘扬妈祖精神、传播妈祖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为推进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穿越烟壶,岑碧青意义深远。
6月14日别吵裸睡男,莆田会馆迎来了参加莆台青年文化节活动的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台南成功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及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代表近百人。他们一走进会馆,就看到一尊目前世界最大的景泰蓝妈祖圣像,随即纷纷双手合十,向妈祖作揖祈福我的华丽皮囊。据穿着湄洲女服饰的会馆工作人员介绍,这尊景泰蓝妈祖圣像以祖庙金尊妈祖圣像原模为型四方宇,身高3.23米,寓意妈祖农历三月廿三诞生,正在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赌王天尊。这是继祖庙打造纯金妈祖、翡翠妈祖、红木妈祖、砗磲妈祖之后又一件无与伦比的艺术瑰宝,成为祖庙会馆的镇馆之宝。
两岸青年大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一楼开始,游览到10楼,先后参观了妈祖文化创意精品区、妈祖文化展示区、妈祖书画展览区、妈祖大学堂、妈祖文创工作室、妈祖行宫等。价值连城的妈祖祖庙全景图红木木雕,栩栩如生的檀香彩绘妈祖像,还有妈祖印、妈祖保佑挂件等各种妈祖元素十足的文创产品,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台湾中州科技大学青年学生张严方说,天下妈祖烈血风云,祖在湄洲。祖庙在莆田城区设立会馆王秀竹,非常棒。该会馆已然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四特酒价格表,很多来城区购物的游客也可以来会馆拜妈祖,还能通过展览、文创品等了解妈祖文化。特别是许多文创品,与台湾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这座妈祖会馆设立得好,赞!”
该馆馆长陈金森说,会馆的设立ck竞技之王,适应了当代社会的文化需求,符合广大妈祖信众的美好愿望。莆田是世界妈祖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海内外妈祖信众的朝圣中心。祖庙在城区里建设一座集信俗朝拜、交流联谊、工艺展示、文化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妈祖会馆,免费供游客参观,并为游客提供朝拜妈祖的地方,意义重大。随着该会馆功能的逐步完善,这里将成为展现博大精深妈祖文化的一个平台,追溯湄洲妈祖祖庙历史渊源的一个窗口百炼钢,在传播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增进两岸交流合作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