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筵丢了珍珠的蚌-尚瑛坊珠宝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0-09

丢了珍珠的蚌-尚瑛坊珠宝嬴夫人

最近经常失眠,晚上总是睡不着,可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开始做梦暧昧兵王。
这个梦还是个连续剧,我梦到我遇到一只蚌,他在一个下雨天突然出现在我家阳台,我问它,你在干嘛,它说,它在找一颗珍珠,是它自己孕育的珍珠,可是自己不小心弄丢了观海策。我说,珍珠是你身体里的一块,你怎么会弄丢?它有点害羞,难以启齿的感觉。我就说,要不你跟我说说那颗珍珠是怎么样的,说不定我能找得到。它终于开口地夫子,说了它的故事。
它说:我们这个种族,一辈子就为了孕育一颗珍珠,用自己的血肉末世孤雄,打磨一颗石头,让它变得完美,变成一颗珍珠。我以前觉得,这个任务简直太可怕了,用一辈子去换一颗石头,就算那颗石头再漂亮,也太辛苦,太不值得了。
直到有一天,有一颗石头突然闯进了我的生活,它有很多棱角,不过也有很多被打磨过的地方,我记得以前的老前辈说,被打磨过的石头更硬,更难变成珍珠。我当时就觉得想去试试看,反正自己还年轻,以后还可以选其他没被打磨过的石头嘛。于是我就试着去包容它,试着去打磨它的棱角。有这么一颗石头在自己怀里,我感觉整个蚌都变得小心翼翼了,我变的没那么喜欢出去游药膳人生,没那么喜欢睡觉,有一件事要做,就变的比以前小心,希望每天都看到它的变化。可是哪有那么简单啊,毕竟是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受去打磨它的棱角,很多时候还是很痛的,而且还看不到它变的好看,还是一颗石头的样子真的让我很泄气五方揭谛。
每次当我想要把它吐出去的时候,就会想,时间又没多久,一颗珍珠哪有那么简单就孕育出来的噬魂齿之争?说不定以后会变的好看呢?这个念头让我坚持了很长一段时光。可是前几天,在我觉得时间也够久了,成果也应该有一点了吧?我再去看,结果好失望,它变化也太小了吧,而且在原来平整的地方,露出了一块尖锐的棱角,盛筵刺得我痛死了,我当时一生气,周盛俊杰就把它吐了出来,我觉着,我都养你那么久了,还要刺痛我!果断不要了!
没有了那颗石头,生活变的很轻松,我到处去游冠县信息港,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我应该过的。直到有一天,我在跟一只老蚌聊天的时候,它给我看了它孕育的珍珠,那简直太美丽了,我就对它说了我的遭遇,它就说:那颗石头你干嘛要吐掉呢?它把它尖锐的地方给你看,给你体会疼痛,就是想让你去磨平它,如果你看不到这些尖锐的棱角,那才是完全没变化呢,你不是想看到它的变化嘛?想让它变好嘛?那就是啊。
老蚌说完,我就冲出去想找回那颗石头澄缘似海,可是我找不到九岁小凤帝,没人对我孕育的石头有印象,我恍然大悟:原来那颗石头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它的变化让原本熟悉它的人变得陌生,那些变化,属于我,只有我知道它变的多美丽。
听那只丢了珍珠的蚌说完,我若有所思秦驷,它看我在发呆,就转身想走,我说:那你找到它,它不还是坚硬的,有棱角的嘛?蚌很温柔的说了一句:不鬼赌鬼,它现在是我心中最柔软的一块。
文章摘自网络

意见反馈